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GGING  

一直沒有時間寫日記,不僅是因為新的一年對我來說實在忙碌,另一部份則是,目前為止,新的一年,還在適應許多東西,對我這個不習慣改變的處女座而言,真的很痛苦。

換了新的單位,本來以為一切應該可以變好的,沒想到,過於樂觀天真的我,把事情想得太簡單,以為人少就沒有是非,以為沒有聽說什麼不好就是很好,原來,這裡的情況比原有的單位還嚴重:派系鬥爭、人員愛拍馬屁只拍馬屁不做事、以及行事做風隨便、見不得人好、甚至是反正累別人不要累我就好的自掃門前雪心態等等,真的真的讓我非常的,痛苦。

新的單位工作繁忙,每天回到家都是九點十點,用餐時間相當急促,也導致我一直好不了的胃疾變得更加嚴重,短短一個月瘦了二三公斤,黴菌也因為嚴力大身體免疫系統變差而時好時壞,整個人不管是氣色上還是EQ上都變得很差。

一直要自己忍下去,不要再重蹈之前單位之覆轍,可是一忙就緊張,一緊張就急,不順心就臉臭,漸漸的,自己在這裡的處境竟然比之前還糟糕。哎。

一直安慰自己忍過就算,只是一時的不適應,一切都會變好,盼呀盼的撐到了過年長假,但今年是我第一年在婆家過年,零零總總許多的改變及不適應,真的讓我這個年過的很不開心。

婆婆人非常的好,但好到有點強迫症,什麼事情都得照她的安排才可以,我不喜歡吃的不能吃的她都會唸上一句;上大賣場買衣夾大小也有意見,嫌我買的太大不好夾(明明是我自己要用的);出去吃飯結束後我們想要走路也有意見,一定得坐上摩托車給她載回去才行;吃完飯我要洗碗她會直接把我推開不讓我洗,已經講過很多遍讓我洗總是不聽;我初二回娘家幾點回來、太早回來也都可以說上一句。

而且是那種,不照她的意,她會一直重覆一直重覆,像是大叔開車在高速公路上開外側道,她覺得危險,就會一直說『大叔,往裡面開』人家開車開哪一道一定有他的原因,所以大叔可能不會理她繼續開,但她就會一直說往裡面開,唸到大家受不了了順她的意才會停止,我真的懷疑她有強迫症,也常常被逼到很想要發飆要她安靜不要重覆了,當然,我沒種就是了。

但是,她人真的很好很好,我也知道她是關心我,甚至跟同事相比我的婆婆人真的是最好的,但是,她的好意,真的會讓人感到莫名的壓力。

我知道總總一切就是我自己不夠會忍耐,工作上忍不了,婆家忍不了,其實只要忍一下什麼事情就沒了,可是,我知道要忍,但總是不快樂。

唯一快樂的事,便是新單位離大叔公司很近,每天他接我一起上下班、過年可以光明正大的粘著大叔,如果沒有這些,我想,這種生活一點也不快樂。

 

 

cαt碎唸:

1、身體很不適,每逢放假全身像是無力般的只想要睡覺,雖然早早就起來,但一定的午覺,而且七早八早就感到疲累想要早睡。雖然一直知道自己blog很久沒有更新,但真的心有餘而力不足。

2、所以這篇文章寫得很簡短且沒重點通通都是抱怨。而且怎麼覺得痞克文章編輯的方式有點不一樣了?

3、雖然一直跟以前的同事說我一點也不後悔請調到新的單位,但其實我的內心非常的後悔。雖然以前也很不快樂,但這裡真的充滿了許多的問題。

4、本來決定要做到這個月就不做,但大叔覺得才請調到新單位就離職對我未來的職涯很不好,所以只能咬牙繼續撐一下了,希望可以撐下去,因為真的快爆炸了。

5、圖片出處:http://www.clipartof.com/gallery/clipart/nagging.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α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