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夫妻倆又進入了沉默期,已經好多天沒有非正式的對話了(正式對話是指晚上吃什麼、小孩怎麼了等等,非正式對話就是閒話家常、分享生活點滴)。
以前會試著在兩小安頓好之後兩人喝個酒聊一下天,說一下公司、共同朋友、家人的事情,但忘了什麼時候開始,已經習慣兩人沒有非正式的對話,「晚餐吃了嗎?」、「明天吃什麼」、「星期六有事嗎?」、「我這禮拜想回我媽那」…只有這類型正式且普通的對話。
也許是幾次他諷刺的希望我可以閉嘴讓他有個安靜的週末、又也許是我說中午吃飯遇見我們主管時會有點害怕不知他又要講多久的愛情故事時大叔說他對我也有一樣的恐懼、也可能在好多年前的某一天他失控大吼我總是一直把我負面情緒塞給他他覺得很煩躁、又或是我講到一半的時候發現他有點分心問他是不是不想聽時得到直接無情的回應。
一些種種點點,讓我不想再(對他)開口,反正我有朋友可以說、我有同事可以一起聊對時事的看法、我有粉絲日記可以紀錄追劇追小說靠北大叔的心情、私人臉書可以講講小孩經、露營時可以跟酒友一起講幹話,身邊的那個伴侶,已經不知不覺如他所願地卸下「心靈伴侶」這個稱號了。
才十年的夫妻就如此無話可說,真懷疑還有那個多個十年要怎麼走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α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