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ine響,收到了訊息,是好姐妹傳來,她八卦地表示看了我的小鮮肉篇很有感覺(詳閱《小鮮肉》),所以想跟我聊聊,問我後續有什麼發展,關心程度讓我一度以為她希望我介紹小鮮肉給她認識(才沒有好嗎?),事後閒聊才知道原來是她有了小鮮肉(說來也不是小鮮肉,而是心裡有了別人)。
她與先生戀愛加上婚姻時間也約莫有10多年, 先生是一個好好先生,對她及小孩細心呵護,工作、家世、收入、外貌各方面條件都很好,唯一最好也最不好的就是太孝順。
加上他們是與公婆一起住,公婆的姿態較高,對她講話也比較不客氣,但在孝順的老公希望下,她一直被要求要容忍,加上不想讓自己的爸媽擔心,很多事情都放在心底,無處可說。
這時候因為工作關係,認識了一個跟她老公是截然不同的鮮肉,活潑、熱情、有才華,擅於傾聽,時時地關心她的狀況,於是,一切開始漸漸地變得不可收拾。
她覺得很痛苦,雖然她從未考慮離婚這條路,但是內心又非常眷戀著另一個有家室的男人,想要的越來越多、越來越貪心、也越來越痛苦。
我想我是能理解她為什麼會走到這一步,多年來看著她,她真的是十足的委屈,心中很多煩惱無處可說,人在脆弱的時候任何的溫暖都是浮木;我並沒有像她周圍的朋友義正嚴辭的要她快斷掉這段感情,儘管我的內心不贊同這樣子的情況。
我跟她說,如果沒有考慮離婚這條路,就代表她想要繼續維繫這段婚姻,既然如此,就想想無辜的小孩。因為她現在的生活藍圖裡不應該出現別的男人。
我知道她希望我能說出支持她的話,也很清楚現在的她根本不需要有人去告訴她該怎麼做,她只希望有一個人能夠陪她、聽她說話、甚至聽她分享愛情點滴。
現實生活中,她跟我也沒有什麼關係,我大可說些不負責任的話說我懂她,然後說我支持她等等等,但,我真的無法這麼做。
後記《 角色扮演之我老婆很煩
我問:「你覺得你是會搞外遇的先生嗎?」
大叔說『不會,因為我很愛我老婆』
我:「你很愛你老婆?」
大叔:『是啊!』
我:「如果你很愛你老婆,為什麼你已經兩個月沒有跟她嘿咻了?」
大叔沒說話。
我:「我聽你老婆說你以前跟她說你每天都想,怎麼這次可以這麼久都不跟她嘿咻?」
大叔:『因為我最近覺得我老婆很煩』
此扮演戲碼瞬間停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α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