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煮了白木耳甜湯,請婆婆有空可以餵兒子吃,隔個禮拜回去,我在餐廳吃水果,婆婆對大叔說『他媽煮的那個白木耳,你兒子才不喝哩』。
稍晚,我幫兒子換了衣服,跟婆婆說晚上應該不用換衣服了,晚上兒子要洗澡前,我在客廳看電視,婆婆對大叔說『他媽說不用幫你兒子換衣服』。
上個禮拜,趁兒子女兒午睡時我們倆跑出去放風,回來的時候婆婆帶兒子出去散步,我抱著女兒餵奶,沒多久婆婆帶著兒子進房間,在房間門口對著大叔說『你兒子剛剛起床看不到他媽,一直媽媽媽媽的喊,哭的有夠兇的』。
公公會叫我的名字,婆婆從來不叫我名字,有什麼事情都是叫大叔來當傳話筒,明明人就在旁邊,『去叫她來吃飯』、『問她要不要…』,後來生了小孩,還是請他傳話,但稱謂變成『他媽』。
很想問…我能否改天在她跟大叔面前叫她『你媽』好不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α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