close

11855864_1697694427117679_4953322747580963723_n.jpg

大叔常在我嘮嘮喳喳閒話家常時回『so?』暗諷我講話沒重點,有次火大的跟他說我就是喜歡說沒營養的話,我又不是在報告公事,為什麼講話一定要有重點?
以下對話的背景:
大叔出差一個月,這是第一個禮拜,他回來後的隔個禮拜換我必須出差,接送女兒的任務交給大叔!曾經問過他會不會延期,他說出貨時間談好了,所以不會延。
『我們延一個禮拜去上海』
『這個週末,同事約去香港,妳要買什麼嗎?』
「沒有耶!你好好玩吧」
『看看衣服有沒有比較便宜』
「可是你沒帶港幣耶!」
『刷卡』
「為什麼要多待一個禮拜?東西趕不出來嗎?」
『東西有問題,需要重新做』
「啊喲!那來得及到上海出貨嗎?」
『客戶同意延一個禮拜』
「所以你們也延後回來囉?」
『應該會延』
「嗯嗯 那小孩的接送問題真的要想想了」
『嗯嗯,妳辛苦了』
有看到上述的對話嗎?有覺得哪裡不對嗎?
我個人覺得,重點應該在於他要延後一個禮拜回來,而且這是件很重要的事情,正常人應該會先說明此情形,而非先報告要去香港看衣服有沒有比較便宜吧?況且,他要延後回來也是我問了他才說!
這才是講話都不講重點的行為好嗎?(大怒!)
後記:
原訂本週要回來的大叔,繼上次隨口提及會延一週回來之後,上週再度展現他避重就輕的功力,閒聊中順便交代會再延一週回來。
已經習慣到痲痹的我也不想再糾正他此不良行為,牛牽到北京還是牛是亙古不變的道理,變成小貓還是小狗才嚇人!
但是重返職場的新生活真的不是人幹的!更別說是我這隻職業婦牛,又要擠奶又要學新東西還得接送小孩,每天都是衝衝匆匆!壓力大還不打緊,沒有時間不能休息無法放鬆,而這樣忙碌體重不降反升才讓人覺得奇怪!
今天早上,一邊開車越想越生氣,想到他的提款卡在我手中,哼哼,於是我領了他帳戶的錢,我這個媽媽勞心勞力,出差在外什麼事都不用做的你就出錢給老婆我花吧!我需要怒花新台幣來宣洩我最近累積的疲累!
(還挺厚的是吧?以延期回來的天數一天一張計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α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