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結婚之後還能保有自己的嗜好,甚至能玩玩線上遊戲、看看日韓劇、買些自己喜歡的小說書籍、鎮日的窩在家裡沉溺在自己的小小興趣世界裡。
但生了小孩之後,享受這些嗜好,卻漸漸地變成了生活的小確幸:
一部《信號》,看了一個月只看到第八集,偶爾兩個孩子都順利哄睡,如果體力還夠,就會倒杯清酒配個小餅乾邊看邊喝,好不愜意;偶爾看看工作相關書籍充實一下,內心會偷偷地覺得自己真上進;或是打開電腦把最近心中的小感日記速速寫在粉絲團裡,宣洩自己的情緒…許許多多。
不覺得自己犧牲很多,因為身人為母,把重要的時間在孩子身上,是值得的。
但是否只有媽媽會這麼想呢?是否爸爸就是不會有這個自覺,還是對於親子之間的互動沒這麼的在意呢?
大叔在我的朋友界已經算是出了名的好爸爸/丈夫,但是,他還是常常手機不離手,祇是,他不是line也不是玩遊戲(之前兒子還沒接來的時候是玩的很大沒錯),而是追網路小說。
在小孩出身之後,我幾乎已經沒再看過長篇小說了,但是大叔卻依舊非常著迷,而且看的是大陸還在連載的網路小說,據我了解,他目前手中有4部小說在追。
男人沉迷手機會做哪些事情我想也不用多說大家就會很清楚:跟小孩一人一台平板或手機、小孩玩小孩的他看他的、睡覺時利用昏暗燈光偷看、蹲大便蹲1個小時還不出來…
有時候迷的過火、投入的太沉,真的會讓我很想要把他的手機往馬桶裡摔爛。
雖然不想這麼說,但有了孩子之後就是要有一定程度的犧牲,他們是完全不知道嗎?還是以為人生跟以前一樣輕鬆自在嗎?
cαt碎念:
#話雖這麼說,但我還真不敢丟他的手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α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