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禮拜有一件大事,就是兒子跟女兒終於要見面了呀!
一直以來,教育兒子接受女兒這件事情我一直做的很婉轉/消極,在月子中心視訊的時候也很少會帶到妹妹這個話題、如果有人跟他說『nene是妹妹的』的時候,我也只是跟他說「nene是媽媽的,你想吃就可以吃」(其實只有我婆婆會這麼說,我也總是不留情面的當下吐嘈=.=||)、生產之前也只會在見面時跟他說我好愛他這類的話…
除了會跟他說肚子裡面有妹妹之外,我很少很少會提他是哥哥、他有妹妹了、他要學會長大…這類的話題。
我不想讓他覺得肚子裡面的妹妹會對他造成什麼影響,他一樣過著他的生活,快快樂樂的被寵愛吧!
這天我還在跟女兒躺在床上呼呼大睡,大叔打來說他們到了請我開門,我立即衝下樓去,兒子看到我說要抱抱,大叔先上樓去顧女兒,我則坐在椅子與兒子享受著母子久違的獨處時光,他靠在我的肩膀上,十來分鐘之後我問他要不要上樓去看妹妹,於是我們牽著手上樓梯,發現他竟然可以一腳一階上樓梯了(之前要雙腳踏穩才會再踩上一階),小孩子的成長真的好快。
兒子看到妹妹的時候反應很平淡,小小聲的叫了聲妹妹之後繼續要我抱抱,對於他爸爸抱著女兒也沒什麼反應,沒多久女兒醒了要喝奶,我有點猶豫的掏出奶給女兒喝,兒子看了也沒什麼很大的反應,就是玩著房間的東西,偶而要他爸爸抱抱,果然是我想太多了,什麼佔有慾的都是大人們幻想出來的吧?
才這麼想,就開始出現一些很可愛的反應:當大叔把女兒從搖床上抱起來的時候,兒子吵著也要躺。然後躺上去的時候還要我們搖搖,自己還要拿起被被蓋著;很粘人,一直要我抱著陪他,但當大叔抱著女兒的時候,他又會要爸爸也要抱他,大叔就只得一手抱一個,不過大概只抱兩秒、滿足了他需求之後他就又要老母我陪他玩/抱他/喝nene了;不管我們任何一個人抱著女兒的時候,他都會一直偷看。
會親女兒、會拍拍她表示秀秀、女兒在哭的時候他會偷笑、會看著睡覺的女兒喊著妹妹…目前為止,可能對他沒造成什麼影響,所以還未出現吃醋、退化的現象,之後應該會陸續出現,到時再來應變吧。
說到這…兒子見到我餵女兒奶的時候表現得很平常,沒有喊著nene,我心裡想說不會真的分開兩個禮拜就離乳了吧?祇是當女兒喝飽睡著大叔接手過去之後,兒子靠過來要我抱他,接著就把我的衣服拉開喊了聲nene,我和大叔相視一笑,我用著抱嬰兒女兒的方式抱著這個大頭兒子,然後給他吸。
常常看很多媽媽說,離乳並不是小孩在離乳,大部份是媽媽捨不得無法下定決心堅持到底,像兒子平時在婆家可以睡過夜,不吃奶嘴,也沒再吸老奶,加上我們假日才見面,照理說是可以順勢讓他離乳,但我懷孕的時候沒這麼做、現在做月子二個禮拜見一次也沒這麼做,我總是跟大叔說要在意兒子的感受,如果nene可以讓他感受到媽媽的愛,那我就會一直給他,我自己很清楚,我喜歡這種被需要的感覺,我捨不得放棄這種親蜜的時刻。
不過話雖這麼說,但當午睡的時候,我先是將女兒餵飽哄睡放右側,接著抱著兒子在左邊,兒子吸nene吸到睡著,可是女兒醒來討奶喝於是我又得右轉給她喝,換兒子醒來吵著要喝,我就這樣左右左右的輪流餵奶,那個時候,還真的有點疲累分身乏術呀(內心覺得被需要很感動但又有點不耐煩的矛盾心態)。
好不容易,二小被奶睡,大叔幫女兒換好尿布之後也跟著睡,我鬆了一口氣正躺打算也要來補眠,沒想到不到半小時,手機竟然響起,雖然我很盡力的快速將此通電話給結束,但兒子跟女兒也醒了,兒子醒了就沒戲唱了,他是個午睡可以睡3小時也可以睡半小時的,只要醒了就不會再睡回去,那當下真的欲哭無淚呀。
 
以後應該會持續上演這種戲碼吧?(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α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