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now.jpg     

有朋友曾經說過一句話,一輩子唯一把交情放在天秤上秤重量的時候,就是在結婚發帖子的時候。

 

這句話,我現在真的是十分感同深受。

 

前些時日,一個大學很好的朋友-羅,突然說,覺得很感慨,我竟然要結婚了,我們有三個人有段時間走的很近,而我們另外兩人都在今年要邁入人生的另一個階段。

 

我就說「有什麼好感慨的?你都當爸了,我才要結婚,進度算很慢了!」

『可是,我總覺得不久前我們才一起吃宵夜瘋瘋鬧鬧的上阿里山看日出,而現在,你們都要結婚了…就覺得非常的感慨啊!』

「不過,和偉也很久沒有見面了,要不要找個時間一起吃個飯呢?」

『妳ok?那我們來辦個單身party吧?』

 

於是羅興奮的開始籌備相關事宜,且又因為最近過於沉迷『我可能不會愛你』,裡面似乎有一個橋段是他們辦了一個什麼新仇舊恨一起解決的party之類的(對不起我沒有fallow這部戲),於是也大張旗鼓預計找當時一起玩鬧瘋樂的同學們一起參加這個單身PA

 

我也樂觀其成,因為大三那年和羅還有偉還有他們的同學,真的度過了許多美好的時光。後來大四我開始打工、忙著畢業製作、談戀愛,漸漸的與大家失聯,但他們那群跟我們班的同學還是有算深的聯繫。我一直覺得,大家應該也會跟我一樣,很期待這次畢業後的見面。

 

結果,羅高興的辦了活動,我也很開心的在FB上面發邀請給一些有關係的共同朋友們(其實也才5個人而已)。時間過了二個禮拜,嗯,除了敏,沒人參加,也沒人跟我說『對不起,那天我有事,我無法參加』,我看著那個活動的網頁,只有我跟羅還有偉以及義氣相挺的敏。Only 4人!

 

我忍不住,撥了電話給去年九月(20119)才剛見過面聊得很開心的其中一個室友,結果打了三通,沒接,隔天也沒回。

 

我對她的認識是,她並不是那種不會回電話的人,於是,想很多的我心裡開始忍不住的多想:會不會其實是她不想參加我的婚禮,怕我的單身Pa會順便發炸彈,於是不接電話了呢?

 

我將這個疑慮跟敏說,她要我別想太多,她說『妳們都大學室友這麼多年了,而且又不是感情不好,怎麼會因為不想要收到喜帖就裝死呢?況且大家都是大人了,如果真的不能參加也會講個理由吧,才不會這樣裝死。又不是包了妳的紅包就會破產,別想太多了』

 

後來我仔細的想想,要是今天她們有人結婚,問我要不要去,我想我一定會很開心的跟她說,「恭禧妳,請給我喜帖」的人吧?(我連屏東的都自告奮勇坐高鐵殺去了),也許因為我還沒結婚,所以不覺得有什麼吃虧,又也許,我真的很開心,朋友在這個時刻,願意找我一起去分享他的喜悅。

 

可能她們後來與羅的同學有什麼磨擦,所以不想出席單身PA與其他人碰面。是這樣吧,我替她們找了這樣子的理由跟藉口。

 

最近要開始統計賓客名單,我覺得當面問要不要參加很怪,於是製作了邀請網頁,如果不能參加就在網頁上勾選一下無法參與就好了,相當的簡單省事又免去不必要的尷尬,在FB上發給我覺得交情很好的朋友,能去不能去的朋友,陸陸續續的傳了訊息或打電話回覆我。但是,她還是裝死,假裝沒看到。(她在FB上還是陸續有更新塗鴨牆,所以一直有在使用FB)

 

哎,算了。

 

不止她,還有國中時的麻吉,畢業後雖然沒有密切的一直聯絡,但每年聚會都會出席見面聊天,上次見面時還跟我說記得一定要給他紅包,結果,我一開始以為他可能不知道我改名了,於是又發了私訊跟他說邀請函上的人是我,請他不管要不要去都回覆一下我哦!

 

結果,又一個裝死的人。

 

更甚者還有一個以前工作的同事,打來跟我說他那天要去香港玩,可能不能來,我笑笑說沒關係,然後他回了我一句『那妳的帳號要不要給我,我直接轉錢過去給妳好嗎?』害我當下極度尷尬,雖然我之前參加過你的婚禮,你理當是得回禮,可是,可不可以請你處理的圓融一些?當初你找賓客名單時的心情都忘了嗎?這樣刺傷別人覺得很好玩嗎?

 

我並不是那種胡亂炸人的厚臉皮新娘,會找的,如果是多年沒有聯絡的,一定是這兩年有炸過我的人,very wed上常說,出來混的總是要還,如果可以,我也不想找你,而且,早期出來工作時參加當時同事婚禮所包的紅包,我也不考慮炸回來,幾百年沒聯絡的,就算了。

 

如果單身,我還找的,一定是當時交情很好的麻吉級朋友,畢業後偶而還保持聯繫的那種,有經驗的人都知道,訂婚宴是不可能賺錢的,如果可以,我根本不想多找人來讓我賠更多錢…要不是覺得你/妳是我的好朋友,我哪來的無聊閒錢臉皮炸你/妳。我真的不缺你/妳這二千元啊。

 

這是人一生中的大事,我一直秉持著祝福的心,絕不用裝死假裝沒看到這種事來糊弄新人,但可能這只是我自己的個人作法,對大多數的人來說,收到這種喜帖邀約只會覺得倒楣穢氣吧。今天並不是要你/妳一定得參加,如果真的覺得交情不到手頭不便等等,我也不會不要臉地強迫參加,可是,我只希望你/妳能尊重我一下,回覆我一下,可以不可以、方便不方便,有這麼難嗎?

 

媽的,讓我像個傻子,心裡一直想『是不是沒有看到』、『會不會是手機號碼錯了』、『還要再問一次嗎』,不願相信自己當作好朋友的人,竟然會這樣敷衍我,但是看來真的是在裝死...真的是氣死我了。整件婚事籌備下來,就這段時間讓我最火光了!

 

cαt碎念:

1、籌備婚事至今,大部份的事情雖然繁雜但我都能樂在其中。因為忙自己的事真的很開心。

2、小部份的事情,就是這個part的吧,我一直不喜歡那種低聲下氣求別人的fu,雖然這並不是,但,我會覺得,我跟你說了,基於尊重人的立場,應該也要正面的回覆一下吧?這是做人基本的禮貌,不是嗎?

3、還是我已經脫離都市人太久了?因為老實說,目前讓我覺得很受傷的無情回應的上述人等,全都是繁忙都市人。

4、姊妹們,對不起,讓我發個牢騷在這裡罵罵吧?因為最近真的一肚子火,哎。

5、圖為前段時間去爬合歡山北峰的照片,改天再來個爬山心得日記吧~最近太忙了,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α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