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遠水】
下午,大叔傳來訊息,『兒子今天早上、中午喝完奶之後都吐了,要去看醫生嗎?』,我想要請假過去看他,但是工作還沒忙完,而且還有女兒得接送。
急著打電話回家,但婆家沒人接,婆婆手機也不通,心想可能帶去看醫生了,傍晚,電話終於接通,我問婆婆醫生說了什麼,婆婆說沒有去看醫生,她帶兩個小孩去公園玩。
我有一點傻眼,不是吐了?怎麼還帶去玩?不過這樣代表情況並沒有想像中的嚴重,詢問細節,婆婆說早上喝完奶之後就吐,煮了粥但兒子不肯吃,中午喝了奶還是吐,之後她用蛋和著麵粉煎成餅給他吃,他吃了幾口也不肯吃,後來還是吐了。
先請婆婆暫時不要再讓他喝奶,也不要給他再吃這麼油的東西,就煮清粥給他吃就好了。
晚上大叔打電話回家去問狀況,說晚上煮了湯麵給兒子吃還是吐,大叔本來想直接回去,但被婆婆制止,於是在大叔不停的重覆交代明天記得去看醫生,且一定要去看『小兒科』之後,才自我安慰地掛了電話。
我們倆夫妻明天的工作都已經排定了行程,實在不能請假,不然我真的很想要趕回去看兒子,這時候真的很氣自己的工作自己現在所處的環境,小孩生病了不舒服身為媽媽卻不能在他身邊陪著他,也許他並不需要我的陪伴,但是,能夠在身邊照顧,看著他,至少能讓我安心。

這真的是身為職業婦女、假日媽媽的心酸啊。

【槓】
知道兒子生病,我的內心非常的難受,看著大叔說
「我真的好擔心兒子」
「我好想回去陪他」

大叔看著平板的網路小說,沒再理睬我,沒一會兒,我又看著他,摸摸他的手,苦著臉喚「老公~」
大叔頭也不抬的說:『你在這裡窮擔心也沒有用,明天就會去看醫生了』繼續沈溺在自己的網路世界中。

我望著孩子的爸爸,心裡五味雜陳,男人跟女人、爸爸跟媽媽、理性與感性、看著別人生跟自己肚子裏生⋯在這裡就可以看出來了吧!
【苦笑】
星期五晚上,大叔接了我之後,問『要先吃飯嗎?等等要回去看兒子,兒子耳朵又撞到了』
隨著兒子越來越大也越來越皮,撞傷跌倒是常態,我不以為意的繼續討論晚餐吃什麼。
定案晚餐吃什麼之後,我問了大叔兒子的情況,原來是婆婆帶他外出,耳朵撞到利物割傷,緊急送醫包紮,這才發現狀況很嚴重,我愣了一下,先是說「我好想把小孩接回來喔!」又再補充說「我覺得媽媽可能太累了」,小小孩比較皮,我知道跌倒撞傷在所難免,也能接受小孩感冒生病,但是!每個禮拜都有狀況,是不是該思考是不是照顧者自己能力無法負荷了呢?
大叔沒回我,我又問「什麼時候的事?」
『中午』
我再度苦笑,中午的事情現在近8點才跟我說,到底我的身分是什麼?
對於小孩的安置地,我一直沒有決定權,小孩在婆婆那裡的教養問題,我也沒有干涉權,現在連小孩感冒受傷了,我也沒有知道權。
除了苦笑,我真的不知道我能做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α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