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說我是個孤僻的人,同學們應該會不相信,因為學生時期的我,算是個人來瘋,跟人說我是處女座,朋友們也總是笑笑的回說我媽應該記錯我的生日。
可能處女座的因子在出社會前還沒甦醒吧!開始工作之後,我發現自己越來越不喜歡團體的活動,公司安排教育訓練,有些人會呼朋引伴的相約一起坐車上課坐在一起,我卻不,除非是交情很好的同事,不然我寧自己坐車、自己找個位置、當個獨行俠。這對我來說較為快活自在。
放假的時候也喜歡耍孤僻,像是坐月子期間,一律婉拒朋友來訪,一來是月子期間的自己太邋遢不想見客二來則是就是不想應酬好好放鬆;平時放假,只想放空,就跟大叔、我的一雙兒女們在一起;偶爾平日休假,也不會安排任何活動,就自己一個人獨處打掃家務看本小說影集日劇也開心。
想想現在我算是個沒有什麼朋友的人,學生時期的我可能會因為這些事情感到難受,現在則不,因為比起來,我更喜歡自己與自己相處時的那份自在愜意的心。
實際探究原因,我想是我實在太介意別人的看法了,所以與人相處時對我來說壓力太大,不如孤身一人,什麼也不用擔憂煩惱。
孤僻,其實沒什麼不好。至少,可以做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α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