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時候會想我家長男是不是覺得人生乏味很多事情都無所謂,不然怎麼會這麼的不愛惜自己的身體。

每年的秋天他都會因為夏天過度喝啤酒而導致胃發炎,但他仍然每年夏天一到仍然繼續抱一箱又一箱的啤酒回家喝,平日每天晚上來一杯、假日就下午晚上各一杯,消耗的速度讓我都覺得他是用來當水喝嗎?他腸胃功能很不好,一個不小心就脹氣,一脹氣就會對我發脾氣,所以我不得不關心他吃食情況(苦笑),但是他講不太動,我也只能柔性地提醒他可以吃這個嗎?腸胃受得了嗎?他說沒問題,我就不想再干涉下去免得老大不爽,但看著他總是三不五時就胃痛到躺在那裡什麼也不做,真的很想跟他說,何必呢?

已經跟他說過很多次我們都是中年人了,身體不再是年輕無敵的狀況,我們的小孩還很小,至少得活20年才能把他們養大,我很需要他、不能沒有他,請他一定要好好的愛惜自己的身體,現階段的我們真的很忙碌,身邊沒有長輩當後援,什麼都只能靠自己,我能做的就是把自己、小孩、家裡顧好,請一家之主的他把自己照顧好,但是看來,他照顧的很隨便、也很不好,有時候會想,他是不是真的覺得無所謂呢?

不然現在的我真的很怕死呀!想到小孩還那麼小,沒有媽媽要他們怎麼辦?就會要自己再去騎一下腳踏車、少喝一點酒XDDDDD。以前跟朋友聚會都會喝到半夜什麼酒都混著喝也不怕,頂多隔天頭痛睡,今年倒會節制喝得差不多就會停止了,因為真的會怕呀。

那為什麼擔負著家裡更重的經濟責任的大叔感覺這麼無所謂呢?還是他覺得工作洩壓比身體的健康更重要呢?

#沒錯

#長男今天身體不舒服

#躺整晚什麼事也不用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α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