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回娘家做月子這半個月來,最大的感慨就是沒有『接手』,娘家媽媽是個很好的幫手,但對於顧小孩這件事,她真的就只是幫忙,幫忙抱小孩十分鐘讓我去洗澡、吃東西、做些臨時性的事情,小孩狀況很好(睡著)的時候她可以抱比較久,但是小孩要是歡一點、不受控一點,就會立刻的把小孩還給爸媽,講明白點,她就是那種將小孩抱去玩,小孩哭了,就還妳的那種長輩。
這些我也可以接受,反正我本來就對於自己的小孩佔有慾強,全部都自己來我也無所謂,反而婆婆那種小孩就算大哭嘶喊著找爸媽也不會交給爸媽反而轉過身帶回房間去哄騙的方式會讓我不爽(為什麼我媽跟婆婆不能中和一下呢?)。
也因為我媽帶小孩都是玩玩就好、哭鬧沒輒,而兒子本身就是個較怕生、會認人型的敏感小孩,加之他們也不常見面,所以每次回娘家時,兒子幾乎都是粘我跟大叔,我們在的時候還願意跟我媽相處,只要我們不在場,兒子完全不會理我媽。
我也不會強迫兒子一定要去跟我的爸媽親近,我的想法很簡單,小孩很單純,你對他好他就對你好,你陪他玩他就會喜歡你,平時不常見面、見了面玩沒十分鐘就丟還爸媽、哭鬧了就沒輒,完全沒有付出又要他怎麼會跟你好呢?
可是我媽媽就是想不透這點,她覺得每次我們回來她都會帶我兒子去買布丁、養樂多…(其實我很痛恨這點,但為了讓我媽跟兒子親近些,我也睜閉隻眼,算了),小孩子不是用食物騙就可以了嗎?為什麼我兒子就是不吃她這套?為什麼我兒子要這麼難搞?人家誰誰誰的小孩第一次見面就可以給她抱讓她帶去便利商店買東西,我兒子非得要這麼孤僻,自己的外婆也不肯親近。
數次跟我媽說過他們相處時間不夠長,我們回來的時候她可以花些時間多陪陪陪他,這樣熟了就會跟親近了,但是也許好不容易說服兒子跟外婆去外面散步走走,可是不到十分鐘繞一圈我媽就把小孩送回來還我,說她好忙等等要做什麼事情巴拉巴拉的,全然就只是接手過水意思一下!這樣也就算了,然後又愛三不五時在那邊碎唸我兒子個性難搞,縱然她是我媽媽,聽久了還是會不爽呀。
好唄,兒子是真的不大好相處,但是只要跟你熟了,他真的會很可愛(母親的心態佔1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α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