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10.4

【瓶餵】
現在哄睡由大叔負責,為了讓他好哄,大叔要求我要提供睡前奶讓他瓶餵,兒子通常喝完就會漸漸入睡。這樣也好,已經沒有追奶壓力的我也樂得慢慢洗澡上網準備隔天的晚餐。

這週上清境,我準備了綠豆湯泡麵零食等打算登合歡山頂時好好享用,因為一些原因沒吃,剛剛我問大叔這些他可以解決嗎?大叔想也不想的跟我說『只要妳把兒子帶去睡覺,我什麼東西也吃的完!!』一副打算今天晚上要好好享受自由之夜之模樣。

我笑笑的跟大叔說:「我今天有帶冷凍奶,已經退冰了,你也知道我親餵不方便瓶餵兒子,只要你把他哄睡了,我立馬跟你交接讓你休息!!!

你以為只有你會打如意算盤啊?哈哈哈哈哈

 

103.10.5

【洩氣】
與大叔交往之前,我曾經熱衷煮食,一個禮拜至少有三天會下廚煮晚餐,順便做中午的便當,我的手藝並不好,但自我感覺良好,所以總覺得自己很會煮。

和大叔交往之初,有天興衝衝的煮了晚餐要給他吃,但他那天只吃了半碗的飯,菜都只夾一些(甚至一口)就沒再吃,說是讓我帶便當,但從他的表情跟反應不難得知,其實他覺得不好吃。

從那天開始,除了煮泡麵等現成食物,我很少下廚。

最近因為要煮兒子的副食品,加上想省錢,於是會一起煮大人的晚餐,但常常煮的不好吃(其實我覺得很ok),大叔只吃平常一半的量說他飽了,剩下七分的菜量讓我吃,有時明白點的直問他是不好吃嗎?他也只說吃不下。

是我自己愛煮,也不是他求我煮,所以我不能埋怨什麼,但每天認真的煮飯換來的是這樣冷淡的反應,讓我非常的洩氣。真的很想叫他自己吃外面,我自己煮我跟兒子的啊!

 

後記:留言有朋友說會不會只是胃口不合,我當時沒想過這個問題,自顧自的難受沮喪,後來最近回婆家吃飯之後,還真的體會到胃口不合的感覺,婆婆煮的也很好吃、豐盛,但每每我回婆家吃飯,就是吃碗飯配菜(只吃得下青菜)再碗湯,就真的沒胃口吃不下了。

 

我想大叔吃我煮的應該也是這番感受吧?(嘆氣)

 

103.10.7

【黃金傳說】
好奇怪,今年一直沒有辦法存到錢,怎麼樣算我一個月都有萬把元的零用,就算我FB無節制的瘋狂+++,但我現在花費最多的就是在吃食上面,玩樂啊房貸交通費尿布預防針費用都是大叔出,理應該過得很爽才是,但還是常常用到不夠得跟大叔伸手,更恐怖的是,我還把之前的存款都花光了!!

有感於再這樣下去我會萬劫不復,這個月,很認真的做了一個自己用的記帳本(網路上找到的都太複雜對我來說太難太多功能),打算認真記帳,目標不難,就是1個月1萬元零用,只For我跟大叔的早餐晚餐還有小龍的副食品,每個人都說很簡單我一定可以,這個簡單的黃金傳說一定能夠達陣。

可是現在才107日,我的1萬元怎麼就只剩下不到4千了啊!

唉呀!果然由奢入儉難!

 

103.10.10

mc
自從妹子又回來報到之後,每個月又開始有不一樣的煩惱了。

不來,開始猜想是不是懷孕了,不好受孕的我可以再懷孕當然是件很開心的事情,但是想到兒子還這麼小,想再讓他獨佔我們幾年(我們也想獨佔他),以及去年懷孕時的不適與難受,初期的不穩定跟孕吐,中期貧血暈眩水腫,後期根本沒法好好入睡,宮縮頻繁,想到就怕。

來了,心裡又會擔心,畢竟自己體質難受孕,很怕又像之前一樣等到想生了卻月月都失落,如果能夠順利的懷孕,雖然現在辛苦了些,也好過之後又為了受孕而搞得自己壓力很大,當然,高齡產婦也是我考量的點。

不過大叔的想法倒不會擔心能不能受孕,他是希望等到我們找到房子,搬到工作地那裡之後,再來想懷孕的事情,到時有也好沒有也罷,至少現在我可以輕鬆點,他出差時不用替我們母子擔心。

於是,此刻,他去買保險套了,因為我們要實行避孕計畫,不要再讓我每月都為了mc在煩惱。

 

103.10.13

【黑】
有天A悄悄的跟我說叫我要小心B,說B都會在背後黑我,跟他走太近對我沒有好處,他受不了我這麼挺BB卻一直捅我;C常常說他不是個多嘴的人,但我跟他說的話常常都會被傳出去,但不只是他,跟別人也是如此,這只能怪我太沒心眼,自以為自己與他們交情不凡嘴巴總是藏不住話;但最近,B叫我要小心AC,我會這麼黑都是他們搞的。

其實不管是AB還是C,這些人在職場上都有,沒腦袋的人其實是我,也不能怪耳根子軟的上層,因為,要是我行的正沒得說嘴,不管幾個ABC要搞我都搞不黑,一定是我行為有缺失才會讓人有機可趁,讓上層相信他們說的就是真的。

但是,還是忍不住的感慨,我從來沒想過要傷害誰,調來到這裡之後,心心念念的只是兒子平安與家庭和樂老公健康,能多做就做能多教就教,但也許個性太直太仗義執言反而容易被人攻擊,但,也許不會巴結不會奉承不會說好聽話就注定該失敗吧!

 

103.10.14

ma ma
兒子會的第一個辭彙不是媽媽,也不是爸爸,而是”mama”,每天搖來晃去的mama mama的掛在嘴邊、吃飯時間的時候看著裝著他的碗喊著mama、吃到好吃的東西激動地尖叫著mama、半夜醒來要吸奶安撫的時候喃喃自語mama…聽得我這個媽媽心都好軟好軟。

他知道mama就是吃東西,我也不想導正他mama就是媽媽,只要他喊mama,我就會趕緊的把手中的食物餵進他的口裡,看他吃的開心,真的會讓我覺得好有成就感,於是,雖然常常在靠背好累,但還是甘之如飴的繼續煮食啊。

就為了聲”mama”

 

103.10.17

【媽媽的鼻子】
下班,大叔說他先去接兒子,我傳了訊給他「保母家見」,於是背著媽包包,雙手提著便當等用品,慢慢的走去保母家。正要轉進保母家巷口,大叔已經抱著兒子在路口處等我,我笑笑的走去親了兒子一下。一家三口慢慢的走向車子。

開車門,大叔放兒子進嬰兒座椅,我在後座的另一頭將母奶放進冷凍袋裡,突然,聞到一股味道,我說「兒子好像大便了耶!你聞一下」,因為他們在後座的另一側,大叔直接聞會比較快,想不到大叔將兒子抱起來,將他的屁股對著我『媽媽聞看有沒有大便哦!』,我眉頭微微一皺,心想你是不能聞嗎?但還是湊過去聞,果然,很重很重的屎味。

大叔立即的將兒子放好平躺在我這端位置上,我彎下腰拿裝尿布的小黃袋,突然想到上次【真糟糕】事件,悠悠的對大叔說「這麼臭為什麼你抱了這麼久都沒聞到呀?」。

大叔默不作聲的將兒子換下來的臭尿布拿去丟。

哈哈!真爽!

 

103.10.19

【只出一張嘴】
身體不適,走個幾步路就會頭暈目眩,偏偏我們家三口當中每次負責跑腿的人都是我。

早上,出門吃早餐,大叔背著兒子走到車上去拿推車,我突然想到忘記帶兒子的水瓶,懊惱地說「一下子就回來了,應該可以不用帶吧?」,大叔想了想,說『妳還是回去拿吧?』,想到停車的位置還要走回去,平時對我來說一眨眼就到的距離今天總覺得特別的遠,加上肚子又餓,我苦著一張臉「好遠耶!我不想去拿」,大叔說『那就去便利商店買泰安純水啊!』還是堅持要給他喝水,既然你要給他喝,為什麼不自己去拿,只會出一張嘴使喚人,心中幹聲連連,但也只能認命轉身回家去拿。

肚子很餓,人又不舒服,走這麼一段路就讓我頭很暈,下樓拿了水瓶給大叔,我不開心的說『我人有點不舒服,你自己去吃吧,我想上去睡覺了』,回家吃了烤麵包加泡奶粉喝,一覺睡到中午。

從以前到現在,就只會出一張嘴,嘴巴問要吃什麼我就要去想、嘴巴說要出遊我就負責規劃準備行李、嘴巴說什麼東西沒拿就我去拿、嘴巴說兒子要怎麼樣我就去處理,只出一張嘴真爽,平時我人身體勇健也就罷了,今天這麼不舒服還遇到這種事真的會讓我非常抓狂!

後記:
看到老婆人不舒服,下午開始,大叔良心發現,晚餐他煮,衣服他洗晾收,碗盤也是他收拾清淨,小孩也全程他負責,換我攤坐在沙發上出一張嘴啦!哈哈哈!

 

103.10.21

【餵下去】
母乳之路一直在走著,但最近很明顯的感覺到應該差不多了。

為了讓兒子副食吃的好,這個月開始,白天保母那裏的奶已經減量到只給早上的100ml配方、下班回家先親餵、睡前喝我上班時擠的奶、我睡覺時半夜在親餵(因為他還在夜奶,我覺得他還沒準備好不夜奶我就還是給),保母說,與副食相比,兒子還是較喜歡奶。

可是現在變成兩天擠一次才夠睡前的那餐,冰箱的冷凍庫存奶漸漸的變少,我知道,與兒子的離乳之路那天提早會來臨。比想像中的久,本來以為我最多餵半年就差不多了;但也比想的還要快,當撐過半年之後,我一直以餵到他對我說『我最愛喝ㄋㄟㄋㄟ』為目標。

所以,最近下班回家之後,親餵著兒子的時候,望著他水汪水汪的眼睛的時候,內心總有淡淡的不捨,只能一直對他說「對不起,媽媽快沒奶了,可是,可是,媽媽真的好想一直餵下去啊」。

 

cαt碎念:

 

1    歡迎加入我的粉絲團:【cαt的人妻日記粉】,如果想問我加密文章的密碼,也請在粉絲團發訊詢問哦!不過,我也必須老實的說,可能不會再發有密碼的日記了,人老了,突然寫不出情色床笫日記了。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α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