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叔這趟出差行程很硬,第一個禮拜都是九點之後才下班回到宿舍,甚至六日也要到公司報到,初週我一打二,儘管有想到要讓小孩跟爸爸skype培養感情,但身不由己,實在沒個那精力去搞親子關係。
第二週,大叔一樣週一到週五很晚下班,夫妻倆頂多白天line上抱怨昨晚的戰況,他報告一下昨天幾點下班睡覺吃啥的流水帳,極操的生活很快又到了假日(對我來說其實更恐怖)。
週五晚上他跟我說隔天還是得上班,但早上會跟同事先去吃早茶,週六白天也拍了不少早茶餐點照片與我分享,大約至下午三點,才心滿意足地到公司加班,晚上九點半,line說下班了,他可能以為我在哄睡道聲晚安,但實際上的我當下還在搞難得不睡覺的女兒跟堅持要進房一起睡覺但卻精神明顯high的兒子,心想小孩也很久沒看到爸爸,就開了燈skype連線讓他們父子女相見歡。
對小孩來說,skype是很新奇的玩意兒,女兒時不時看一下手機叫聲爸爸,兒子則一邊講話一邊爬上爬下,我注意到大叔並沒有很專心的在跟我們講話,他一邊說話一邊看著電視,我壓抑著有些不開心的情緒,試圖的帶些話題讓小孩與爸爸可以對話,也希望他能將注意力轉移回來,大叔一開始還會看著螢幕回話,不一會兒就直接看著電視明顯敷衍。
也許因為我已經偽單親一打二整整兩週,開始覺得疲累;又也許因為星期六整天全日顧兩隻讓我力竭;但大部份的原因絕對是看他過太爽而我卻這麼累而心裡不平衡(媽的白天還去吃早茶,現在竟然還可以看電視!)…儘管知道他出差其實不比我輕鬆多少,但就是一股火衝了上來,沒在小孩面前發火,只是請小孩跟爸爸道晚安,然後很快的就把電話切掉。
Line了一句『一個禮拜也才講這麼一次,有必要這麼分心嗎?』
相當然爾,已讀不回。
接著一個禮拜,沒消沒息。
認識這麼久,也早就知道丟那句話換來的結果一定是如此,更清楚如果我不主動打破僵局,那他也樂得自己逍遙自在不管事,我多久不主動傳話,他就會多久維持現狀。
一直到週五下午,我丟了句小孩發燒,兩人才開始又繼續line上互通有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α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