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在家中排行老大,和弟弟只差一歲、媽媽生我的時候才20歲,加上當時家境並不寬裕、父母為了賺錢汲汲營營、所以我並沒有享受到身為『老大』的福利:被獨寵著。
有了老二之後,懷孕的這段日子,我所擔心的,就只是兒子的心理:會不會覺得爸媽有了妹妹就不要他了、為什麼爸媽只帶妹妹回家把他留在阿公阿嬤家、他才被專寵著愛一年多而已就有人來分享他的愛了…
於是,懷孕期間我盡所能的給兒子想要的,儘管每次孕哺的時候宮縮的嚴重、乳頭痛到想殺人、醫生多次警告我不要抱重物多休息,但我還是忍不住抱兒子、陪他玩、跑…
生完之後,只要有幫手可以顧女兒,我一定是陪兒子玩、要抱要奶要玩都以他的需求為優先…甚至,我還一度考慮想要請婆婆顧女兒把兒子接回來身邊自己帶,女兒現在什麼都不懂,半年後開始認人了再接回來、只是母奶的部份是個問題、不過如果我二三天回婆家一次,應該可以update母乳的養份變化…
但一個朋友跟我說了這麼一句話『我是老二所以出生之後都與姊姊共享爸媽的愛,我一直很羨慕我姊姊可以獨享那幾年』。
當然還是有別的考量,但是這句話突然讓我覺得我對女兒真的不夠專心,光是她在肚子裡面跟兒子在肚子裡面的待遇就差很多~~
懷兒子的時候從來沒喝過外頭的手搖飲料,女兒是天天一杯還一定要少冰;懷兒子時午餐天天上自助餐報到夾魚/肉、豆類、青菜及現打果汁一杯,每天切水果、自煮的牛肉湯等清淡少鹽晚餐,女兒則是外頭有得買就隨便吃;懷兒子時除了蘇打餅飦其餘零食/速食/油炸品絕不碰、懷女兒時麻辣鍋/麥當當/鹹酥雞/雞排不知道吃了幾次;懷兒子時每天吃燕窩、懷女兒時燕窩從來沒買過(但是用白木耳代替)…
老二真的就隨便養,但我對她的愛也要隨便嗎?
這兩個禮拜,一天24小時全天無休的陪著女兒,每次看著她,我都會想,這樣能完全獨占她的時光,也就這兩個禮拜了吧。
因為是新生兒,不特別安排她的作息,想吃就吃、想睡就睡、可以自己睡就讓她自己睡、不然我抱著趴在我身上也行,唯一堅持的是晚上9點半一定關燈上床睡覺,不過目前為止是兩人耗在一起等到12點才睡就是了。
女兒沒兒子這麼粘,但也是個沒安全感的小傢伙,如果我陪她一起躺在她的單人床上的話可以睡個4、5個小時沒問題,之後醒來喝奶也是意思性的喝個幾口就繼續入睡,但是只要我人一起身,她就像有雷達般的立刻也跟著醒,屢試不爽。
本來的計劃是陪她睡著之後我會回去我跟大叔的床上躺,但目前為止我都是看著舒適的大床,委身跟她擠在小床上,落枕一直都沒有好也是這個原因。上個禮拜大叔在的時候我們曾經試過讓她習慣只能自己躺在小床上睡覺,但幾次下來搞得我們三人身心俱疲,心軟的媽媽告訴自己再難搞的兒子現在不也哄完之後可以自己熟睡了嗎?安慰自己頂多就再熬個一年,況且奶兒子的那段時間兒子是睡著也要含奶,從來不知道什麼是躺平睡覺的滋味,可是女兒只要人陪在旁邊就行了,我還是可以躺平(只是床太小根本不能翻身),只是假日回去要同時應付兒子跟女兒會比較累就是了。
像現在這樣一天醒來的時間都抱著女兒,印象中兒子BABY時期也只有在做月子期間才享有過,他4個月前都是住在婆家,每天通勤上下班,很晚才到婆家,洗個澡就抱著兒子去睡覺了,假日時大叔顧,我的任務就是陪兒子睡覺,其餘時間,像現在這樣一直抱著、陪著的時間真的很少很少。
接下來要回去工作崗位,面對著我的挑戰仍是未知數,不知道自己能否承受,不過為了生活,還是得拼了!
所以好好的珍惜現在什麼都不用煩的生活,專心的陪女兒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α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