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71_think  

我是個想很多的人,雞毛小事、奇怪反應、他人的眼神、不同的語氣就足夠讓我想到峰迴路轉。

 

『他這句話是甚麼意思?』、『為什麼當我說這句話時他會出現那個表情?』、『為什麼她和她在我講完這句話的時候要這樣對看?』、『為什麼他現在都不大理睬我,是因為上次的XX事情嗎?』。

 

有病,我知道,但就是忍不住的,會多想。

 

常常心中受不了,找個人傾吐,說說心裡的感受跟看法,但常被笑說『妳想太多了』,此時,只能笑笑地無奈說「可能真的想太多了吧」,攤攤手默默退出,另一邊,心裡暗下決心以後不說了。

 

總是說了,也總是被笑被解讀為想太多。

 

不管是不是真的想太多,但感受就是不大好。

 

也因此,當有人跟我說心中的想法時,不管事大事小,再怎麼可笑無聊,我也絕對不會說出『你想太多了』這種推拖之辭。這個人,會有這樣子的想法,就代表他真的有被困擾到、真的受傷了,他想找個人訴苦,不一定是想要解決問題,極大的部份僅祇是想要找個人說說心裡的感受罷了。

 

一個人,想要跟我分享他的感受,我又為什麼要這麼不負責任的用句『妳想太多了』來打發她呢?

 

我會認真的聽她所說,讓她發洩,又或是用我的角度講我對對方的了解(因為此時她已經主觀的用自己的角度看這件事情),有可能對方想表達的意思是這樣,來讓她有種不同的思維,如果沒有辦法開導到她,至少我認真的聽她說完她想說的話,今天這個朋友會來找妳聊就是已經想很多很煩了受不了了才來跟妳傾訴,如果僅只是用『妳想太多了』,不也只是讓她悶著頭『繼續想太多』(似乎有點太饒舌)嗎?

 

不過,我還是那個想很多的cαt,我還是會在意別人眼中可能不會去看到的點;然而也總是在忍不住跟朋友訴苦的時候被說句『妳想太多了』,生悶氣,繼續鑽牛角尖。

 

一直一直,都是這樣。

 

於是,隨著年紀的增長,開始學會眼不見為淨,使眼色就使眼神,態度就態度差,不理睬就不理睬,反正我不欠你你也不欠我,你之於我只是一個過客,無足輕重的路人甲乙丙。開始選擇不去想/別去看/沒放在心上,不然真會發瘋。可是那個結,老實說,還是會在心中,悄悄的打上,慢慢地讓我跟這個人,產生了隔閡。

 

曾經看過一段勵志文字:『你沒那麼多觀眾,別這麼累』。這句話我把他解讀為:你並不總是主角,有時候我太常把自己當主角,覺得這個世界上的反派都想要幹掉我,但其實,我只是個小到不行的配角,人家根本不屑一顧。

 

如此一來,每當我忍不住多想的時候,就會安慰自己『算了算了,他只是過客,我只是配角』,

 

很多事情,不要太追究會比較快樂一點。

 

是不要太追究,不是不要去想太多,因為,我一定會想太多的呀(腦袋就忍不住的多想起來,我要怎麼控制他?)

 

 

cαt碎念:

1、b曾經跟我說『妳真的是一個想很多的人,我覺得妳該去看精神科』,這句話傷我很深。多年後,有次我想很多到自己都受不了之地步,大哭地跟大叔說『我就是有病,你可以跟我分手沒關係,我就是一個想這麼多的人!』,他拍拍我跟我說『妳為什麼會有病?會這樣想很正常呀!』。每次跟他說什麼想法,不管多細微末枝不管多無厘頭多白爛,他從來沒跟我說句『妳想太多』。這點讓我很感動。

 

2、前幾天跟同事聊了一件內心的感受,她想也不想的就回『妳想太多了』,我抓狂:「我從來沒對妳說過妳想太多,每次妳跟我說妳的煩惱,我總是努力的聽妳說讓妳好過些,妳呢?總是妳想太多妳想太多的回我,妳不覺得妳真的很過份嗎?我就是覺得不舒服才跟妳分享,為什麼妳只會說這句話呢?」,想不到她愣了一下,三秒鐘後回我『cαt,妳真的想太多了』,幹。

 

3、昨天雖然是末日,但是今天還是要上班,不過好險今天也很閒,所以第一次(應該也是最後一次)在上班時間寫日記,還真心虛,以及說不出來的爽快。不過今天(星期日)再認真的檢視了一下日記,發現還是在家裡寫日記比較舒坦一些。

 

4、圖片出處:http://www.macrobusiness.com.au/2011/07/rethinking-economic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α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