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些天大叔曾經提及他月底可能要出差,當時在娘家做月子的我用skype回他『你太太還在做月子,最好你這麼敢!』。
下禮拜我跟女兒要回我們家先去適應環境,我買了張小床,「沒先跟你商量就買床,你會不會生氣?」我們說好,搬新家之前,暫時不買佔空間的傢俱。
『不會呀,隨便妳怎麼弄,反正下禮拜我就不在了』
「什麼意思?你要出差呀?」
『嗯』
「什麼時候回來?」
『21號』
有沒有聽錯,我再問了一次「21號?」
『嗯』
「是下個月的21號嗎?」
『是』
「我下個禮拜要跟你女兒回去住耶!」
『嗯,找時間去採買一下,妳就不用出去買吃的了』
「再兩個禮拜我要回去上班耶」
『嗯』
「我假日要怎麼揹著女兒回去看兒子?」
我沒再說話,怕一個不小心會口不擇言,道了晚安掛了skype,傳了line給他「自從聖誕節那次為了你工作吵架之後,就不曾為了你臨時加班/出差的事情與你鬧不愉快,一切能自己來就自己來,可是,我現在還在做月子,下個禮拜要回去,接著要上班,還要接送小孩,為什麼不能等我都上軌道之後再談出差的事情呢?
一直到今天,『已讀不回』,這是他慣用手法,反正我的話永遠是屁話,根本不值得他費心處理。
如果繼續為了這件事情靠北下去,他少爺大概會直接回我『那我出差這段期間妳就回婆家去住!事情不就解決了?』,更火大的是,很想跟他說叫他這禮拜不用來找我,直接去出差一個月後再見面,可是,為了有人帶我去看兒子,我不能說這些話。
星期六一早,大叔若無其事的來接我,兩人像是沒事般的收捨行李出發至婆家,吃中餐的時候,我說「我覺得你真的很機車」
他回我『如果妳沒能力顧的話,就帶回來,這裡可以顧』
不意外他會這麼說,我瞅著他,自信的回「沒有什麼有沒有能力的,這只是一種奇摩子」
單打獨鬥帶小孩也不是一天兩天的事情了,只是氣他那理所當然跟不尊重我的態度。
星期天,外出辦事時,我們再度認真討論大叔出差期間小孩的照護問題,因為我8月產假結束上班2 週後,恰巧在台北有1週的課要上,如果我辛苦一點通勤2週,上課的那週就不用煩惱接送的問題,他已經跟公婆說好如果我願意的話他們可以顧女兒到8月底。這麼一來,這三個禮拜不用煩惱吃的問題,有人顧女兒,我也可以好好的陪兒子,是他所能想到最好的方式了。
這真的是目前最恰當的方式,我一度心動,而且猶豫。
不過之前住婆家的回憶實在太糟糕,我跟大叔說,還是先回家一趟再說。
回到家,望著從懷孕後期就開始荒蕪的家、以及跟著我做月子的大批行李、月子期間手滑購買的東西及人家贈送的尿布禮品衣服⋯我還真不知道要如何下手整理,這是個大工程,唯有回來家裡、而且唯有我,才有辦法解決。
大致上的整理一下之後,我決定了「我不要回去了,這幾個禮拜我自己來吧…待了這麼多地方,還是自己的家最好,所以,我想跟女兒待在這裡。」也覺得家裡舒服的大叔很有同感,於是,開始了我偽全職媽媽的生活了。
回來之後一方面要整理家裡、還得安撫需要人陪/抱/奶睡的女兒、以及自己的吃等等問題,於是之前天天可以更新日記的生活應該暫時跟我說bye-bye了,有失必有得,為了自由做自己想做的事情,就只得辛苦一點。
雖然我的隊友永遠只把我的話當屁話,但是都嫁了,問題也只能靠自己解決,誰叫他做事一向都是『父母推不掉、工作不肯推、老婆很敢推」
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α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