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得多年前,在公司上已經是老鳥,遇到了很挺我的老闆,加上部門的同事年紀都與我相近,大家相處和樂融洽;時值新婚,與大叔感情甜膩膩,又是兩夫妻獨自住外面,也沒有婆媳相處之問題,不過當時的我卻為了輸卵管不通/沾粘而困擾,只是想要懷孕而已,為什麼這麼難。(詳《受孕之路.上》、《受孕之路.下》)。
之後,我幸運的懷上了小孩,但當時的我卻是換了一個工作單位,主管看我不順眼很針對我,與同事相處不融洽,每天都過得極度痛苦,當時告訴自己,撐到產假結束,我就離職,我就要離開這王八蛋、他媽的工作環境,慶幸的是,當時大叔非常的疼愛我,把孕期不順的我放在手心裡細心呵護,說是女王也不為過。
生子之後,那個王八蛋主管走了,來了一個非常好的主管,管理風格很OPEN、不搞小團體、適時的放權、非常舒服的風氣,同事們相處和樂,但此時我與大叔夫妻之間的生活有了不一樣的衝突(婆媳/孩子),兩人關係降至冰點,當時曾經很認真的思考過夫妻之路會不會就這樣走到盡頭?
懷女兒之後,主管再度調動,來了王九蛋的主管,風氣又變回之前那個勾心鬥角相互猜疑的噁心氣氛,我每天心心念念的就是下班回家抱兒子抱老公,但畢竟上班時間實在太長,每天看著她的死魚臉真的很難受。
於是決定轉換新的工作跑道。
去年年中,產假結束回來工作崗位,育兒方面女兒算貼心不用我操心(兒子在婆婆那邊教養問題我已經放棄),新工作非常具挑戰性,每天都逼迫自己必須大量學習,沒時間與同事搞小團體,他們要搞我怎麼樣的也不關我的事;大叔喜歡我的改變,除了兒子不在身邊是個遺憾之外,基本上會讓我down的還是人際關係,一個人孤立無援,毫無成就感,讓我很想放棄。
今年,有了不一樣的改變,工作付出半年開始有些許的回饋,開始獲得了一些成就感,我們的新居也在著手準備中,很快的我們一家四口就會一起生活,和大叔處於邁入(七年之癢)熟悉期,雖三天兩天吵頭鬥嘴,但夫妻之間也算是和睦,唯一煩惱的仍是與同事的問題。
不過我仍一樣不會去解決這個問題。
就讓這樣不合諧的人際關係繼續存在繼續困擾我吧。
人不可能十全十美,老天爺對我從來就不會太好,給了我這就一定會拿走我那,成就/家庭/夫妻/人際/健康這些東西一定不會全部都讓我握在手裡,就讓那個一直不順的人際關係困擾我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α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