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午後,回舊家搬了些東西,路上,見了一對白髮蒼蒼的老夫妻手挽著手過馬路,我問「以後我們老了會像他們一樣手牽著手嗎?」
『不知道耶!』開著車的大叔轉頭望著我『到時候我們還會在一起嗎?』
我直直地看著他,點點頭,非常有感。
是呀,昨晚才吵了一架,大叔甚至氣得直接睡在客廳的沙發上,而我在房間裡則想著要搬哪些東西回舊家,開始盤算著以後通勤怎麼辦?要不要直接搬回娘家去住呢?兩個小孩要怎麼辦?
搬家這門大事、工作、小孩…接踵而來的許多事壓得我倆透不過氣來,彼此開始產生一些衝突與不滿,日積月累下,像不定時炸彈讓兩人的關係十分緊繃;過去發生衝突時,我總告訴自己算了吧、大叔也很累很無奈、夫妻之間論輸贏何必呢…等等來讓自己放下,我們本來就不屬於溝通型的夫妻(主要是卡在大叔那方不喜歡溝通),很多事情都是單方消化完之後自行解決,很不健康,但一直無法改善。
不喜歡他不開心就擺臉色、不喜歡他開口就是說些傷害人的話、不喜歡他不把自己的想法說出來、不喜歡他看我不起、不喜歡他總是高高在上、不喜歡他只會出一張嘴放馬後炮…種種點點,讓我不禁覺得,我們真的還能走下去嗎?
所謂的七年之癢就是開始只看得到對方的缺點嗎?
cαt碎念:
#開心的事就是兒子接過來了
#但非常非常的累
#一直到現在(2020年)我也只看得見缺點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α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