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797  

延宕多時的上海抓猴自由行終於要來撰寫了,最近非常的玩物喪志(with大叔),以前九、十月涼爽的秋天總是會找些景點走走看看,但今年一直到現在,除了蜜月、和國中同學的琉球行之外,兩人放假就是待在家裡玩Diablo 3,不過我們也笑說這樣很省錢,至少只要花冷氣錢就好了(大誤)。

工作上的人際關係上一直挺困擾著我,想放假的心情在蜜月完就跟大叔說一定得找個時間再出去走走,原本屬意一直想去的日本,後來琉球行回來,覺得玩水實在很有趣,討論後決定去長灘,偏偏大叔七月份之後會有一堆出差的行程,一延再延,同事都要去生小孩了,再不請就沒得請了,於是,就變成了,大叔去上海出差,我則跟著去抓猴(哪有人動不動毫無預警的就得去大陸,一定有鬼!)。

機票上本來想選更便宜的中國航空,但後來還是敵不過害怕的心,選擇了價錢偏高的長榮,我選擇短程旅行票,位置不大好,但短短一個半小時的旅程將就點就好,這樣下來機票的費用是14200。我個人覺得很便宜。

至於住的地方,因為大叔公司有供宿舍,二人共同二房一廳一衛,住的地方品質相當不錯,阿姨三天會來打掃一次,環境乾淨、附近則有大賣場(是那種很具水凖的shopping mall),公車什麼都很方便,晚上十點多出門都還很熱鬧,雖然與別的人共用廁所這點讓我有點難以忍受,但想到可以省下龐大的飯店錢,這點不便也不算什麼了。

另一個缺點也是,住的地方算是上海郊區,於是不管到任何一個旅遊書上推廌的景點,都得坐上1-2小時的地鐵,所以每一天都得花上近3小時在交通上面。

最後報告一下:我一共去了九天。每天的行程都不多,可能就一個小區走走看看,上海的交通十分便利,計程車不貴也很好招,但還是得考慮一下自己耐不耐走,我這個人優點不大多,但腳力還算挺好的,可來這的幾天,每天晚上都會忍不住的想要叫計程車回家,一個人旅行很自在,走累了就休息、看到咖啡廳就進去喝一杯再走,累了就找個安靜的景點趴了直接睡一下(我真的不怕死)、看到草地席地而坐自拍一下再走、行程說變就變不用在意別人、走錯路也不覺得不好意思,反正頂多就兩條腿再累一下。

難怪這麼多人喜歡自己去旅行。

不過我還是喜歡和大叔一起旅行,吃到好吃的可以一起分享,看到美麗的景色可以一起感嘆、遇到好玩的事物可以一起笑鬧、見到無禮的人可以一起偷罵、而一個人,只能等到晚上回宿舍之後再與大叔分享了。

這次想當認真的要寫遊記,因為對我來說,這是第一次自己出國,自己坐著車到處去玩,想要把這種難得的心情紀錄下來,如果我能夠持之以恆的話(苦笑)。

總之,cαt,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α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