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打二的日子,最痛苦的就是晚上睡覺時間。
女兒還好,出生之後都是夫妻倆帶的,作息一直被嚴格地控制著,最慢最慢十點也早已經上床睡覺,平時大約八點半就會吵著要睡覺了。
我們一直深信小孩要早睡才能長高高長壯壯。所以兒子在身邊的時候,我們一直堅持九點半一定讓他上床睡覺,最慢十點半一定KO他。(這樣夫妻才能做其他兩人可以做的事)(羞)
不過給婆婆帶之後,老人家要看民視八點檔,看到十點半,之後刷牙再玩一下…爺奶寵小孩,想說晚上隔天就晚點起來也沒差,就一直順著孫子,儘管常常跟我們抱怨他都快十二點才睡覺讓她很累。
因此,帶回身邊之後,不管我們態度多麼堅持,長久養成的習慣作息還是無法改變,沒有十一點近十二點是不睡覺的,說故事、靜態活動、全室關黑、全家人一起睡、打、處罸、自己睡一間…全都試過,完全無效。
大叔在的時候就罷,反正兩人互相COVER。誰累了另一個人就頂著,不過這一個月的偽單親時期就非常的痛苦……
因為一個人帶兩隻加上最近工作非常的忙,晚上十點躺在床上時我真的是累攤,偏偏兒子夜晚正HIGH,不是吵著要抱抱就是跳著壓我,說要喝水要大便要幹嘛,總之就是花樣百百齣,搞到讓一直醒醒睡睡的我崩潰抓狂打人,他大哭後睡著,然後我再自責,告訴自己絕對不要再打小孩,但隔天又繼續重覆輪迴…
保母說兒子在她那兒時間到了就會自己去床上睡覺,娘家爸爸最近幫我帶幾天也說兒子很乖會自己睡覺,我真的不懂為什麼他跟我在一起睡眠習慣就是這麼差。有想過他可能是因為沒有安全感,但女兒睡覺之後我也總花一個小時以上的時間陪他講故事玩遊戲…但常有種越講越HIGH的不祥預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α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