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男人很難搞】
上週五,兩人忙工作忙小孩到晚上11點才回家,大叔臉很臭,我也很疲累,想說就讓他臭吧!
接著星期六整天還是後媽臉,雖然知道白費工自討無趣,但實在忍不住,問「你怎麼了?」
想當然爾,一定是搖頭。
我再度問「工作不順心?」男人繼續搖頭
「身體不舒服?」還是搖頭
「那就是我惹到你囉?」沒回應,賓果。其實想也知道,不然就不會被擺臉色了。
「那你願意說嗎?」男人持續搖頭
嘆了口氣,我說「既然你不想說,就代表你想自己解決自己的情緒,那就不要再對我擺臭臉了,這樣我很無辜」沒說話。
偏偏自己的死個性,忍不住「是我昨天⋯了嗎」
男人說話了『我跟妳說過,我沒有回應就是代表我不想說,我最討厭妳每次都一直盧一直盧…』
媽的,「嗯,我也跟你說過我最討厭你每次都莫明奇妙的對我發脾氣,不肯說只會一直擺臭臉,我沒有欠你,我也不想一直忍受你的無理由臭臉」
要臭大家一起臭,我其實也不是這麼軟弱。
【出氣桶】
一直要出差的大叔的公司最近作了些調整,一些工作漸漸的移轉至台灣就能承作,也因此,我不用當偽單親媽媽。
不過,以往出差趕專案時必須加班、晚歸的現象,相對在台灣也是免不了。
於是這個月大叔非常極度的忙碌,屋漏偏逢連夜雨,又感冒了…在我看來,大叔整個人應該瀕臨崩潰。
搞得我也快往生。
之前他出差時我不用面對忙碌的他,加上他覺得把我隻身丟著顧小孩內心有所虧欠,儘管上班再怎麼不順、疲累,大多時間仍是好聲好氣外加噓寒問暖,若專案截止前比較忙而必須晚歸,下了班回到宿舍時通常我也已經帶孩子入睡,無須直接面對到他的壓力與不開心(其實有時候我感受得到,所以會識相的早早關掉skype不與他正面接觸),而這次則是天天都得面對,他的不舒服、不順心、不如意也全都直接地傾倒在我的身上。
過往遇到不開心就變成悶葫蘆的他,這次已經累到完全不想隱藏他的不順。擺臉色、不耐煩、甚至有時候直接回我非常不順耳的話…讓我真的很想發飆回應,只是又覺得他很可憐,牙痛、感冒、胃口不佳、身體不適,還得面對上班的壓力,但每每總莫名的被飆又覺得很幹啊…
突然覺得讓他直接出差出國去會不會比較好呀?
【買兇嗎?】
最近接近崩潰,大叔是,我亦是。
我崩潰的原因是來自於大叔,因為他最近對我的態度實在非常的糟糕。
以前他不開心是悶不吭聲擺臭臉,現在則是擺臭臉回話不耐煩又衝,仍然不肯說為什麼不開心,又或是直接就我說出來的話找語病。
像是最近常討論房子要怎麼裝潢,我提了一個想法,如果他不喜歡這個提議的話,他會先問我為什麼要這麼做,若我的看法無法說服他,他就會當下立即馬上用非常不耐煩的語氣『妳怎麼會有這種想法呢/妳說話之前可以先想想可行與否再開口嗎/為什麼妳都講不聽呢』。儘管前一個話題兩個人可能還有說有笑。
一開始我不會多說什麼,痞痞的撒嬌回他只是聊天而已幹嘛這麼兇,他這樣我都不敢開口了,現在在討論裝潢是築夢時期做做夢不可以嗎?有時他會暫時收斂,有時是繼續語帶地我說誰叫我怎麼沒sence。幾次下來我也真會不爽,現在甚至已經不想再跟他討論房子的事情,免得真忍不住去廚房抄菜刀🔪🔪
我工作已經夠焦頭爛額,下了班之後早就精疲力竭,會想花時間跟丈夫聊聊也是想要維繫夫妻感情,很多時候也不想太針對他那過份的態度而壞了心情,大部分時間也都告訴自己算了別太在意,結果他卻越來越囂張越來越不把我當人看,難道真要逼我拿年終獎金買兇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α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