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051  

經過了六日二天震憾教育,今天大叔一早依然神彩奕奕的準時起床上班(明明兩天來我們走的路都一樣,而且昨天晚上還恩愛了一下,我因為太累了完全任他擺佈,真羞,而他今天仍然早起,體力精神之好讓我佩服)。而肉腳我,因為連日的不停走動,今天只打算好好的在大叔宿舍休息,九點多起床,洗了澡,再將這兩天的衣服加上大叔的衣服洗一下,上網跟上海的朋友搭上線約好過兩天要一起吃頓飯,PO些照片,拿手機自拍了一下(為了上海行特地買了隻手機,很新鮮),裝了一些大陸好用的APP,然後拿起手記本、手機、錢包,先去了Starbucks。

 

1、

2012-09-17 11.43.20    

上海的星巴克跟台灣的價錢差不多(實際上則是上海的物價略高於台北一些),我點了一杯熱拿鐵(RMB27)、跟一個牛肉可頌(RMB16), 不便宜,大叔聽了直說我真的是來當貴婦,不過,只有一個人的時候,我喜歡這樣犒賞自己,做些不一樣的事情(當然也就得花錢了)。

然後在桌上,一邊喝著咖啡,一邊吃著會掉滿地的可頌(找照片的時候不懂為什麼我有時間拍發票卻不拍張食物的照片呢?),寫著手記,雖大部份時間都發著呆,但一方面也在翻著手機看這附近有無景點好走,難得出國,死觀光客個性的我還是無法完全的放鬆哪兒也不去的發呆呀。

不過很奇怪的,在台灣不管喝哪牌的咖啡,拿鐵、美式、義式…一定會心悸不舒服,但是在國外,之前歐洲、吳哥窟、甚至現在的上海,早晚一杯也不會影響我的身體,晚上一樣睡得安穩,這是怎麼回事呢?

說個題外話,隔天早上要出門的時候發現我的行動電源不見了,當時心急直猜會不會掉在哪兒了,有印象似乎在星巴克的時候包包有掉在地上,東西也散了出來,於是急急的走去店裡問店員有沒有看到我的行動電源;其實在台灣,這樣掉了東西又是整整一天應該是找不回來的,在路上我一直在自嘲自己喝杯咖啡竟花了千餘元台幣,真夠蠢的,到了店裡先是走到我昨早坐的位置看地上有無我的東西,然後再問店員,說了一下東西的特徵,店員笑笑的從後面拿出黑色的行動電源,非常的不可置信,我竟然在這裡找回我本來拿不回來的東西呀。(也該慶幸我的手機不是水果牌,不然應該真的會不見吧?)。


2、
IMG_1087

回到家,大叔打給我問我在幹嘛,我說我想出去走走,於是他建議了我離他宿舍很近的『泰晤士小鎮』。走到搭小黃的地方,本來想坐坐類似三輪車的玩意兒,但一問師夫,竟然喊到了12元(大叔說打滴去泰晤士小鎮大約RMB12),可是三輪車開出跟計程車一樣的價錢,那我為何不坐有冷氣又安全的計程車呢?(事後大叔說,坐三輪車約RMB6,所以當時看似老實的師夫是亂開了價呀)。不到十分鐘,就到了富歐洲色彩的小鎮。


3、
1

『泰晤士小鎮』,位於上海的松江新城區。聽說是由英國的設計師所規劃,整個區域都算是高級的住宅區。之後跟上海的朋友聊天,她笑著說她也曾經來過這兒,覺得泰晤士小鎮這是個很妙的小鎮,明明蓋了一堆別墅,但卻真的沒幾個住戶。


4、
IMG_1040

裡面的房子全是這種STYLE,很英式,很有感覺,但真的是座空鎮,走了十幾分鐘,除了一二台車子之外,一開始我是沒看見任何的觀光客。後來開始看見了店家,全是婚紗店,而且為數不少。


5、
IMG_1046

今天天氣還是很好,大叔說我真的很幸運,能遇到這麼藍的天,這麼涼爽的氣候,我穿著薄外套,背著我的小六,在這座沒什麼觀光客裡的小鎮裡,悠閒自在的走著。


6、
  IMG_1052

看見可愛的小孩子,還穿著相似的衣服,而開心的是,終於見到人了呀。


7、
IMG_1057

轉個角,看見了一片的大草原,及一幢大大的教堂,更讓我覺得驚奇的是,全是拍婚紗的人。


8、
2012-09-17 16.02.06  
 
 
馬上拿起了手機拍了180度角的合成照片,真的沒有騙妳,一個教堂前的大草原,就有九對穿著白紗在取景拍照的新人,而且還不包含未入鏡的新人哦!


9、
3

隨處都可以看見幸福的新人們牽著手拍著照片,我邊走邊偷拍他們(但其實還蠻光明正大的拍就是了),一邊回想著去年此時的我也穿著白紗,在校園、海邊、藝術園區,化著自己都不認識自己的濃妝,拍著所有新人都一定會拍攝的婚紗照,這經驗十分的特別及新奇,一向對自己沒自信的我,在被新秘神來一筆的化上妝之後,一開始還畏畏縮縮的駝背放不開,糾正數回都還不會擺姿勢。到了下午竟然完全玩開隨便造型團隊們怎麼揉躪我、抬頭擺臀、裝模作樣通通難不倒我,而且看著一再換造型的我,第一次的覺得自己是個美女。

覺得自己像是個超級巨星,被一群人包圍著,一邊梳頭一邊化妝,一邊還有人服侍著換妝,大叔在一旁拿著相機幫我側拍,或是被叫去換衣服,問『美女,妳覺得帥哥穿這樣好嗎?』我點點頭,大叔才能合格的繼續在我旁邊幫我拍照,有時候他會用錄影模式訪問我,新秘在一旁跟我一搭一唱,大家笑鬧,聊著天,真的是好玩好玩好新奇。


10、
IMG_1101不過也必須說實話,我還是覺得台灣的婚紗跟造型比較OK,也好慶幸我是在台灣結婚。我真的無法想像大叔穿這身衣服的模樣(大誤)


11、
 IMG_1049

坐在草地上看著新人們拍婚紗照,一邊也在草地上玩著用小六自拍,其實小六拍出來的照片,真的比手機好太多,事後回家放上電腦,更覺得手機拍照真的只是圖方便,如果要追求美好的畫質,還是拿相機拍比較實在。(這是廢話我知道)。


12、
IMG_1060

在歐洲看了更大更壯麗的教堂,現在看這間教堂真的會無感,可是我還是坐在草地上,享受著這溫暖的秋陽。(此時寫這篇遊記,更是懷念那溫暖的陽光呀,最近連日大雨真的讓人都發黴了呀) 。


13、
IMG_1071

繼續走著,其實我是要覓食,拿著手機用著剛下載好的APP找店家吃飯,明明google map上看起來這麼近的點,而且也說約5分鐘就能到達的地方,為什麼我花了近1小時還是找不到呢?


14、
IMG_1079

湖畔的小路,吸引我停下腳步,這裡的一切都是人工造出來的,有湖有橋,我都想住在這兒了。不過看來會沒鄰居就是了。


15、
IMG_1080

在寫這篇遊記的時候,我一邊參考大叔的照片一邊寫著自己的,看著大叔美美且構圖良好的照片,我開始覺得自己這種總是隨性無章法的拍照手法有些不好。可是常常只是突然想要拿起相機隨便的拍下,有時兩人一同出遊一起拍下同一個景點,但拍出來的效果大叔總是多了一些味道,這張的照片也是邊走邊亂拍,但,我還蠻喜歡的。

大叔在一旁玩著Diablo一邊看著我放上的照片,很難得的,這張照片也被他誇獎了,
『妳怎麼會這樣拍?』我心一驚,想說亂拍照片又被發現了。
『蠻好的,有主題也有背景』,呼,過關了。


16、
IMG_1083

小花花是一定要拍的。


17、
IMG_1085

黃點點的小花灑在鮮綠色的草地上,突然之間想拿起我的手機幫他拍一張照片。出國的前一天,殺到店家拿了剛到店的hTC-J。真的很想要出國可以用手機拍照傳上FB與朋友分享(可是來到大陸才發現原來大陸擋FB呀),但是傻人有傻福,上海網路方便,而且MAP超詳細,九天上海行完全靠著google MAP帶領我上山下海呀。

至於這支手機的使用心得,只能說,下次我可能會考慮背叛祖國了。(太容易當機,這真的很麻煩)。


18、
IMG_1089

靠著google MAP帶領我上山下海這是真,但第一天使用還未熟悉,所以我被他耍著團團轉,五分鐘的路我走了超久還找不到想去的店家(事後証實是我自己方向感不好,明明是東我偏要往西,往前走我硬要轉身向後走導致一直往相反的地方一直走,後來決定放手一搏跟著指標走,哇,找到了)。

不過走錯路也有走錯路的福氣,讓我看見了這美麗的建築物,綠色的植被蓋滿了這幢無人使用的空屋,一旁是一個廣場,放著一尊沉思的老者的銅像,瞧著攝影師領著一對新人往這邁進,我趕緊地按下快門,拍下這寧靜的一景。


19、
IMG_1094歐洲小鎮沒吸引到我,倒是這種不做作的東西才讓我停下腳步。不過此時發現我竟然在不知不覺當中走到大馬路邊,手機上MAP也顯示我離想去的店家越來越遠,腳底微微的痠痛在跟我抗議,有股衝動想要揮手攔輛計程車就回宿舍了。   

 

20、
IMG_1097

嘆口氣,決定順著手機的指示不再加自己的想法任他擺佈,拍下了房子窗戶內之景,房子很大,什麼時候才能擁有如此大的房子呢?
(大叔:可是妳很膽小,我真不覺得妳會敢住這麼大的房子耶!)這真的是實話。


21、
IMG_1102

終於給我找到了。小小的蝸宅,你真的是整死我了你!


22、
2

背包裡雖然背的東西不多,但一台單眼一杯水一本地圖一本手記本以及一件外套也挺重的了,我選了角落一角坐著,牆上的燈很可愛,在等著餐點空檔的時間,我厚臉皮的在店家裡就這樣拍起照來,店裡除了店員完全沒別人,反正我是死觀光客,就是要拍照。

右上圖是我點的飲料,台灣我還沒喝過的梨汁,本以為梨汁應該是透明或是偏黃的顏色,上桌時看見褐色像巧克力可可,喝起來清爽不膩,真的有治癒到我疲累的身軀;應該是聽從網路搜尋到的建議點焗飯或是三明治之類的,但我突然很想吃單純的義大利肉醬麵,實際上的口感很像我自己做的肉躁就是了。(笑),午餐RMb56元。一頓近300的午餐。

一邊吃飯一邊繼續研究我的新手機,店內有WIFI,所以可以盡興的與朋友Line(很新鮮,對我這初拿智慧型手機的人)。


23、
IMG_1121

才剛吃飽,就接到大叔的電話,問我晚上要不要與他們一起去聚餐,吃有名的骨頭火鍋。是我太晚吃午餐,不過,要是老公大大你半小時前打來,也許我真的會乖乖的叫計程車載我回宿舍或是吃個什麼簡單的東西來果腹一下呀。


24、
IMG_1114

回去的路上,夕陽西下,又是不一樣風情的小鎮(可與片頭照片相呼應),現在有點涼,我必須把薄外套穿下拉鍊繫上才不會冷,今天沒有前兩天那種大景色大風景,可是,看見這個景色時,我像個傻蛋,坐在石頭地板上,找著最適合的點才拍下,以前看見大叔蹲在地上或是趴著拍照,總覺得好笑,但當我看見自己這美麗的景色時,也是拚了命的想要用各種方式來將這風景給截下。


25、
IMG_1122

大叔打電話來問我有沒有攔到計程車,我走了半天還是沒看到計程車,他要我記下等等要跟司機說的路口,不停的重覆就怕我講錯了走錯路,美麗的晚霞陪著我,電話的一頭是我心愛的男人,等一下我們就會見面,我會跟他分享很多我今天的心得,雖然今天沒有去什麼上海有名的景點,但這卻是我自己第一次一個人在外地旅遊,自己坐計程車、自己拍照、自己找路、自己享受著這風景所帶來的感受。


今天是我31歲的最後一天。很高興,在這最後一天,我體驗了許多不一樣的體驗!

 

cαt碎念:

1、最近煩心的事情很多,輸卵管不通這件事情時而出來煩我時而讓我給藏了下去,很多姊妹們留言給我打氣;祇是,這種事真的是我不知道該怎麼解決的問題,努力了,也不見得會成功,會不會不努力了,老天爺就自然而然的給了我呢?這誰也說不準,不過不管怎麼樣,今年都不會再去做檢查了,當務之急是先把腸胃給搞好,動不動就胃痛這點真的很困擾我,也謝謝各位姊妹們的關心。

2、於是,寫得正興頭的下海抓猴就這樣給停滯了下來,如大叔所猜想。今天正在笑他的吳哥窟寫了快二年都還沒寫完,他啍了一聲『至少我會寫完我的吳哥窟,總比妳都寫一半還好多!』,再來1月就要去日本玩了,如果真的不努力的把上海抓猴給寫下去,還真有可能又是個生一半就不生的遊記哩,這次旅行對我如此的重要,怎麼樣也一定要給他個交待呀。(其實吳哥窟、歐洲對我來說也很重要呀)。

3、本來想再談談別件事情,最近有感而發,但不知不覺這篇遊記竟然也寫了二三個小時,有點疲了,廢話實在太多,留著點給下篇說。大家,晚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α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