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夫妻倆開始早晚班制之後,儘管早上小孩被大叔叫起床之後仍然會跑來我的棉被裡賴床、問要穿什麼衣服、拿著衣服進來棉被裡換、要去吃早餐前還要過來抱一下等等,但是我不用起床,半瞇著眼回應他們即可。

接著半夢半醒地聽著兩小在餐廳說話、大叔問問題小孩答不出來的時候幫應一下、提醒一下上課要帶的東西、晚上我會去接他們的時間,偶而可能中途因為大叔不耐罵小孩、又或是兩小吵架/女兒哭時驚醒……大多時間都在暖暖的被窩裡,賴著我的床。

他們出門後沒多久、鬧鐘響起,我在一個完全沒有小孩吵鬧寧靜的家中醒來,刷牙、整裝、看新聞、悠閒的吃著我的早餐、滑著我的手機…只能說,真是個美好早晨!

如此一來,晚上一打二再也不覺得幹、非常之心甘情願,有時候大叔比較早回來,我仍然會很厚臉皮的把某些家務丟給他,像今天,大叔請假,說可以接小孩弄晚餐,於是我加班處理一下工作、回家後小孩已經弄的差不多、大多家務也處理好、熱熱的晚餐等著我,我只要陪小孩說說話簽聯絡簿抱抱道晚安即可,可以說是完全偷懶的一天班!

因為佔了便宜,內心多少覺得愧欠,對他說話也變得較溫柔、輕聲細語,每天準備水果的賢妻魂也再度上身、睡前也會互抱一下再去睡覺、夫妻之間感情也變得比較好唷~

怎麼沒有早點想到這招啦!

歡迎各位媽媽朋友們一起加入上晚班的行列(招手)!

#也許此刻大叔在某處哭夭也不一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α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