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有一個同事,資歷很特別:從台北的資訊單位到台中的分行,合理判斷應該是回家鄉,而後在台中的大行待了二年不到,又請調到我們這個小又名次後面的分行。
來我們分行報到沒多久,我問了他是哪裡人:台北,女友在這裡嗎?目前單身。讓人更覺得他是個很特別的人。(忍不住想八卦內幕)
要知道,在金融業上班,待在總行是夢寐以求的職務(如有誤解也請總行單位姊妹指教):長官看得到升遷得快、不用實際面對來行客戶、只需做好自己份內的事情,跟在分行端十項全能的行員比起來,真的不了解為什麼他會選擇離開總行,更別說,他還是專業技術較強的資訊人員。
再來,大行的績效絕對比小行來得好,銀行打考績很簡單,就是很這間分行整年度的盈收,也因此,越大分行盈收相對高,如果是小分行又是末幾名,績效差、同仁們的考績當然不會好。
後來經打聽(同事八卦給我聽),前兩個單位的同事/主管對此同仁的評價都不高。
而後經過幾個月的相處,還真發現他是個非常奇葩:非常愛插嘴,明明自己也在叫號辦交易,但是隔壁同事跟客戶的對談他三不五時就要插話、有時候遠在另一邊的同事的話也插得到,真的很佩服他的順風耳。
是個大我幾歲的男生,但卻很愛拗人,我為了犒賞(巴結)辛苦的同事偶而會請大家吃東西,但有時候只是想揪飲料團他都會直接拗我出錢,那個理所當然的態度讓人非常的不舒服,可能是我個人偏見,一來你是個男生,要女生請客就讓人覺得可恥、再者,你年紀還比我大,叫一個比你小的人請客,三不五時就在拗,真的是…嘖!
當然,所有老鳥銀行員有的缺點他一項也不少:愛推事情、裝忙丟事情給新人做、愛表現自己很懂(實際上並沒有)、服務態度差,總之,只能說,年紀這麼大了還單身真的不是沒有原因!
我們分行充滿著許多牛鬼蛇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α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