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同學生完小孩,我問:「一切還好嗎?有被嬰兒轟炸嗎?」
『還好耶!因為他還集中在嬰兒室裡,所以沒機會被轟炸到』
「沒有母嬰同室?」
『沒有,大概有100個有經驗的朋友都勸我絕對不要母嬰同室!』
我笑了笑,心想好險妳沒問我,不然我大概是那唯一一個勸妳母嬰同室的朋友。
今天不是要來說母嬰同室的好處,我也當然寫不出不同室的好處,純綷只是想要說說自己的經驗而已。(明明就是很想聊生產經了…)
雖說生了兩胎,但在醫院裡倒還沒有24小時同室過,都是時間到了護士推過來給我餵,抱一抱,或是我自己走去嬰兒室裡領來餵…初生嬰兒軟軟的、小小的,always都在睡覺,怎麼抱都覺得怪怪的,很不自在,不如放回嬰兒床上比較放心,第一胎是因為沒有經驗什麼也不懂,護士問我要同室嗎?我說不排斥,但也沒有特地把baby留在病房裡,可能是因為不是住單人房,臉皮薄地擔心自己的小孩吵到別人!話說…如果可以的話,我非常建議可以升等健保單人房會比較自在舒服一點,一來不用擔心吵到別人,再來別人的baby推來的時候也不會吵到也許正在休息的妳/老公/家人/baby。
而第二胎雖然幸運的住進了單人病房,不過只有第一夜真的將女兒留下來一起耗如何正確含乳(兩種不同款式的乳頭啊啊啊)之外,其餘兩晚,又因為怕吵到在休息的大叔,明明產婦最大應該可以不用甩他(是說大叔也不會介意就是了),還是時間到了乖乖的起床去哺乳室餵baby,重點是女兒較貪睡不重喝奶,所以也沒體驗過母嬰同室。
那⋯母嬰同室有這麼恐怖嗎?
進月子中心後,老大是因為要跟不支持我餵母乳的護理師們對抗,所以不得不母嬰同室,那時是真的吃足了苦頭,但我覺得真正恐怖的還是出月子中心之後的母子相處,新手媽媽獨自面對一個高需求的寶寶猶如地獄考驗啊!而老二則是因為太好帶,餵完也懶得把她推回嬰兒室,不知不覺得變成母嬰同室⋯
如果真的這麼不小心又有了第三胎(不過我們不會是不會讓這種生物出現的),我會不會繼續母嬰同室?我的答案還是:會的!因為產後72小時可是黃金泌乳期呀!我寧可累那3天也要好好的休息之後的每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α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