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同事和男友愛情長跑七八年,兩人遠距離戀愛,一個月見一、二次面,已經維持了約二三年,我聽了之後覺得太不可思議,她笑笑的跟我說『我們在一起很久了,早就像家人一樣,不用這麼常見面了啦!』
「不行,我沒辦法接受」我搖搖頭,非常的佩服她。
她問我『那妳跟妳先生在一起多久了呢?』
「今年要邁入第七年了哦」我笑著回答。
『那妳怎麼會不懂我的感受?和他已經變成像家人一樣的那種感覺』
「不會耶!儘管我們已經結婚甚至每天都在一起,可是像今天中午他說要來找我一起吃午餐,我還是非常的期待,有等等要約會的那種感覺呀!」這是真的。
『真的嗎?那妳比較奇特!』
中午大叔來,我一下樓就很開心的牽住他的手,
他笑望我『妳很開心?』
「嗯!很開心呀」
兩人手牽著手一起前往路邊麵攤,我問他「你現在對我是親情還是愛情?」
他摸不著頭緒的回『妳說什麼?』
「我們在一起這麼久了,我現在又是你老婆,你對我是親情成份居多還是愛情成份居多?」
他思考了一下,回『愛情居多』。
「你今天中午要來找我吃飯會讓你心情雀躍嗎?」
『會耶!』
這個回答讓我非常的開心。
 
【後記】
當月月底的某天下午,大叔跟我說他人不舒服,反胃想吐,想要請假回家,我問他要不要去看醫生,他說想回家睡一下,我說那我買粥給他吃。
實在擔心他的感冒具傳染力,婉言請他去看醫生,大叔說他只想睡覺,等我回來再說。但是我私心不想下班回家後帶著一個小嬰然後在滿是病患的診所裡陪他看病,於是再跟他確認想先幫他掛號,減少等待時間,他口氣不悅的問我『請問妳是回家了嗎?』掛了電話,擺明就是要老娘我下班後陪他去等/看醫生。
被掛電話的那當下,我先是深呼吸一口氣,告訴自己他人很不舒服,所以想要休息,然後我又逼迫他要看醫生,他當然會發脾氣,加上生病的人難免情緒會不佳…不要生氣不要介意不要不爽。
但是另一方面又忍不住的犯嘀咕,想之前幾次我生病,僅管又拉又吐,全身都沒力還是硬著頭皮自己騎著摩托車去看醫生,為的是盡快就醫治療免得傳染給孩子們,為的是不要麻煩另一半,為的是身為媽媽自己沒有生病(尤其具傳染性)的權利。
而如果我沒有硬拉著他去看醫生,這個男人應該只會買成藥吃一吃,搞得病程延長,而生病期間他會一副老子就是身體不舒服,小孩、家事、全部的事都會丟給我做,更可惡的是還會把工作不順/身體不適出氣出在我身上!
認識了七年,當初被捧在手心呵護的感覺早已完全不在,什麼戀愛的感覺,真的是吥!
#對照上篇戀愛感覺閃光文真的是覺得自己好傻好天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α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