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叔出差返台之後的星期三,跟我說星期五想要休假,我問他有什麼事要辦嗎?他說沒有,只是想休假,剪個頭髮洗個車,悠悠哉哉的放一天。

星期四上班,望著我們主管,忍不住的跟她說我想要休假,本以為會被白眼說哪有臨時在休假,明天會很忙等等,沒想到她問了一下原因,知道大叔也要休假,爽快的叫我快快丟出假單,看來,對於大叔出差一個月放新婚妻子在台灣獨守空閨,好不容易回台了,小倆口想要粘在一起甜甜蜜蜜的私心,主管還是有查覺到的呀(羞)。

本來說好去看《大獨裁者落難記》,哪知不按牌理出牌的大叔突然問我要不要去台中走走,我吃著早餐問他是要帶我去大坑爬山嗎?他說想去彩虹眷村,然後要我google一下想去哪裡吃東西,於是我們今天的行程出來了:

台中彩虹眷村 -» 宮原眼科 -» 鼎王精誠店
 

1、彩虹眷村位於嶺東大學附近,附近其實沒什麼好吃好逛的,到這裡也快十二點了,我們在嶺東大學門口吃了很古早味的陽春麵,在涼亭旁睡個午覺,約一點半才開始逛。這兒是入口:

IMG_0519

 

2、小小的巷子裡,地上畫了許多小小的圖案,色彩相當鮮豔。 

IMG_0520

 

3、來這兒之前,我只記得台中有個彩虹眷村,但他的來由是什麼的完全沒概念,當我看到這的時候,心裡才在想,作畫的人應該有點年紀了吧?因為這排字眼,真的很老派呀…(XD)

IMG_0521

 

4、而且很可愛的是每個人物旁邊都有個人名,但我完全無法把這個人跟劉德華劃上等號。這需要相當大的想像力才辦得到吧?

IMG_0524

 

5、作畫的是一位住在這裡的榮民伯伯。他說他花了一年的時間將這裡彩繒,很難想像一個樸實的老伯伯竟然有著如此豐富的想像力。

IMG_0528

 

6、這裡已經變成了重劃區,只留下這七間房子,周圍已被圍了起來,伯伯連牆上也不放過,瞧瞧,這牛兒是不是很可愛呀?

IMG_0530

 

7、這一小塊的作畫風格跟其他的有些不一樣,但我很喜歡這種簡單筆觸帶來的感動。

IMG_0532

 

8、這兒並不大,不用一個小時就會逛完,在這裡,我卻覺得置身於一個繽紛的童話世界。

IMG_0537

 

9、不知道台中市政府能將這塊童話世界保存多久呢?我希望能久一點。

IMG_0538

 

10、接著開車不到二十分鐘,我們來到了台中最近很有名的『宮原眼科』。

IMG_0573

 

11、這兒聽說以前是塊廢墟,後來日出將他改建成現今所見的模樣。

IMG_0546

 

12、之前在別的BLOG所看的介紹文章,會讓我覺得裡面似乎很大,但其實不是這麼的大,不過擺設的方式不讓人覺得是賣食品的店家,反而像是書店。

IMG_0563

 

13、我個人非常喜歡這個天花板,挑高的大廳加上玫瑰花玻璃,陽光灑下來真的非常的美麗。

IMG_0565  

 

14、商品陳列的方式也像是展示品,巧克力小熊看起來完全是個藝術品。

IMG_0548

 

15、這個是茶點,只要購買五盒以上就會替你包裝成這模樣,送禮真的很好看。但是,日出裡的東西,價錢不大不親民呀。

IMG_0549

 

16、不過看在他肯如此大手筆的裝潢這間店面,將成本反映在商品上也是必然的結果就是了。

IMG_0550

 

17、所有的東西包裝都非常的有趣、精緻。

IMG_0551

 

18、禮盒的名稱也取得很有新意,不過,這個『寧為玉碎不為瓦全』的禮盒,是要送給誰呢?

IMG_0560

 

19、這只是綠豆椪,做的這麼精緻,是叫人哪捨得拆開來吃呀?

IMG_0570  

 

20、這個樹皮巧克力,真的很好吃,但是,100G就要450元,所以,我放棄了,一來則是我不愛甜食,實在很怕現在衝動下買了之後沒吃也是浪費掉;再者,我個人覺得不用幾口就吃掉450,實在太奢侈了!算了算了。(但大叔很夠意思的打電話問小姑要不要吃,哪有人做月子在吃巧克力的呀?)

IMG_0553

 

21、但這個這個這個,真的很濃郁,重點是,店員也太大方了吧,一次就給我們一人一大塊試吃,接著還要拿別的口味給我們吃,我們連忙搖手實在不好意思佔人家這麼多便宜。

IMG_0554

 

22、以乳酪蛋糕來說,日出真的很濃郁,不過我個人不大愛這麼濃的乳酪,我還是比較喜歡較為爽口的阿默,但大叔就很愛,我們帶了兩盒回去給自己的家人吃,我想大叔一個人應該就可以嗑掉一盒了吧?(大叔,這一小盒要320元,不要吃太快哦!)

IMG_0559

 

23、他也有做喜餅,不過我想,應該會很貴吧?喜餅這種東西,只要套上了『囍』字,就自動上漲好多錢!(剛結完婚的新嫁娘大大心得)

 IMG_0561

 

24、宮原眼科的外面排了長長的人龍,原來大家在排那個可以加料的冰淇淋,但不好意思,本姑娘我不吃冰的,所以就不湊熱鬧的去排隊了,但連拍照都沒有,我也太不在意了吧?

  IMG_0571

 

25、門口的螞蟻圖案也別忘了拍一下!真的很可愛的巧思。

 IMG_0574

 

26、晚餐,我們去了我想很久但一直沒有機會到訪的鼎王,而且聽說要精誠路上的比較好吃,所以外地觀光客也要來湊熱鬧囉!

IMG_0577

 

27、我們倆都是胃口不大的人,加上我不大愛酸菜白肉鍋的味道,於是我們只點了麻辣鍋。

IMG_0580

 

28、鴨血,不像老四川的這麼嫩,但是非常的入味,好吃!

IMG_0582

 

29、至於豆腐,我喜歡嫩豆腐,所以就不予評價。但很入味,豆香也很濃。

IMG_0583

 

 30、大叔喜歡美國牛肉的口感,所以雖然我有點怕死,但還是硬著頭皮一起吃,美國牛肉真的不一樣。

IMG_0586

 

31、這是大叔推薦我吃的毛肚,很脆,加上鼎王特製的麻辣鍋沾醬,酸酸辣辣,非常的好吃!

IMG_0587

 

32、吃了半天才發現忘記拍鼎鼎大名的鼎王啦。

IMG_0592

 

33、  今天晩上是牛肉之夜。(忘了拍,他的去骨雞肉也非常的好吃),蟹漿不用考慮,味道很重,不愛;另外,可能夏天不宜吃太肥太油的東西,肥腸我也只吃了一條就放棄。整個晚上都在吃肉、還有鴨血。不過必須在這裡特別一提,他的麻辣湯很好喝,之前吃麻辣鍋我幾乎不大會喝湯,但今天晚上我竟然喝了三四碗湯。可見他的湯頭多麼好了。

IMG_0589

 

35、吃到這裡其實已經很飽了。此時我們才發現還有個東西沒有放進去!就是這個綜合手工包。

IMG_0595  

 

36、不知是吃太飽還是吃太多油油肥肥的東西,我只吃了一口就放棄丟給大叔吃,皮太硬、裡面的餡太油,愛吃豬肉的我竟然嚐到了豬肉的腥味,讓我當下反胃了起來再也吃不下任何東西。(放心我沒懷孕)

IMG_0594    

整體感想來說,鼎王真的不錯吃,但可能今天我們吃了全牛大餐,所以二個人就吃了2000多大洋,加上因為沒有搭配白鍋,所以很快的就有膩了的感覺;記得第一次吃老四川之時,當下覺得十分驚豔,回家之後立即的與許多朋友分享吃老四川的美好心得,而這回雖然吃了夢寐以求的鼎王,但卻沒有那種覺得很棒、下次還要再來的感覺。可是與大叔細細分享,又覺得鼎王的東西比老四川好吃,所以,只能歸類於『季節不對』吧?

所以,大叔,下次找個冬天再來台中一次,如何? 

cαt碎念:
1、一直一直說要寫遊記,但卻一直一直沒有完整的放上遊記,其實原因也很簡單,就是,懶。懶的將照片整理上傳,雖然我喜歡寫東西,但對於這類心得呀遊記等等的,一直不擅長,僅管每次都很想把我所拍的照片我所看的景物與大家分享,但想到得做的事情有這麼多,就覺得懶。
2、我衷心地佩服勤於寫遊記/心得的部落客們。謝謝你們的辛苦奉獻,才讓我可以吃好吃玩好玩。
3、那我又為什麼今天要來寫這篇遊記呢?還是老話一句,我想要紀錄我的生活,看過哪些好看的戲劇,吃過什麼好吃的,走過哪些地方,我想要,用力的紀錄著,所以,姊妹們,就忍耐點看著我無味的日記吧。雖然我情情愛愛的日記也是很多,但偶而也要寫些平凡生活中的生活樂趣呀。
4、可是平時寫情情愛愛的日記,大約一篇文章寫完加上校字檢查約需1個半小時,可是寫這篇食記竟然花了我3個小時,我真的不知道下次再度提筆是什麼時候了呀~所以姊妹們,請多給我鼓勵好讓我有動力再寫下去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α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