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721        

 

明明就是完全不同的兩個人,為什麼,會在一起呢?

和大叔,許許多多的地方都十分的不一樣,價值觀、工作態度、對人對事的觀點、人際關係…完完全全的不一樣,可以說是相反的兩個人。

一、
我可能因為是處女座的關係,對周圍的人非常地挑剔,在我眼中,每個人的缺點都大於優點,可是妙的是,對大叔卻完全不挑剔、包容心很強、一心一意覺得他是全天下最棒的男人,也一直覺得自己能夠認識他是上天給我的最好的禮物。

而大叔卻是個對週圍的人包容力很強的人,雖然在他眼中,每個人的缺點一眼就能看透,但卻會用優點的角度看待,又也許是說,對於與自己不相甘不在意的人,他並不會十分的在意他的缺點什麼的,反正不要礙到他就好了,可偏偏對自己的老婆卻只看得到壞的,不管我做什麼,他都覺得不夠好,甚至常常跟我說,他這輩子是來修行的,而我是他最大的課題。

 

二、
我常常覺得這個世界上不公平,但卻極度的想要去追求一個公平的環境,為什麼別人這樣做就可以,我做就不行?為什麼他這麼順遂我卻這麼不幸?為什麼我這麼努力的做這件事情了,卻達不到我理想中的成果?於是,為此,我常常不快樂。

而大叔,很早就認知到這個世界上是不公平的,所以他不會去抗爭,得之我幸不得我命,無愧於自己的內心就好,所以不會像我一樣怨天尤人,反而很討厭我這種拼了命想要去追求這世界上根本不存在的公平的人。

 

三、
在我的眼中,對就是對、不對就是不對,錯的人就是要道歉對的人就是有理行遍天下,不是這就是那,怎麼可以遊走糢糊地帶?而大叔卻常常告訴我這個世界上有許多事情是灰色的,不是只有白色或黑色,不是我認為是錯的就是錯的,因為我並沒有權力去仲裁別人。

 

四、
我有話就說,不滿看不慣的事情一定會提出來與當事人討論,我覺得,大家一起討論完了事情也就過去了,如果事情不說憋在心裡頭,那我反而會變得不快樂,慢慢的與這個人會開始劃清界線,因為若我不再敢對對方說出心裡話,那就代表,他已經不是我在意的人了。

而大叔卻是會把話吞進心裡,不管這個人好或是不好,避免紛爭、衝突是他一貫的態度,當他認真的發了脾氣或是真的想跟你討論這件事情的時候,也許是已經決裂的時候,因為他已經不在意與你的交情了。

 



所以我們倆的相處,一直處於一種很奇妙的情況之下,我的行事做風在大叔眼裡都相當不以為然,因為我會做的事情根本就是他完全不會想去做的地雷,他覺得做了這些事情簡直是自找死路,但我卻覺得,他有些避世的做法才讓我覺得不解,為什麼不直接面對呢?

但經過這些年來社會上的磨練,也証實,大叔那一套是比較吃香於這工作職場之中。因為這些年受了他一些指教的我,最近最常被人家說的就是『我覺得妳變很多,這樣很好!』。

所以,被他瞧不起,也是應該的吧?(嘆氣)

 

cαt碎念:
1、 有時候大叔會忍不住的訓斥我,其實他說得都對,我也很明白他是為我好,但他那種眼裡我都是最差的態度,有時候會讓我很受傷。竟然這麼差,當初為什麼要娶我呢?
2、 這禮拜實在很忙,身體不知道在累什麼,回到家就是倒頭大睡,什麼事情也提不起勁,夏天到了,不適合上班呀。
3、 最近心情不知怎麼著的非常的差,似乎每到夏天,炎熱的天氣就容易讓我對周遭的人事物失去耐心。而從事服務業的我,只要一沒耐心就容易得罪客戶、同事。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α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