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奶量爆發!】
從悠哉的乳牛變成忙碌的職業婦牛,冰箱冰棒產量不減反增我想是始料未及的一件事情。
產假期間很少擠奶的我卻不時的漲奶,女兒功不可沒,猜想她的食量應該不小(出月子中心後沒瓶餵過只能猜想)、(懶得擠奶加上秉持著親餵不碰奶瓶之原則),可沒想到5公斤的她在保母那裡60ml可以撐3、4個小時、一天12小時竟然喝不到200ml!
為娘我在哺餵兒子的時候追奶追的辛苦,一度的希望女兒可以小小胃都不要被灌大,可是看著喝不到我產量一半的女兒還是很擔心,心中五味雜陳的看著冷凍櫃裡越來越多的母奶冰棒,當然希望每天擠的量剛剛好夠她喝,一個禮拜可以冰1、2隻冰棒就好,可是她的量實在太少我怕跟隨她的腳步要是哪天她大爆發不就完蛋。
奶量是真的比之前多一些些些,每次大概多30~50ml,可是因為女兒不愛喝奶愛睡覺,所以我莫名奇妙的才回去上班不到10天就開始囤冰棒了!
更困擾的是因為我半夜沒有習慣起來擠奶,女兒又常常吸個幾分鐘就睡著,所以每天都是奶浸濕睡衣、床單,渾身乳臭味,房間瀰漫著一股奇妙的奶香(?)味。難怪女兒在房間可以越睡越香甜啊!
這時候就非常懊悔兒子不在身邊,也只有假日回去看兒子的時候,才會深深的覺得自己要追奶奶不夠他們兩口喝啊!
懷中這傢伙從6點在保母那喝奶到現在已經11點了,還是不肯起來喝奶,老母我的奶已經硬邦邦了啦!
【羊入虎口】
給兒子喝nene,哄睡效果超佳,正常哄睡時間約1個小時,nene出馬不用15分鐘就搞定!
可是,兒子吸功一流,nene入口很難抽出,緊黏著nene決不鬆口,跟著胸脯上下擺動就是不放。曾試過捏鼻子,這樣反而適得其反醒來大哭重新哄睡又是一個新的輪迴。
如果不抽出等他熟睡後鬆口呢?有時候可以順利脫逃,但有時候洽遇他熟睡之後咬緊牙根鐵死,老母我曾經被咬到當場驚醒尖叫大罵然後兒子嚇到再咬一下!
而且此情形最近越來越常發生,研判可能與他覺得有競爭對手(女兒)所以要捍衛自身ne權,老母我雖然欣慰兒子還愛我的nene,但每次要哄睡送入兒口之際,還是會忍不住抖一下啊!
【放下屠刀】
凌晨三點,胸部脹醒,一旁的女兒睡的香甜,猶豫了一下,雖然不該這麼做,但還是塞奶給她,她吸了幾口就轉頭撇開,無論怎麼塞就是不肯再吸。
摸了摸胸部,脹奶不舒服就算了,也怕放任不管會不會啟動退奶機制(大腦覺得沒有需求不再供應這麼多的奶),歎了口氣,認份的下樓擠奶,主要是為了舒緩,所以沒花很多時間,可是來回也花近20多分鐘,擠完之後躺到床上,望著天花板,睡意早走光,唉,隔天還要上班呢!
我是偶爾才得面對這情況,真的很佩服瓶餵媽媽們,一個晚上起來擠奶1-2次,每次最快也得半小時,寶寶睡過夜就罷,沒睡過夜的話還得餵奶,整個晚上搞這個就好啦,難怪一堆上班瓶餵媽媽們陸續放棄開始退奶!
所以啊!各位(準)乳牛媽媽姐妹們,放下屠刀吧!親餵是條先苦後甘的路,熬過了之後,真的真的真的會輕鬆很多!
【心甘情願】
同事提到她母奶只餵了半年就停,我問為什麼停了,她說「作業績都來不及了,沒時間擠奶」
一直以為,從內勤轉換到業務,時間可以更加彈性,只要調配的好,就不用像之前一樣,每次擠奶時間一到,就必須看同事、主管的臉色。欣欣然的迎接新的生活,可沒想到,是不用看人臉色擠奶,卻是自己的心魔過不去。
外出訪客、教育訓練、客人來訪、整理文件、接聽電話⋯等等太多瑣事分割了時間,不再像以前當行政的時候固定、完整,以前可以安心的擠半小時,現在則是邊想著「沒有業績,還敢做自己的事」,一邊心虛的擠奶。
才回職場不到兩個月,有天便跟大叔說「要是我不擠了你會不會怎麼樣?」
『就餵配方奶啊!』大叔想也不想的這麼回
可是了解我的妳們知道我是多麼的執著給寶寶喝母奶這件事情,就知道我現在多麼蠟燭兩頭燒到連母奶都想放棄的地步。
每天白天都想著要放棄了,但是回到看著女兒心滿意足的表情,加上她最近厭惡奶瓶到了極點,而晚上看著她毫不排斥的吸吮著我胸脯裡的奶水,內心深處的母愛就會源源不絕的冒出來,心甘情願地告訴自己「再擠吧!就為了這個可愛的臉蛋,就算她厭奶瓶不愛喝妳擠出來的奶,但為了刺激、不退奶,白天就繼續擠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α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