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住月子中心一個禮拜之後突然覺得有點無聊,請大叔帶我的notebook過來,想要好好的整理我的blog跟一些荒廢待整理之照片,大叔問我有時間做這些事情嗎?我說「人家說一胎不好顧另一個應該會比較好顧這傳言是真的耶!」除了第一天晚上在醫院大暴走之外,女兒幾乎喝奶完可以睡3-4個小時、不用抱放床上就可以睡得很熟、不怕吵、個性很淡定、睡眠品質也很好、醒來之後可以自己發呆一下才哭…
老天爺看在我們夫妻倆被兒子折磨了1年半,終於大發慈悲給了我們一個來報恩的小女娃!
我發誓,我從來沒在女兒面前說嘴過(有人說不能在嬰兒面前誇獎他,這樣就會失效了),可偏偏出月子中心的前3、4天開始,她開始1、2個小時喝奶一次,這我們也可以接受,母奶本來就好消化,而且我還擔心她重睡不重吃會長不大,所以真的哄騙不了我還是會給她喝,而且大多時候我還是讓她睡嬰兒床(而且她不會抗拒還是會乖乖入睡),不管怎麼樣,未來的日子裡,我就是要讓她睡嬰兒床!
為此,我還特地去租了一張嬰兒搖床,回家做月子的頭兩天她也真的很買單,只要餵完吃飽了都可以在上面小睡一下(1-3小時不等),但漸漸的,她不睡搖床、開始掛奶、掛奶的另一個意思就是幾乎都要手抱著或躺餵著餵奶,但我還是很認真的執行只要她滿足了睡著了我就放回嬰兒床或大床上,不養成她要人抱著入睡的習慣。
但崩潰的是…
今天回家第13天,她已經變成只要抱著才肯睡,床上像有針一樣只要一放下立馬醒來,搖床大概只睡了5天不到就再也不肯躺上去,睡大床一定要有人陪睡、而且大部份時候一定要含奶才肯入睡,我試過奶嘴、安撫玩具等等通通沒有效!怎麼才一眨眼的時間,女兒就有跟兒子一樣的睡眠習慣了?!
而因為她一開始如此的天使,所以現在家人、大叔通通都覺得是我寵出來!昨天大叔試蓍要讓女兒睡嬰兒床,他先哄睡之後慢慢的放上嬰兒床,來回數次還是騙不了她,她哭了許久聲音都沙啞,我在一旁看得心疼又難受,跟大叔說「等我們回家之後再訓練啦!這種要天天持之以恆才行呀,我明天還是她一哭就忍不住抱了呀,而且現在是她安全感培養的時候,讓她這樣哭對她的發展不見得是好的!」
大叔看著我說『慈母多敗兒呀』然後就將女兒給抱起,因為兒子當初我也是以建立『安全感』而一直以滿足他的需求為由說服大叔,但結果換來的是一直到現在他的睡眠習慣還是很差(天曉得我兒子到現在還無法自行入睡),而且中途數次睡眠訓練通通都失敗,所以用『滿足安全感』來說服大叔已經是個行不通的說辭,我這些話真的說得心虛!
我只希望,女兒呀,在我們滿足妳現在的安全感之後,請答應我,回家之後,產假結束之後,妳還是要繼續報恩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α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