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夜,是難得大叔出差一個半月以來,兩個小孩都睡了,我還清醒的一夜。
本來都八點半準時入睡的女兒,現在反倒變成最難哄睡的,於是乎,下班回來之後的作戰策略變成:
下班之後先去吃飯,7點前去接小孩。

在車上要先跟兒子說好等等回家後妹妹要先看電視(沒說好他會不給妹妹看)。

回家先放幼幼版的巧虎,說來真奇,各類的巧虎DVD(寶寶版、小班版),只有1~2歲的幼幼版能讓女兒乖乖的坐上20分鐘。

我去洗澡。兒子有時會乖乖的陪女兒看幼幼版的巧虎,有時會去遊戲間自己玩耍。

洗完澡約8點,我休息吃水果,換兒子看Youtube的卡通,女兒陪我做家事/跟大叔skype/自己去看書/陪我滑手機/有時候3 個人會一起去遊戲間玩,或是處理突發狀況例小孩大便抓去洗屁屁/打翻東西清理/吃餅乾掉滿地吸地板/兒子尿在褲子上等等,懶的時候則是在客廳一起看Netflix的逗逗蟲(我可以放空),然後女兒/兒子刷牙。

9點,3人一起去床上講故事書,接著熄燈2小親餵喝奶,這時我會唱歌講亂編的故事以及不停的要他們躺著睡覺,但總是事與願違,然後生氣罵人打小孩,然後在一片安靜以及小孩啜泣聲當中不知不覺的就睡著了(沒記錯的話我應該都是第二個睡著)
以上是我的一打二上軌道的流水帳生活。
希望可以讓即將一打二的媽媽們做一個參考範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α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