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4.3.3

【需求大不同】
好久沒有聊床事了(真羞),自從開機之後,夫妻床事一直蠻ok(超敢講),只是開沒多久就又中標,所以又停機了,我常常在問大叔有沒有心理在OS:不是說難受孕嗎?怎麼這次這麼好中?

有看過之前Blog的姐妹們都知道,懷兒子的時候我的慾望超級強烈,三天兩頭就跟大叔喊著『我想要』,但因為是第一胎,兩人都非常的小心翼翼,儘管我已經翻了書、網路上的分享文說4個月-6個月是可以進行房事的安全期,大叔還是不願意多冒險。

所以當我知道懷孕之後,心理大聲的吶喊:才剛剛開機、才剛剛讓大叔覺得我產後的傷口已經不痛可以盡情使用,停了一年多好不容易才拐騙成功誘使其開機,現在又中標,等到下次再度開機使用時說不定我更年期也到了吧?心情鬱悶的不得了,可是沒想到,懷每胎都有不一樣的症狀,懷咩妹的時候還真的都沒有甚麼慾望呢!

只能說男女需求真的大不同~!

 

104.3.6

【今日新目標】
昨天因故跟主管起了衝突,平時我是選擇忍耐閉嘴告訴自己她只是過客不要在意,但是昨天一來是太忙、再來是她的態度實在太機車讓我忍不住,所以就回嘴了……(我真的很氣自己EQ太差,都忍氣吞聲這麼久了竟然這次沒忍下去?算了,現在說這個也於事無補…),因為事後心情過於激動,導致宮縮肚緊,兩三個小時過去了還是無見效,只能早早告假回家休息。

大叔聽到我不舒服,趕緊過來接我下班,看到他之後心情放鬆許多,一陣抱怨完畢肚子也不再這麼緊,我們去吃了大餐,飯後手牽手的去散步。

大叔難得的對我的人際關係發出評語:『妳最近負面的情緒太多了,因為心情負面,所以負面的東西也會一直聚集到妳的身上』

是啊,最近接二連三的一直發生讓我的心情一直不愉快,加上小孩不在我身邊,沒有美麗的事物讓我開心,過年開始就對於身邊的一切看不順眼:公司臨時通知開會害我不能回去看兒子讓我勃然大怒、婆婆不等我把話說完就掛電話也讓我幹聲連連、媽媽沒有認真聽我抱怨也讓我怒掛電話...總總總總...真的是負面情緒太多、脾氣太差、修養不佳,這樣怎麼做好咩妹的胎教啊!

所以今天的目標是,轉念、正面、不批評、不動怒、不罵髒話!
(話說今天到目前為止還沒開罵!)

 

104.3.9

【熱淚盈眶】
上週因為週六兒子要打預防針,週五必須回婆家週六一早再回來打預防針(我們沒有打算在婆家附近找新的醫院),但是大叔不希望我這麼累,要我週五晚上在家休息他回去隔天早上再來接我。

但是我捨不得這麼久沒見到兒子,於是我星期二買好了車票打算要回去看他,偏偏公司臨時通知開會只能作罷,星期二三兩天因為小姑沒有回婆家,所以沒有人幫我跟兒子視訊,講不到電話也看不到兒子,加上懷孕賀爾蒙的關係,星期四身體不適,心情無敵鬱悶。

星期四晚餐時大叔提到隔天要去台北出差,應該可以早點回婆家,我笑笑的跟他說要拍張兒子的照片給我看,然後再好好的、用力的抱緊他,把我的分也一起抱緊緊,大叔看了我一眼,淡淡地說『我想吃完晚餐之後就帶他回家耶,這樣妳回家就可以看到兒子了,妳說好不好?

我正在吃著晚餐,抬起了頭看著我面前的這個男人,熱淚湧上了眼眶,一時之間說不出任何的話語,只能呆呆的看著他,傻傻的猛點頭,大叔深深的看著我,摸摸我的頭,要我不要想太多繼續低頭吃晚餐。

喔,這麼貼心的男人,難怪我會這麼愛他。

 

104.3.10

【不知者無罪】
才剛誇獎老公,馬上就又要來說他的壞話,好像是我日記裡亙古不變的循環。

星期天回程的路上,聊到大叔工作的職場EQ高,幾乎不會對同事發怒,是他們眼中的好好先生,我說依他這麼強勢又沒耐心的個性,應該壓抑的很辛苦吧!他淡然的說不會啊,我問當他講了很討厭的電話之後要怎麼讓自己心情平復呢?他說掛了電話之後就結束了,讓我驚訝且佩服他處理不愉快事情的高EQ

然後我問他,那為什麼他處理工作可以如此理智跟和平,對我卻總是動輒發脾氣冷戰不耐煩呢?他說,因為我一直不停的踩他的底線,同事只是偶爾麻煩他,但我明明就知道他在意的點,三不五時的誇口說自己很了解他,但總一直不停在做他不喜歡的事情。

我想了一下,實在不知道是什麼事情讓他如此的憤怒,於是問「你可以舉個例子嗎?」但跟往常一樣他還是不肯說,我繼續追問,他開始不耐的說『妳現在就是在做我不喜歡的事情,一直盧一直盧』。

那當下我覺得焦急,因為我真的不知道我是惹了他不快什麼,於是我說「從以前到現在,你自己平心而論,只要你說我哪裡惹你不開心了,你不喜歡我的什麼行為舉止,我是不是就會去避免惹你不開心,我是個很會多想、檢討自己的人,有些甚至是你沒說我自己猜到,如果如你所說我一直踩到你的點,那就代表那一定是我不知道、沒想到的點,然後你又不肯說,我當然就一直犯,這樣你為什麼要對我生氣?是你自己選擇不說,不是嗎?」

也許大叔發現氣氛變得凝重,於是摸摸我的頭,問我幹嘛這麼生氣,我說我沒有生氣,我只是覺得很委屈跟無辜,然後再問他願不願意跟我說我哪裡惹他不快,他還是笑笑的不說,我也不想逼他,只淡淡的回了句「那你就不准因為這件事情又莫名其妙對我發火了,因為不知者本來就無罪!」。

這個男人,真的很難懂!

 

104.3.12

【母愛】
昨天買了車票衝回婆家,坐了2個小時的火車,冒著冷雨、寒天、肚餓(因為火車上竟然沒賣便當!)趕回去,兒子看到我一開始還是如過去一樣彷彿不認識,過一會兒先是拿球給我玩,之後就開始討抱討nene

那時候我很慶幸有趕回來看他,雖然身邊的同事、親友們都很不以為然,覺得我很無聊,隔天還要上班,幹嘛要這樣搞死自己,可是,我就想兒子、想抱他、想親他,畢竟可以這樣寵他、讓他獨大的時候也就剩下這段時間了。心裡想之後只要自己體力允許,還是要每個禮拜三回來看看他。

可是在睡覺的時候,婆婆因為我明天一早要起床,希望小孩還是跟她睡,這樣早上不會吵到他、我也不用這麼累,在我的堅持之下小孩還是跟我睡,可是不知道是不是兒子真的知道媽媽明天早上要離開他,早上我鬧鐘一響,他的眼睛也跟著睜開,睡眼迷濛的對我說『抱抱』,我緊緊的抱著他,試圖讓他再睡覺,可是他明明很想睡覺,卻一直睜開眼睛看著我,隨著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我知道這樣下去會趕不上火車,只能抱他下樓去找婆婆。

抱下樓時,婆婆沒說什麼的接走兒子,在接走的那瞬間兒子如我預料大哭了起來,手伸的直直的就是要我抱他,我只能一直跟他說「媽媽先去上廁所,好嗎?」然後轉身上樓去盥洗,等到要出門前,想去看看兒子,但婆婆說他在喝奶,要我趕快去上班吧!

我心裡很難受,因為我一直秉持著『寧可哭著說再見,也不要偷偷的離開』這道理,但是一來是我今天沒有時間好好的跟他說再見,只能騙他然後偷偷的離開;再者則是懊惱自己這樣自以為母愛的行為,兒子本來可以一覺睡到7.8點的,但卻被我害得6點就醒來,搞得公婆也跟著起來顧兒子,真如大家所說的我很無聊啊!

母愛,是不是真的蒙蔽了我的判斷能力呢?

 

104.3.16

【我需要正面能量】
每個禮拜一到五都好想念我的兒子,所以週五一到就很想要快快的趕去婆家看他,可是每次回到婆家卻覺得很難受,可能我太難搞,常常有看不慣的事情,但是只能忍、只能憋,然後找時間跟大叔溝通,請他跟公婆協調,又或是選擇自己釋懷;可下個禮拜再回去,就又出現新的事情需要溝通,又得找大叔出面齁,大叔不煩我都快煩死了。

有人說小孩交給了長輩顧就是顧安心,其他的都不要太強求,有人說現在我是假日媽媽,所以規矩這種事情就安慰自己以後帶回來身邊再教就好,可是難道就要眼睜睜的看著自己的小孩,逐漸變成被爺奶寵壞的小孩子嗎?可是真的教了又怎麼樣?只有兩天的成效能多大?但是跟公婆溝通他們又不以為然地覺得兒子還太小才不懂(那不懂為什麼他們想要訓練他戒尿布呢?1Y4M的小孩耶!)

我需要正面能量,很多很多的正面能量。有誰可以給我?

 

104.3.17

【謝謝】
謝謝大家,有這裡真好,讓我知道自己的盲點跟不足,有些時候,自己真的太過於鑽牛角尖,只是一直想著自己的苦悶與不快樂,自以為自己的母愛多麼的偉大,被大家當頭棒喝之後,突然之間覺得自己真的很不知感恩,不停的傷害著愛我的大叔對我好的人。

不過還是有幾點想跟各位姊妹們分享一下,這是最近困住我的點,有些已經成功的與大叔溝通,有些還在自我調適當中,還望各位解惑:

1. 吃糖吃甜:之前有發生過公公給兒子吃硬牛奶糖,我覺得很不妥,為了安全因素,後來請大叔溝通,大叔是用不給糖吃會蛀牙之話語跟公婆們溝通,如果給喝養樂多也請11稀釋,但是目前就我發現,她們還是給未稀釋的養樂多,刷牙這件事情我也不好意思要求公婆,反正最多也請他們照顧一年,牙齒的照護問題就先放著吧?

2. 媽媽的nene是妹妹的,你不要跟他搶:這禮拜回去兒子看到我拉著我的衣服吵著要喝nene,因為婆婆在場我只是哄兒子說睡覺再給他,結果婆婆在旁邊聽到直說『羞羞臉,都這麼大了還要喝nenenene是妹妹的,你是哥哥不能跟她搶』,我那當下沒說什麼,但是正在找時間要跟大叔溝通,所以,也是尊重公婆/照顧者,自己帶回來之後再協調兒子的心理嗎?

3. 至於規矩:其實坐不坐著吃飯這件事情我已經很看開,但是現在則是變成兒子要跑來跑去餵食的人要追著她才肯吃飯,我是要安慰自己反正餵食的人不是我,讓他們追吧?(可是假日是我在餵啊),再者,現在兒子要的東西一定就要馬上給他,如果不給他就是躺在地上耍賴、大哭來獲得他要的,因為我是假日媽媽,成效不大,就讓他當山霸王吧,反正帶回來再教嗎?

我知道照顧者很辛苦,也知道自己應該要用感恩的心看待這一切,所以很多時候我會告訴自己算了吧(像是我已經放棄跟兒子講電話這件事情),可是,以上這三點是我這禮拜會爆發的原因,因為我覺得每個禮拜都有事情要跟大叔溝通,我想自己說但是她們不會理我、而且我也沒立場,只是因為我是媳婦,我就得選擇閉嘴嗎?總之,多謝姐妹們的開導,我不會再折磨大叔了,快樂養胎比較重要啊!

 

104.3.23

【小語】
這週休假兩天,與大叔帶著兒子跑去宜蘭,接下來四月、五月,每個月也都會安排兩天一夜的小旅行,一家子一起出去玩,希望能藉由這樣子的小旅行,滿足我們夫妻平日無法給兒子的愛與安全感之遺憾。

這週回婆家的時候告訴自己要放寬心,餵食兒子的工作我也裝死不碰(已與大叔報備過),就只是抱他、寵他、親他,讓他知道媽媽好愛好愛他,雖然還是有很多看不慣的行為,但當我告訴自己這些事情都不是大事之後,心裡有種突然豁然開朗的感覺。

有個小插曲想跟大家分享:星期六晚上,兒子因故耍賴躺在地上不肯起身,嘴裡直叫著阿嬤阿嬤的,因為他喊著阿嬤,我也不想糾正他的小霸王行為,繼續低頭滑著我的手機,婆婆在一旁說『你不要再喊媽媽了,你壞壞,你媽媽不愛你了』,我從手機抬起頭來,怎麼扯到我這裡來了?此時婆婆又重複了一遍媽媽不愛你之話語,我趕緊的把手機給放下,急急忙忙的起身,走到兒子旁邊說「誰說媽媽不愛你了?媽媽最愛我家寶貝兒子了」問他要不要抱抱,要抱抱就自己站起來,他乖乖起身,我緊緊的抱著他,直說「媽媽最愛你了」。

轉身時與大叔對到眼,我想他知道婆婆踩到我的底線,但是他的眼神沒有不開心,我想我處理的方式讓他覺得還算可以吧~

兒子給公婆帶也一個月了,其實每個禮拜回去都可以感受的到公婆們對他的愛,但也可以感受到兒子的不安與沒安全感開始變強烈,只是,這都是我們父母親得去克服跟解決,我會繼續努力,讓他知道,我們永遠愛他,絕對不會丟下他。

 

104.3.24

Happy Ending 很難嗎?
下班後時間突然變多,開始沉迷日劇、韓劇、線上遊戲(不是說要好好的經營我的blog嗎?)最近剛結束再追的兩部春季檔日劇,很巧的都不是Happy Ending

其中一部(OO)讓我感慨特別的深,劇情是描述一個非常完美的人妻,因為過去做了一件錯事所以一直覺得自己不配得到幸福,後來在其他人的努力之下終於敞開了心決定迎接幸福,但是,最終還是

其實這部劇從頭到尾都很黑暗,但是日劇就是有辦法讓人看完之後覺得心裡溫暖跟熱血,我跟著哭跟著笑跟著感動,但是沒想到結局還是這樣,看完之後心裡覺得有點空蕩(太過入戲嗎),覺得為什麼只是給個Happy Ending,讓人看完之後會心一笑抱著心愛的人說『有你真好』這樣子的劇情很難給予嗎?

每天看著社會新聞,昨天跟朋友吃飯聊到生死無常,都會覺得,要好好珍惜自己所握的幸福,不要去執著於一些無謂的小事,因為連戲劇都沒有辦法輕易給的Happy Ending,才是我們追求的重點,可以快樂的笑、幸福的抱著自己愛的人、雖不富裕但可以衣食無虞,我想這就是很棒的人生了。

不過還是希望這部日劇可以給個Happy Ending啊!看了這麼久給這種鳥結局真的覺得自己很浪費時間耶~

 

104.3.27

【女皇地位】
不得不驕傲的說,最近女皇地位有蒸蒸日上之趨勢,雖然與懷兒子時還是有差,但是跟之前帶兒子時的女僕身分相比,真的真的真的很尊榮了。

跟高中同學聚會,同學說這胎大叔比較正常了,因為上一胎他真的呵護過頭,我開玩笑的說,以後覺得自己失寵了就來懷個孕,馬上地位翻倍!不過生完之後地位立即下降,所以要趁懷孕時好好的使喚大叔!大叔聽聞後笑笑的說『妳只要記住,妳之後的地位不是下降,是妳生了女兒之後女兒自然接替了妳的位子!』聽得我真的是啼笑皆非。

不過啊,也許因為兒子不在身邊,所以大叔平日裡能疼的就剩下我了,下班回家之後都可以盡情使喚他:洗完澡之後自動奉上杯溫水、半夜起床如廁時叮嚀聲也伴隨著、假日想吃的東西都會去買來給我吃、貼心的調整舒服位子讓我坐總總點點真的讓我覺得,懷孕真好!

不過,我還是只打算生兩胎啦~因為想到生完之後那地獄般的日子就有點抖抖抖啊!

 

104.3.30

【牽拖】
很多人都跟我說,當老二出來之後,就會開始覺得老大並不這麼可愛,因為小孩越大越皮,在老大最皮的年紀時老二卻是最可愛的時候,就會漸漸的覺得老大很可惡,每次聽完,我都會好想好想衝回家去緊緊的抱住兒子,跟他不停的重申「媽媽絕對會一直愛你下去」。

老二還沒出生,兒子就要面對媽媽因為肚子大不方便抱他、我因為身體因素把他送回去請婆婆顧、未來經濟只能允許留女兒在身邊他必須留在婆家、很多長輩跟他說他是哥哥所以要成熟要懂事,想到明明他就還這麼小,就要面對很多可能連大人都無法處理很好的情緒問題,每次想到,我就覺得心疼。

然後,會很不應該的氣自己那天為什麼要誘拐我老公。

話雖這麼說,但是該來的還是得面對,慶幸的是兒子在婆家真的受到妥善的照顧,每次回去也可以看出他適應良好(是媽媽自己心態一直無法調整),正向!一定要用正面的觀點看待這一切,不能在這麼到處牽拖了~

 

cαt小碎念:

1、如果要問上鎖日記之密碼,請到粉絲團發訊詢問哦!而且再次重申,上鎖密碼文應該不會再更新了,所以問了也只是看之前的舊日記而已,純綷是夫妻之間的房事,其實也沒什麼好看的啦!

2、未來這裡日記更新應該會非常非常的慢,一年能有幾篇呢?讓我們看下去,所以歡迎加入我的粉絲團,幫我按個讚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α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