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與姐妹們聊到與大叔的問題,她們很認真的開導我、給予一些她們過來人的經驗、以及遇到相似狀況的時候她們的應對方式,她們真的是很成熟的人,明明她們老公可惡N倍,卻依然這麼有智慧的想著老公的好,接受並理解。

然後她們說了句『妳老公還是很有很多優點的』。

這個假期,與幾個朋友一同出遊,酒足飯飽後,幾個較熟的朋友突然說了「我覺得妳個性太像俠女,是很有正義感,有話就說,但不見得每個人都受得了妳」、然後另位朋友也許是開玩笑、也跟著附和我的個性有時真的太過直接。

然後我就在想,會不會,其實這一切,錯的人不是大叔,而是在於我的個性太難搞太難相處太愛挑剔呢?

大叔也曾經跟我說過與我的交談充滿著負面能量所以他不希望在美好的下班時間還要聽我抱怨公司的一切、雖然育兒上有做分工我負責晚班,但下了班連番被小孩轟炸也常導致我在大叔面前飆罵小孩,不知到底是哪個環節導致,最近的我,真的燃點很低,一點事情就會讓我憤怒不已。

雞蛋裡挑骨頭、過於以自我為中心、只會檢討別人不知道先自省、我們的婚姻會走到這一步,並不是大叔的錯,而是我的問題,是吧?

我才是那個明明做錯事、卻在大聲嚷礦這個明明已經退讓很多的男人諸多不是、明明自己才是這一切的罪魁禍首。

是吧?

 

 

 

 

 

 

 

 

上週末小孩有重要的活動,沒想到他卻選在星期四那天說要打疫苗,每次他打疫苗的反應都很大,我與他商量不要這時候打免得週末活動有變數,不過,老人家耳背,說接下來沒時間了執意要去打,結果星期五晚上說發燒人很不舒服,窩在床上病怏怏的模樣,滑著手機,我(象徵的)關心問他幾度,37.1…我真不知道這是什麼發燒的概念。

 

同事笑說他可能是想跟我撒嬌,我只覺得我每天晚上回來忙著兩小已經夠忙碌了,我們倆有家庭分工,我完全可以接受晚上自己顧兩隻,但也真的再沒有力氣去照顧/伺候長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α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