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y-af.jpg與大叔在一起半年多來,第一次,我有了想放棄這段感情的念頭。

 

本來說好星期天晚上再來接我回家去,星期六,大叔突然說,『星期天是好天氣耶!』

「那要出去走走嗎?」

『嗯…妳想去哪呢?』

「來去苗栗好了…採草莓?」

 

於是,今天,兩人一起往苗栗大湖前進。

 

星期五六兩天,兩人還開開心心的玩skype聊天,但今天一上車我就覺得氣氛不對,一路上,大叔沉默的緊臉色也很不好,我問他怎麼了,他都笑說沒事,可我就是覺得他有事情在不開心著,但他不願意說,我也無法從中得知他為何變得如此沉默。

 

因為一直試著跟他攀談但他的反應都很冷淡,不想自討沒趣,我開玩笑的說「大叔…我現在開始不跟你說話,到苗栗前,你可以消化完不愉快的心情嗎?」,大叔笑了一下,接著,就打起精神與我聊天。

 

路上,我聊到我媽過年問我的問題『妳跟妳男友有話聊嗎?』

大叔問我『妳怎麼跟妳媽說的呢?』

我說「我覺得我們還蠻有話聊的呀…感覺天南地北的什麼都可以跟你說」

想了一下,又認真地說「可是我怎麼覺得都是我在說話,你好像蠻少跟我說你的事情的說…」

 

「難不成,其實我們也是沒說聊的情侶呢?」這句話當然是我在開玩笑,一開始,就是覺得跟大叔很有話聊,所以才有了更進一步的發展,怎麼可能是沒話說的情侶呢?

大叔很理所當然的回『是呀…我們本來就沒話聊呀…』

他的態度讓我瞬間呆掉,忍不住的再跟他確定「你…你是說我們倆個沒話聊嗎?」

『是呀…』大叔想也不想的這麼回我,接著說『妳想想,我們兩個興趣喜好根本就完全不相同,所以本來就沒什麼話好聊的呀…』

 

我腦中浮起兩人在曖昧的時候,大叔曾問我『妳說我們有什麼不合的地方?』

(延伸閱讀《I'm happy》)

才在一起半年,馬上改口變成『我們的喜好興趣不同,所以沒話聊』…

壓著心中不愉快的悲觀想法,我扯開話題,繼續跟他閒話家常。

 

結束了一天的旅程之後,我們上大潤發去買東西。在路上我問大叔過年多領的錢要不要給我明天上銀行幫他存回帳戶,他說不用,留著慢慢的花,笑說這些錢可能可以用很多個禮拜了,之後又補了一句『不過也要看妳怎麼花啦…』

我看了他一眼,不解的問「為什麼要看我怎麼花?」

『因為妳都一直出去玩…』

我愣了一下「蛤?可是今天出門是你提的呀?」

 

我承認在一起之後,我們是蠻常往外跑的,但前提都是他也同意的情況之下,而且,今天我本來說要在家裡呆著,晚上吃飽飯之後再回來,他提議說要出來玩我才找行程的呀…

況且,每次出門見面,為了彌補他出油錢,很多吃飯或是有的沒有的,我也盡量由我支付,之前討論過出遊的話題,大叔也說過喜歡有伴可以一起出來遊玩,為什麼他現在又要說這種話呢?

 

不開心的感覺更重了。

 

在購買數位電視的天線的時候,因為價錢跟我之前在我家那裡看的有些差異,於是我一直無法決定要買那一種款,剛好看到別的東西,就指這個問一下指那個問一下,大叔的口氣開始變的很不耐煩(應該是說當我在問他要買什麼款的天線的時候就開始不耐煩了),也許是因為心煩,又也許是因為整天下來受夠了大叔的不耐煩跟嘲諷的語氣,我笑著嗆回他「你不覺得你的口氣很差嗎?」搥了他的手臂一下,然後我把手中的數位電視天線拿回去放,自己走回去車上。

 

上了車,我跟他說這裡的價位太高,我寧可回家裡再買,他點頭贊同,然後我回他「你不覺得你的口氣很差嗎?我就是不懂我才問你,那有必要這麼不耐煩嗎?一副當我是笨蛋的樣子,是怎麼樣?有這麼瞧不起我嗎?」他抱了我,安撫我,但我實在覺得太生氣跟委屈,轉過頭不想跟他多說什麼。

 

可能他也火了,回到家,兩人都沒再說話。

 

一個小時過了,他下樓去煮泡麵,我氣也消了,於是走到廚房跟他說我也要吃。他沒說什麼的分了一半給我,我試圖的跟他說話讓他知道我已經不生氣了,但他都冷冷的回我,說話時眼睛也不看我,吃完,去洗澡,十點不到,就上床去睡覺。

 

一副今天就是我錯,跟上次《聖誕節泡湯記》的情況一模一樣,明明就是他口氣不好,明明就是他整天一直在惹我生氣,明明就是他的不對,好呀…現在錯的變成都是我啦~

 

又想起早上他說的『我們兩個本來就沒什麼話聊呀…』

突然開始鑽牛角尖了起來,會不會,其實我們兩個根本上就是不適合的呢?只是因為我每次談戀愛就是像被矇住了眼般不願去證實兩人是不合適的事實呢?

 

認真想來,很多時候我是不知道他的想法,現在開心嗎?有沒有在勉強自己?他現在沉默是何由?就像他今天為什麼後來反而變成他在生氣了呢?甚至,上次聖誕節他真正生氣的原因也沒有讓我知道…在我的認知裡,人與人是無法不藉由語言溝通了解彼此,所以我會努力地將自己的想法表達出來讓對方知道,但大叔則不然,很多時候,他都是用沉默來處理事情,又也許,他覺得跟我說再多也無用吧?那是不是代表,大叔覺得跟我是無法溝通的呢?是不是大叔認為,年紀的差距、興趣喜好背景的不同,導致我們的語言就是無法相通呢?

 

一直以為這樣子的生活就是幸福,也許,只是我一個人一頭熱的這般認為吧?

 

 

圖片出處:http://media.rd.com/rd/images/rdc/mag0510/big-boys-dont-cry-af.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α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