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結婚前結婚後   

 

結婚才剛滿月而已,現在要說什麼結婚前結婚後真的有點早也有點奇怪,但我的內心,總有說不上來的感覺,仔細一想,是鬱悶嗎?

 

一直以來,我從來不諱言和大叔有問題存在:無法溝通【延伸閱讀:《自己人》】,這問題在我們倆之間,像沙漠中的海市蜃樓,總在不經意之中出現;無數次的想要解決這個問題,但總是徒勞無功,大叔將他的心保護的太好了,又或是,他習慣逃避問題,遇到了,躲起來,旁人想救卻怎麼樣也摸不到碰不到,儘管我怎麼樣的努力跟他示好希望他能打開心扉,但,沒用,一直沒用,總是沒用。

 

不是貪心的希望他事事與我分享,連內心不願與人分享的小秘密也要跟我透露;關於這點,我早已想通,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秘密,並不是每個人都像我一樣,巴不得這個親近的朋友能立即的成為我肚子裡的迴蟲。

 

可是,他是連跟我有關的事情也不願說出來。

 

簡而言之,是我常常會惹他不快,但他總不肯跟我說我哪裡讓他不開心了。

 

有時,在車上,我聊著今天發生的事情,這個那個天南地北通通抓出來說一下,說的正起勁時,突然,他開始沉默,不說話,敏感的我很快的就能察覺到不對勁,詢問,大叔不說就是不說,然後我會開始自我檢討,是剛剛的哪句話惹惱他了?可是,感覺話題都很正常呀…完全摸不透他老是為了哪樁話題在不開心著。

 

有時一氣,短則十幾分鐘,長則整個晚上,接著,突然,又好了。摸摸我的頭,說我好可愛,說他真愛我。

 

半個月前的星期五,我們說好下班直接回婆家,沿路會經過夜市,去吃個臭豆腐再回家,可是,在路上,不知怎麼的,他不開心了,停好車,步行去夜市的路上,照平常,他會牽著我的手,但那天,他自己快快的走在我的前面,我知道他不開心,但卻完全不知道他為了什麼在不開心。

 

然後,我也算了,不牽就不牽,夜市人這麼多,牽著手反而不好走,可是三十分鐘後,在吃完米粉湯,在人來人往的夜市裡,大叔牽起我的手,撫摸著我的頭髮,微笑的問我要不要喝飲料,看樣子,他氣消了。

 

究竟為了什麼不開心,我不知道,但唯一肯定的,是因為我說了某句話或是某個行為惹火了他,他不願意說,因為不想面對爭吵,於是他往肚子裡放,他覺得,事情過了就算了,反正說了,我也不會改,那不如不要說,讓這個壞心情過去就好了,我想他是這麼想的吧?

 

但以前是偶而,也許是二個月三個月才發生一次,那我可以忍耐無所謂,但結了婚之後,已經數不清幾次了,短短一個月,我像是受氣包的面對他沒來由的脾氣,今天來一下後天又來一次,再加上婚後兩人幾乎是天天都在一起,不像以前我回我家他回他家可以各自沉澱,過於密集的相處,反而導致了爭吵不斷的惡態。

 

說爭吵是真的沒有,但就是一種說不上來的不愉快的氣氛在我們倆之間,我一頭霧水,他則被我搞得萬分火大。

 

有人問我,為什麼不跟他溝通呢?怎麼會沒有呢?夜市過後的下個星期一,下了班大叔抱著我說『今天不知道為什麼好想妳』,然後響一聲的親了我

「那我可以問老公一個問題嗎?」『說』

「你星期五那天為什麼心情不好?」

 

又開始搖頭,又開始沉默,我知道再逼迫下去,又會讓他躲回他的小城堡裡,但他永遠不說我就永遠不會知道我究竟做錯了什麼,不說我永遠不會知道他的地雷,然後傻子似的一直踩一直踩,要我被炸死他才甘願嗎?

 

連著一個月不停的處於這種很委屈很不知所以然的情況,心情實在很糟,我難過的跟他說我想回娘家,我想念我的家我的床我爸我媽我弟弟,至少,在家裡,我的家人把我當成寶,不會這樣陰晴不定的對著我;至少,我說錯話了,我的家人,會坦白直接的跟我說哪裡做錯了,而不是,沉默不語,折磨著我。

 

星期六,醒來,我們在家裡我看著書他玩著電腦,兩人窩在沙發上渡過一個美好的一天,他有感而發的跟我說『妳不覺得這樣無所事事也很棒嗎?』,我點點頭,靠在他的肩上,覺得幸福真的很簡單,接著我回娘家他回婆家,晚上的電話之中卻又敏感的感覺到他似乎不開心,但我還是不知道為了什麼。

 

星期天,替我爸爸慶生之後,我們回家,在路上,我跟他閒聊,說婆婆講台語講得很快,那天跟我說鄰居的八卦但我聽不大懂想跟他偷問一下是什麼事情,想不到他很嚴肅的回『為什麼會聽不懂呢?聽不懂為什麼不問呢?』

「我有問,可是還是聽不大懂,就不好意思一直問了…」

『我覺得不是妳聽不懂,而是妳根本沒認真聽,因為妳在敷衍!』

 

當下真的覺得很委屈,但卻百口莫辯,因為他不會接受我的辯論,可是,如果我真的是在敷衍,那我又何必再私下問你那個八卦到底是什麼,我就下次和婆婆聊到這個話題再繼續敷衍就好了呀…我覺得很受傷,但我還是忍住了,沒說什麼的繼續下一個話題。

 

然後,我說了弟弟昨晚跟我說的話『cαt,有時候妳說話會讓我莫名的火大。』也許只是我在晚餐時開了個不大好笑的玩笑,但足以讓弟弟覺得很生氣等等的,我將這件事情跟大叔說,沒想到,他非常認同不過的用著剛剛那嚴肅的語氣說『是呀…妳說話一直都讓我很火大!』

『說話之前先想一想,不要想了就說…』

『還有,同樣的東西不要一直重覆…』

 

『說話之前先想一想,不要想了就說…』

『還有,同樣的東西不要一直重覆…』

『妳說話一直都讓我很火大!』

 

『說話之前先想一想,不要想了就說…』

『還有,同樣的東西不要一直重覆…』

『妳說話一直都讓我很火大!』

 

『說話之前先想一想,不要想了就說…』

『還有,同樣的東西不要一直重覆…』

『妳說話一直都讓我很火大!』

 

這些話,一直廻盪在我的耳邊,過了一下,忍不住回了他『那就不是cαt了呀』

 

我一直是這樣子的我,想說什麼就說什麼,好笑的事情可以一直說一直說,如此直爽無心機的cαt,才讓他愛上了我,不是嗎?

 

一二年前才說不覺得我講話很煩的那個男人,在結婚一個月後,對著我說『妳說話一直都讓我很火大!』這是多麼的諷刺,而且更好笑的是,我還完全不知道我是說了哪句話惹他不快。

 

要我死,也不能沒給理由的叫我去死吧?

 

我們恩愛時是真的很恩愛。

 

但他折磨我時卻也是讓我痛苦的緊。

 

我知道夫妻之間能長久之唯一秘訣就是「容忍」,但我真的不知道壞脾氣的我,到底能忍受這情況多久?要是哪天我也忍不住了,是不是那唯一的平衡就消失了呢?

 

我真的很怕,這麼相愛的我們,也會蠟燭燃盡什麼都沒有呢?

 

cαt小碎念:

1、一直到現在,我們還是沒有合好。因為晚上,為了電腦重灌的事,大叔對著我說『妳不要再跟我說話了。』加上這陣子的委屈跟壓力,我實在不知道能跟我的老公,說些什麼話了。

2、反正說什麼錯什麼,不如什麼都不要說,不是嗎?

3、姊妹們,不用替我擔心,我只是不大習慣冷戰這種東西,為什麼有事不能當面說清楚,一定要閃避裝沒事,但事情明明就沒有解決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α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