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滿冰箱的水餃。

我很喜歡吃水餃,以前最喜歡去大賣場買各式的水餃回來吃,不過大叔很討厭水餃,他討厭冷凍過豬絞肉的味道,有時候真買了,偏偏他老煮水餃總是懷疑肉沒熟,不停的加水加上再加水,每次水餃都煮到皮爛掉,再好吃的水餃也變得難吃,更加深他對水餃的厭惡。

不過自從年初我們開始輪早晚班之後,晚上都是我帶著小孩吃,他自己處理,對我來說是鬆了一口氣,因為他真的很難搞,這不喜歡那個不喜歡,要下廚又只吃他自己煮的(他不喜歡吃我煮的東西),若不合他意,邊吃臉臭的跟什麼似的,壓力山大,變成自理之後,我真的輕鬆許多。

於是冰箱開始屯放水餃,水餃真的是所有媽媽冰箱裡的良物,晚下班、不知道吃什麼,下個水餃煮個蛋花丸子湯,一頓晚餐就解決,比起吃白飯/便當,小孩也更喜歡吃水餃,媽媽開心省事,吃完飯還可以跟小孩打個牌唸個書玩場桌遊,家庭和樂。

祇是,吃膩外面的大叔,最近開始回家搭伙,然後,昨晚,看著我下水餃,又一副厭世臉,我很想跟他說,你就去外面吃,沒人勉強你呀,我上晚班也只供小孩餐呀。 #圖為大叔最愛的肉多多海陸特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α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