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快的,二月就這樣過去了…

 

3月.JPG

三月二日。
今天,終於踏進了已經報名了近四個月的補習班,從年前信心滿滿的打算一年就要考上,說服了家人大叔等等,對於我的上進跟想求更好的人生發展,他們都很樂觀其成,不過,隨著日子一天一天的過,每個月都找不同的理由來說服自己跟他們還沒去補習的原因,從天氣太冷、年前工作比較忙、過年想要好好的休息等等…這個月實在已經沒有任何理由可以再拖延了,於是開始展開了我白天工作晚上補習的日子了。

不過,因為我非相關科系,讀起來真的有些吃力,我想,一年考上這是不可能實現的夢吧?不過重點是,我真的能考上嗎?公職真的有這麼好考嗎?

三月三日。
今天,一個很好的朋友跟我說她恢復單身了,我真的真的很訝異,也很難過,一直以為他們是我心中愛情的典範,聽她說她與他的相處,也覺得很自在很沒有負擔,原來,很多事情都是我們外人所看不到的、妄加評斷,也只有當事者才知道是怎麼回事,沒想到~似乎真的沒有永遠的愛情,要相愛真的很容易,但如何讓愛一直維繫下去,我想才是更重要的考題吧?

三月四日。
最近開始討厭自己了…尤其在人與人相處上,明明跟這個朋友可以談談笑笑,但也可以跟另一個朋友談論這位朋友的缺點跟讓我受不了的地方,處女座的人愛挑剔,在他眼中沒有任何一件事情是完美的,越大我越覺得自己這個性很是明顯,偏偏我又不是那種會把事情放在心上的人,嘴巴就是喜歡說些什麼,想証明什麼?自己有消息來源?自己也是有觀察力的人?算了吧?說得再多也只是突顯自己的小家子氣罷了,一群人圍在一起在那談論什麼真的很難看。我常常在心裡暗暗的這樣看待一些公司裡的同事。

可,偏偏我也是這種人,一群女人,圍在一起談論別人的是非,明明這個人跟我交情還算不錯,但總會忍不住,將他一些無傷大雅的笑話拿來說笑一番,然後聊完,自己都覺得自己噁心。

 三月五日。
上週,大叔主動的說想看【波西傑克森】,因為那天要去看花燈以及已經跟人約好了,於是作罷,今天早上詢問大叔晚上要不要上來去看電影呢?大叔說『來去看【交響情人夢最終編前篇】吧~』,從看了日劇之後,一直很喜歡【交響情人夢】,從日劇、漫畫、卡通,都拜讀過一遍,甚至漫畫三不五時就看一下,一點也不厭倦,喜歡一個東西,總會瘋狂的喜歡他,總是只有三分鐘熱度,但對這系列的熱愛也有近四年了吧?(題外話:從小到現在我一直有收藏漫畫、小說的習慣,一直覺得這是很正常的事情,可是現在身邊已經沒有看漫畫、小說的朋友/同事了,如果有跟我一樣也是熟女階段但依然熱愛漫畫小說的朋友,請讓我知道呀~不然我真的會覺得我是怪人)

漫畫一直到現在都還沒有要完結的跡象,但從預告上看來,5月份就會上映的是完結篇,真的很怕電影會將其原著改的亂七八糟,又或是,其實完結篇已經出來了!這兩者都是我所不希望看見的,因為這部作品真的很好看,總覺得他可以再繼續連載下去,哎呀~我知道我又太入戲了。

另外,今天又發生了一件不愉快的事情,無關我愛情生活,純綷又是人際關係上的煩心事罷了,這個月開始,一直陷入討厭自我的狀態之中,偏偏自己總是自以為的做出一些很衝動的事情,好吧~現在搞得煩心不已的不也是自己嗎?

三月十一日。
昨天看了k的文章,嗯,然後自己有點不開心的隨之起舞,也許讓看文章的人覺得很好笑吧~這些年多來,我跟他,也真的讓大夥看盡了笑話吧~哎~

事情是我不對~我不應該對一個朋友掛電話,也不應該自以為這個朋友應該很懂我,我的個性不好,但我從來不拿友誼這件事情來當籌碼(其實我還是不大懂他所想表達…),那時候會想要說再也別聯絡了,就是覺得七年來,原來他一點也不懂我,在他心中我就是一個這麼糟糕的人,既然他覺得我這麼糟,那又何必還要繼續當朋友呢?更別說,有時候想到他對我做的一切,就覺得自己幹嘛犯賤的要跟他繼續當朋友…(我真的沒有辦法釋懷呀)

他說的很對,這些年來真的很對不起他,讓他這樣忍受我的個性,擺脫了我,也許對他來說也是好事一樁吧~(秉持著不說前男友的壞話之原則,我就不便在這裡說些什麼了…)

三月十二日。
今天排休,涼涼的睡到十點多,上網和阿卡、薰聊了一下天,再悠悠哉哉的找以前的同事見個面、吃個飯,一天就這樣閒閒的渡過了。

和怡聊到了一些近況,以及最近對於人際關係的無力,這兩個多月來所遇到的,都讓我覺得…這件事我做的很對,我覺得自己的個性有改變,我覺得我對這個人很好,我覺得…都是我覺得…不管自己做的再多,對方沒有感受到,那就不是做到。一直到現在,旁人對我的評語仍然是『妳呀…什麼都好,就是個性差』,也就是代表,不管我覺得自己的修養有什麼樣子的進步,但…別人還是覺得現階段的我,是個脾氣差個性壞的人。

不能上訴,因為,這就是鐵錚錚的事實。大家都覺得我個性差,搞得連我自己,都討厭極了自己。

稍晚,大叔打來問我在哪裡,我說我在怡家呀~昨天聊到大叔晚上並沒有直接回台北,可能會在家裡睡一晚再回去,我說那我也要回去陪他,他說我愛粘人,要我別浪費車錢乖乖回家陪爸媽吧~可是,總是想跟他粘在一起,我喜歡和他在一起。

真的希望,和大叔若真的走到了分手那一步,大叔不會像k一樣,把我想得如此邪惡跟不堪,過去的美好跟甜蜜,完全被拋在腦後記也記不得,我知道,他一向記壞不記好…所以…認了吧~至少,我心中坦蕩就好。→這樣又要被說裝可憐了,我幹嘛裝可憐呀…

三月十三日。
今天和國中同學一起去吃飯,每當我對於自己感到沒有自信之時,總是能從他們身上獲得力量。仲說『我們這群的友誼,已經不是那種一個誤會就可以不聯絡切斷了,妳一定要相信,我們都覺得妳很棒,千萬不要對自己沒有自信,一定要勇往直前的往前走,別被過去給困住了…妳現在的重心,該是妳的男友,而非那個已經沒有陪在妳身邊的人』

回到家,心有所感的寫下【利用!?】,因為只是個人的心情日記,一些不為他人道的無聊心情,所以用密碼鎖上,已經鮮少用密碼鎖日記,就算用上了也只是很私人的個人心情罷了,所以不知道密碼或是忘了的人,也別向我詢問,這篇日記,知道與否都不重要,所以不用覺得錯過了什麼。真的。

夜已經很深了,被一杯咖啡搞得現在還了無睡意的我,怕是明天又要長滿痘了,哎,都快三十歲的人了,怎麼天天還在長痘呢?

三月十四日。
結果我還真一夜無眠。

天一亮便換好衣服坐火車去找大叔,快到時打給大叔『喂…』聽到火車的聲音大叔問『妳在哪裡?』「我快到你家了…來接我好不好??」沒多久大叔騎著摩托車來接我,他笑挖苦我說『養女兒真的沒用呀~一大早就跑來找男朋友,妳媽媽一定很難過呀…』可是他眼裡都是笑意。他明明就很開心我來找他。

回他家,他要我先上床睡一下,說醒來之後兩人在看看要去哪裡,不知道怎麼的,我是疲累,但卻完全沒有睡意,抱著他一直不停的講話,後來昏昏沉沉瞇到十一點,兩人出門去陽明山賞花。

後來去士林夜市吃東西,剛回家洗澡時才想起今天是白色情人節,我想大叔應該也沒有想到吧~不興過節的男人呀~

情人節快樂,大叔,我愛你。

三月十八日。
出社會這幾年,可能工作壓力,又或者是其他的因素,本來略胖的我竟然在出了社會之後,變成了人稱的瘦子。一直沒有節食的煩惱,想吃什麼就吃,體重也不會變重,說實在的,還蠻快樂的。

可是,這陣子,明明吃東西的量有控制,且超過晚上八點就不再進食,為什麼,肚子的那圈肉就是沒有辦法消除呢?尤其現在坐在椅子上,更能感覺到那圈肉給我的壓迫感…大叔說,因為年紀變大了呀~所以新陳代謝變差了…雖然吃東西的量變少,但是,代謝出去的也變少了,更何況,之前我還會運動,這陣子根本都不動,也難怪體重雖沒有增加,但贅肉就是越來越多。

哎~怎麼辦,我現在可還是花樣年華未出嫁的少女輕熟女,現在都這麼難克服小腹肉了,以後生了小孩子怎麼辦呀~~!!更別說,我還預計二三年後再生耶!!到時候,會不會還沒生,我的肚子就有三四個月的模樣了呢?

三月二十一日。
今天打算要去中正紀念堂看【天才達文西特展】(發現要是不是知道約會要去什麼地方,倒是可以找一些展覽,不貴又可以打發時間!也可以培養自己的藝術氣息~),沒想到笨蛋大叔因為用電風扇吹蚊子結果把搞到自己感冒了,我們就在他家裡閒閒的待一天。

我看著小說,他玩電腦遊戲,看完小說我躺在床上望著他背影開始發起了呆,查覺到我失神的眼睛,他問我是不是很無聊,我說「不會呀~我在發呆。」過一會兒,他把遊戲關掉,『電腦給妳上網~』「那你呢?」『我睡覺呀~』,結果兩人一起躺在床上聊天。

晚上在上網的時候,大叔下樓去下廁所,因為一時不小心,電腦椅的輪子一滑,讓我整個人碰的跌坐在地,大叔立即衝出廁所問我怎麼了,我要他先上廁所別理我,我只是摔倒了,但他還是急急的跑上來看看我,我問他上廁所了嗎?他說,還沒。

這只是很小的兩件事情,但卻讓我覺得很窩心,明明他沉迷在電腦遊戲當中,但卻因為覺得我可能無聊,寧願自己去睡覺也要把電腦讓給我用,另,他說尿急要去上廁所,但一聽到我跌倒了,卻也顧不得內急先是上來關心一下我。在在都讓我覺得,自己在他心中是重要的,至少,比電腦遊戲重要。

三月二十五日。
前天,大叔說想要星期五排休去驗車,說會當天回來再接我回家…(因為我們現在都是週五一起回家,他先載我去我家再自個回他家),我說沒關係呀,我再搭車就可以了,他不用這麼麻煩還要來接我啦~他想想又說,那他星期四休假好了。我心中一盤算,發現週四公司沒人休假,於是昨天一上班就立即丟了假單,我們倆今天就一起休假啦~

兩人一起去驗完了車,大叔問我想去哪呢?記得同事先前mail了一個好吃的點《金山-88水碼頭》,當下看得我是口水直流,不過他下方第一個留言讓我更感興趣『下面有一家是有什麼漁獲就吃什麼的』-《漁村》(看了這網頁,我發現他好像也不是有什麼吃什麼的餐廳),於是跟大叔就殺去金山,專程去吃海產的啦(明明就容易過敏,偏偏我就很愛吃海鮮)…

基金公路上,映入眼簾的是蔥鬱的山林,我覺得北海岸的山都有一種悲苦的感覺,像從九份往下看,還有現在,雖然山都是這麼的青綠,但總讓人覺得他們是憂鬱的。到了金山之後,先去老街走走,天氣實在太冷,原本是打算先在老街逛一下,吃個簡易的中餐,之後再去遊客中心那帶逛逛,但大叔看我冷的直打哆嗦,於是…我們兩個就回家了!

不過在平常上班時間排休,跟大叔這樣到處走走晃晃的,其實蠻不錯的唷!(不過怕是大叔下次再也不跟我一起排休了,他本來打算悠哉的過一天說,沒想到竟然被我搞到行程滿檔→因為我回來之後,又硬拖著他陪我去看電影)

三月二十九日。
今天晚上,上網準備來寫個日記之時,突然發現自己的肚子還是很礙眼,明明就已經八點不吃東西好一陣子,怎麼肚肚就是不消個一寸一分呢?

所以,我跑下樓的健身房去騎腳踏車,二十分鐘,熱血沸騰的往前衝,可是二十分鐘過了,沒流半滴汗。於是,我看著那台很久沒在使使用的跑步機,自從我十二月十公里馬拉松跑回來膝蓋痛近一個月之後,我就再也不敢進行跑步這項運動,但我知道,跑步是最容易流汗的方式,於是,我努力用力奮力的在上面狂奔了一公里(這對一個三個月都沒在跑步的人真的是一個很偉大的成就)→請別嘲笑我呀~

開心的將這濕淋淋的身體進浴室沖洗乾淨,覺得自己做了有意義的事情,洗完澡出來,大叔也下班了,然後,我看到他的手中,提著我超愛的肯德基黑糖麻糬蛋塔。

媽的,大叔,你最好這麼賤啦~

三月三十日。
華仔說了一句名言「做人就是辛苦」,真的很有道理。

大叔說的一句話,個人也覺得很有道理「做人,就是不公平,沒有一個人,可以大聲的說我要公平的」

這是我今天在工作上得到的一些心得。(詳情請閱讀cαt今日長篇日記《工作就是辛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α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