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明天是月嫂在我家裡的最後一天,雖然對於這個月嫂的評價不是很高,但茶來張手飯來張口、有人把所有事情備妥、仗著在做月子所以很多事情可以不用做的爽日子就要結束了。
我的產假已經過一半,本來是打算在娘家繼續當公主到月底,之後回家準備收心返回職場,但娘家媽媽實在太忙,當初請月嫂也是為了不要讓她忙我的三餐跟月子事宜,一旦月嫂不在了,媽媽又得操心我的三餐,於是跟大叔商量下決定做完月子之後就不要留在這裡打擾了。(果然嫁出去之後真的變成客人了,以前哪裡會想到打擾媽媽這種事情呢?感慨~)
大叔是建議我回婆家待到月底之後再回家,可是,一來是想到上胎回婆家不愉快的回憶,再來是與婆婆的育兒觀念一直無法取得共識,短時間還暫時不想跟她長期全天相處,儘管為了兒子有點想要回去陪他個幾個禮拜,但是還是決定直接回家自己料理三餐試試看全職媽媽的生活吧。
說到全職媽媽,之前曾經提及自己在生產前一個月轉換了工作跑道,當時很多朋友都建議乾脆生完直接休育嬰假好了,如此一來,兒子不用麻煩婆婆顧,又可以親手照顧自己的一雙兒女,不是很美好的事情嗎?
我都笑說大叔不肯我請育嬰假所以此路不通。
事實則是,房子快交屋了,經濟上的不確定性讓我不敢請。
事實則是,轉換跑道的我想要做給那些不看好我的人。
事實則是,我覺得女人要有工作有要錢,未來要是有個萬一自己也能自保。
可是,在生產之後發生了一些事情:當時鼓勵我轉換跑道的主管因為生涯規劃無預警的決定離職,當時會衝動的在這個時間點換工作也是因為覺得天塌下來有他幫我罩著,沒想到,哎…只能說計劃永遠趕不上變化,況且,我的職場運氣一向都不會如我意般順遂呀!
於是,這讓信心滿滿的想要挑戰新工作的我卻步了,我真的不知道憑自己的力量能否承受這一切,我知道出來工作沒有人應該要教你,有人肯帶你那是福氣,沒人肯帶那是正常,畢竟工作是老闆雇用你讓付出你的產能而非花錢請人教你,這些我都懂,但是,我還是很不安。
於是,開始悲觀的看待未來,與其自己都要盲人摸象自己學習摸索,那請完育嬰假一年後兩年後再來摸又有何不可?反正回去上班的我也做不出什麼像樣的成績,到時工作家庭全都空,那為何不先把家庭孩子給顧好不讓自己遺憾?
不過這一切也只是想想說說空談,因為大叔還真的不會讓我請育嬰假呀!
 
因為$永遠是最大的考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α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