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叔又出差了,這次出差前,先把兒子帶去婆家玩幾天,於是我這些天,過的,超爽。
昨天,我打電話回婆家問兒子的狀況,婆婆說他特好,要我不用擔心,就讓他在那兒多住幾天吧,大叔也說,我想放多久的假就放多久,不用把自己逼的這麼累。
當初兒子要過去前其實他是不願意的,我先是問他會不會想哥哥姊姊,要不要回去跟他們玩,最多兩個禮拜,我就去接回來,他想了一想才答應要回奶奶家,我覺得說到就要做到,本來非常堅持這禮拜六就會去接回來,但是身邊的同事、家人、保姆全部輪番上陣勸說我不用這麼堅持,唯有媽媽自己先顧好了,再來談小孩好不好。
我也明白他們的擔憂,上回一個多月的單打獨鬥,整個人後期不管是精神還是體力全然透支接近崩潰狀態,大叔回來之後撒手不理會孩子們好多天後才休養完畢。身邊的人看在眼裡,不止他們,我自己也很清楚我真的沒那個本事,不是能不能的問題,而是照顧的品質好不好。
因為平時上班業績壓力龐大,下了班又得一個人顧兩隻,更別說其中一個還是貓狗嫌的三歲孩童,每次遇到講不聽的叛逆,也許平時的我可以有十足的耐心陪他耗,但一打二的時候的我卻只有一半(甚至不到)的耐心,每每最後下場都是我失控大罵/揍他,這對他來說並不公平。
但我也很明白,把兒子當皮球一下跟我們住一下跟爺奶住對他也不公平;更別說我已經答應他要接他回來。所以只能跟我的美劇(Suits真好看)(台譯無照律師,心得:目前看到第三季,個人覺得第一二季比較精采,可以只看這兩季即可,Netflix可以免費試看一個月,畫質超好,而且每次都可會直接從上次看的地方接續,超適合時間破碎忙裡偷閒的媽媽們!)、跟輕鬆自在的偽單身生活說BYEBYE了。
於是,星期天,我還是決定去把兒子接回來,因為我打電話給他,本來是希望能聽到他說要繼續住阿嬤家,這樣能讓我心裡好過一點放他在婆婆那繼續爽爽放暑假,沒想到他卻在電話的那一端大喊『媽媽我要回家』,心軟的媽媽只能認命去接小孩回來啊!
 
cαt碎念:
1、回來第一個晚上我就又抓狂了,這是同樣卻一直無解的睡眠問題:9點半上床,兒子偏偏要滾滾翻翻鬧騰到11點半才肯眼睛閉上乖乖睡覺,這叫一個隔天要上班又是一打二的偽單親媽媽要怎麼能夠忍住拿出傢伙打小孩的念頭呢?
2、氣得要命還不能跟大叔訴苦,因為他已經仁至義盡的替我安排出路,是我自己犯賤,天堂有路我不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α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