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曾經提及過兒子最近三不五時就喊媽媽確認我在他身邊,讓我很心疼,而最近更是難受。
大叔出差的這幾個禮拜假日,都由我自己帶著女兒坐去婆家,帶著小嬰長途坐車其實不是件輕鬆的事情,撇開媽媽個人的疲累不說,更令人心疼的是因為小嬰敏感,換一個環境所帶來的影響是巨大的,幾乎第一個晚上我們都不用睡覺:因為她不習慣,所以沒法安穩的入睡。
所以每個星期五我都很猶豫,但是為了看兒子,我又只能犧牲女兒,告訴女兒我們母女辛苦點,因為哥哥也只有這個時候能看到媽媽而已。
而對兒子來說,分離其實是難受的,他開始漸漸的感受到妹妹的出現對他造成的影響:媽媽會餵妹妹nene、大家都會抱妹妹、媽媽會抱著妹妹離開他、為什麼是他被留下…於是,他開始變得很不安:
『不肯跟阿嬤去洗澡/睡覺/出去,除非我在一旁陪著,因為他害怕我會跑掉(曾經有幾次非我自願的情況下這樣子離開)』
『不讓我餵妹妹喝nene,無論我好說歹說就是不肯,我又不想不顧他的想法硬餵女兒,所以一定要他同意我才會餵女兒,於是每次女兒肚餓哭都是一場大戰。』
『我走到哪就跟到哪,他真的很害怕我會不見,可是我明明很認真的執行「說再見」。』
『明明前一刻已經答應先讓我抱妹妹下樓去給阿公阿嬤抱,可是下一刻又哭著追上來不要我走…我只有一個人兩隻手,真的沒有辦法一次抱兩隻下樓。』
今天下午要回家的時候,已經花了半個小時兩人在房間說好我等下要回家,他要乖乖,我下禮拜就會來看他,可是當我下樓背起女兒的時候,他又開始大哭的拉著我的衣服不肯讓我走,我想好好的抱著他再跟他說,可是婆婆又怕十八相送硬要抱走他(又是非自願的分離方式),我只能大聲的跟他說再見然後心情低落的離開。
我真的受夠這樣子的生活了。
真的很恨對此現況無能為力去改變的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α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