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3.11.2

【挫】
爽爽的排4天特休,星期二三四三天是快樂的墾丁慶生之旅,星期五把兒子送去保母家好好的把家裡整理一番(我大概兩個禮拜沒拖地了吧!),六日又殺去宜蘭傳藝中心抓週(大推傳藝抓週)

因為今天宜蘭下雨而提早了返家行程,但也外帶了蒜味肉羹麵、正常鮮肉小籠包、芋頭奶凍卷回家孝敬媽媽。

好爽的一週,真不想回去上班,更別說大叔下禮拜又要出差三週。

好久沒跟兒子單打獨鬥了,老實說我好挫啊!

 

103.11.4

【阿嬤的衣服】
阿嬤們都很喜歡買衣服給孫子穿,身為媽媽的我當然很開心,但有時候卻會覺得有點困擾:因為她們不會考慮這個衣服SIZE、氣候、質料現在合適否,當她們買了這件衣服,就是要立馬給她的寶貝孫子穿。

媽媽嫌洞洞裝難看,一回家就把兒子的衣服給拔了改穿她買的厚棉T,厚棉T好看,但是在八月的盛夏時刻,小孩穿厚棉T搞得滿身大汗,撇開汗疹熱疹不說,如果這時候不小心吹了冷氣吹了風受了寒,不是更得不償失?

婆婆剛去市場買了一套可愛的衣服,回到家立刻把兒子的衣服給拔了直接試穿,新生兒的皮膚直接接觸外面買回來的衣服,為娘的雖心裡覺得不妥,但只是試穿便告訴自己不用大驚小怪,阿嬤看到SIZE剛好,把脫下來的衣服收走,跟我說『這是台灣製的衣服,不用洗沒關係啦!』真的沒關係嗎?我連大人自己外面買的衣服沒洗過都不穿了,更別說是皮膚細嫩的小小孩。

人都希望買的衣服有人賞臉,為母的我買了可愛的衣服也是會一直找機會給兒子穿,但不管再怎麼喜歡這件衣服,當它已經不適合兒子的時候,我也只是心疼的摸摸這件衣服收進衣櫃裡等待下次合適的時機,小小孩並沒有抵抗的能力,大人們唯一能做的就是讓他舒服啊!不是嗎?

 

103.11.4

【戰況】
大叔出差第一夜,只有慘字可形容。

奶瓶破,平時不黏我的兒子突然超黏人,分分秒秒都要抱,副食品完全沒庫存今天勢必得煮,(我打算明天上網訂購現成副食品了)

偏偏不中用的我又感冒了,戰鬥力大減。為期三週的戰爭才正式開始,就說媽媽沒有生病的權利啊!

 

103.11.5

【壞媽媽】
很多人都說我當了媽媽之後變得比較溫和,大叔也說我變得比較有耐心,但其實我還是那個沒耐心、EQ差的cαt,尤其當我一個人面對超黏人的兒子的時候。

最近兒子個性變得比較穩定,回到家抱抱他、嘟個奶親餵一下之後他就可以自己玩他的去,也因為這樣,雖然嘴巴喊很久沒單打獨鬥面對兒子很挫,但其實是覺得應該會比之前好很多。

心裡一方面感嘆著:他長大了,另一方面又很開心他已經開始可以獨立了。

但,誰知道他老爸一不在他就完全變了樣,昨天晚上簡直是場災難,親餵完了、也抱很久了,我一在旁邊他就願意自己走去玩玩具,但我一離開客廳他就開始伊伊喔喔又歡又鬧就是要抱抱,幾次下來被我騙到他根本就不肯離開我,好不容易吃完飯,睡前我泡好奶他竟然打破了(是我不對,不應該拿玻璃的奶瓶給他喝),望著滿地的碎片我還光溜溜的在廁所裡面洗澡,頭濕身體冷的快快將他抱離然後趕緊清理現場(案發地點在廁所門口,道路必經之地,一定得馬上處理免得造成更多傷亡)

偏偏兒子此時又鬧著要跟我一起幫忙,已經用身體擋著他仍死命的要往前鑽,頭很暈喉嚨很痛鼻涕又一直流的我突然抓狂了,恰巧他的手放在我的嘴邊,我就,給他用力的咬下去了(我是真的很用力的咬,因為今天早上看已經烏青了)

咬完當下他大哭之後就我很內疚後悔,但,我生起氣來就是這樣完全不受控制啊!

 

EQ太差了啦!我是壞媽媽。

 

103.11.11

【疲累】
最近工作非常的不順心,加上感冒、懷孕初期的不適,讓我對於生活的一切都非常的疲累,但是,日子還是得過,為了五斗米,儘管不想折腰,但還是得彎的低低的,為的就是生活。

但每當我在工作上遇到責難,回到家又遇到兒子歡鬧不聽的時候,真的會很想哭,很想逃避,很想離開這一切。

但也因為有了兒子、有了重心,所以當工作上被刁難的時候,總是可以很快的放寬心告訴自己他們都只是過客只是不重要的路人甲乙,我只要我愛的家人快樂健康笑得開心就好了。

好吧!再兩個禮拜,大叔就回來了。為了生活...

只是,昨天在吃熱呼呼的拉麵的時候,無聊傳line問大叔想我嗎?當看見『非常想』這三個字的時候,不知道是麵太燙讓我流鼻水還是怎麼的,我的眼淚鼻水流個不停。

雖然很賭爛,但我真的好想他。

 

103.11.12

【裝哭】
孩子哭了到底要不要抱?如果抱就了會讓他們知道哭可以控制爸媽,造成他們予取予求的壞習慣;但是連我難過的時候不都希望大叔可以秀秀我安慰我嗎?連我有時候都會無故的想跟大叔撒嬌希望他能抱抱我安撫我,那為什麼在我小孩裝哭的時候我卻不給他安慰呢?

所以,儘管知道他只是想要我抱抱,但在我能力範圍允許的情況下,我還是會儘量去滿足他的需求,但在抱了抱他之後,我會跟他說:「媽媽還是要去忙,你可以先自己玩嗎?」然後放下他去做自己要做的事情,雖然常常放下後他還是會裝哭要討抱,我也只能繼續滿足他的需求抱抱他哄哄他,一樣地抱了他之後放下他再度的跟他說我要去忙。

周而復始,希望有一天他能聽懂媽媽真的要去忙自己去玩,雖然目前是還沒有成功過啦!

 

103.11.17

【為什麼你長的這麼可愛呢?】
不喜歡放私人照片在公司,電腦桌面啊桌墊下啊都沒放過,總覺得那是私領域的東西,放公司總不大好意思。其實,就連FB我也鮮少放自拍照片,除非出遊的相簿,而且真放了也是精挑細選幾張很喜歡(大叔把我拍太美了)的照片,總覺得又不是每個人喜歡看你的照片,節制點比較好。

大叔出差之後,有天傳了兒子周歲出遊墾丁的照片,有張照片他笑得好可愛,我立即的就改了FB的大頭貼,然後,忍不住設為我的桌面照片,每天上班點選桌面時就會看到兒子亮晶晶的眼睛甜滋滋的笑容水嫩嫩的臉蛋,讓我總是望著桌面發起了呆傻笑了起來。

兒子啊,為什麼你怎麼長的這麼可愛啊!

 

103.11.17

【唉唉唉】
大叔剛剛傳來最新訊息,本來預定這周五要返台,延宕至下周三了。

好險我有先見之明,產檢先掛好本周五跟下周四,兒子的預防針也預掛本周六跟下個月初。

老實說,雖然他是不得已為了工作為了生活一切都是沒辦法,但是,老婆我現在都這幅光景了,想到我以後有可能得挺著大肚子抱著黏人兒子去產檢打預防針,光想到就覺得超級度濫啊。

然後,很沒用的我,現在處於隨時會噴淚的狀態,還有爆炸抓狂之臨界點。

 

103.11.20

【長大了】
偽單親媽媽生活邁入第三週,現在有種漸入佳境的感覺。

如果去保母家接兒子的早,便會帶著兒子在附近公園走走,他指著樹指著路燈指著小草咿咿啊啊的喊著;天氣如果好的話會讓他下來走走跑跑,有時候他會牽著我的手慢慢的散步,有時候會自己往前奔跑踩踩草摸摸土,但他一定會回頭看看我,甚至笑著跑向我撲向我的懷抱,然後再繼續自己走。

回到家他還是會黏踢踢的要我抱,但已經可以乖乖的坐在廁所淋浴間門口等著/看著我洗澡,不用洗戰鬥澡,還能順手洗內衣褲,他獻寶似的一個一個將玩具從客廳搬到廁所,有時候出來時會看見小山般的玩具就堆在廁所裡。

跟大叔說兒子最近的模樣,大叔感慨的說『他長大了』。

好快,好快,他長大了。

 

所以大叔也可以不用回來了,是吧?

 

103.11.22

【懷孕之後.奶事】
懷孕之後,奶量大減,本來可以擠150ml,突然驟減至100ml,一開始不死心想要繼續擠,變成70~80ml一天,兩三天之後變成只有50ml,看的好心酸,就不擠了。

大叔勸我不要餵了,但我私心地還不想跟兒子離乳,上網google了一下,親餵刺激乳頭約在孕期24~26週會造成宮縮,既然現在還不會影響到老二,就繼續餵吧!

目前做法是:平時不主動給,但睡前我還是掏奶奶睡(不會哄這是真的,除了奶睡我還真不會哄小孩睡覺啊!),於是關了燈兒子就會呵呵的笑著衝到我的身上拔我衣服討奶喝。

如果可以,我會餵到真不能餵的時候,希望可以讓他記得與媽媽的這段親密時光。

但是,我的奶頭真的好痛就是了。

 

103.11.25

【雙面人】
Skype的另一端,聽著兒子假哭討抱,我忙上忙下還一邊哄著他,大叔突然很認真的對著兒子說『兒子,你的好日子快沒了!等爸爸回去,你就不能這樣為所欲為的耍任性了!』


我心裡嗤笑,忍不住的回了他「講是很會講啦!每次聽到他哭就捨不得的人不就是你嗎?」

雖然現在母愛大爆發,但是處女座的我還是會有一絲理性想要訓練兒子:像是睡嬰兒床、回到家不要總是要抱抱、坐在餐椅上吃飯、坐嬰兒推車、睡前刷牙等等等,但是每次總是打亂我計畫的人似乎就是雙面人雙子座,嘴巴上說的自己多理性,但是遇到寶貝兒子馬上變成感性爸爸的人似乎就是我家大叔呀!

 

103.11.28

【第一次產檢】
昨天產檢,本來要跟我一同來的大叔臨時被一個會給拖住,於是我只能背著兒子獨自赴任(因為覺得他會出席,所以沒準備推車、零食、玩具我失職了),到醫院也差不多輪到我,於是傳了簡訊給他「快輪到我了,你不用趕來,我看完再自己坐車回去」。

兒子比想像中還難控制,在待診的時候已經在候診間走來走去,進了診間,照超音波時他也不肯乖乖坐在我旁邊,一下拿聽心跳的儀器一下伸手探去醫生照超音的儀器,還亂丟醫生給他的餅乾,之後更直接大哭趴在我的身上討抱,害我整個人不好意思到了極點。

因為要等媽媽手冊,於是又花了些時間等護士準備,繼續在候診間陪兒子走來走去,期間兒子還撲到其他媽媽的肚子上,嚇死我也,好不容易輪到我,偏偏因為今天領媽媽手冊要填寫許多資料,護士小姐問有人可以幫我帶小孩嗎?如果有的話我也無須如此狼狽啊!只能一手抱著公狗腰往後仰的兒子一手快速的填寫著資料,一邊耳朵聽著衛教還要一邊盯著兒子有沒有亂碰亂啃東西。

悲慘的不只這些,還要抽血檢查,所以我又得背著大包小包先去領錢批價再去抽血,抽血期間兒子討抱,此時我已分身乏術只能讓他耍無賴坐在地上/躺在地上。之後更別說他因為心情不好在計程車上繼續大哭尖叫,約略20分鐘的車程我真的無臉面對計程車司機啊!

這樣要我以後怎麼帶他去產檢呢?

 

103.11.29

【可不可以不懂事?】
產檢完拖著疲累的身體回到家,其實我真的有氣到,但是,大叔是因為工作被拖到,我能說什麼?生氣也只是讓人覺得我不懂事而已,不是嗎?

曾經在出遊的前一天,突然說隔天要出差,大叔保證中午就會結束,要我在車上等他,但一直等到下午三點還是沒結束,盛怒的我當場拂袖而去,換來冷戰數天,身邊家人好友們一面倒的說我不體貼不懂事,男人為了事業在打拼,女人為何要當那個扯後腿的人?

從那次之後,我就再也沒因為大叔工作的事情與他鬧彆扭,甚至連抱怨也不曾,儘管內心常常覺得疲累不爽,但,為了當個懂事的女人,只能忍住。

可是這天我真的很生氣,為了讓他方便好來載我們,把車子留給他,結果他趕不上,我卻得自己背著兒子提著大包小包走去醫院,就是不想要這麼累,所以產檢的時間一延再延,結果他還是沒有辦法出席。這麼久的日子裡,我一直替他想,但他呢?他有想過在醫院的我要怎麼辦嗎?

所以回家看到也剛回來的他,他急急的迎來接走我手上身上的所有物品,我冷著臉問他吃了嗎,得到答案之後拿著鑰匙說那我出門去吃飯了,在外面待了半個多小時,一直在想要回去要怎麼面對他,可不可以不要懂事,發場大脾氣,讓他為難,讓他知道我真的很生氣?

但一回到家,看見不停找話題示好的大叔, 想想他何其無辜,如果可以,他也不願意放我鴿子啊!

然後,就心軟了。

 

cαt碎念:

歡迎加入我的粉絲團:【cαt的人妻日記粉】,如果想問我加密文章的密碼,也請在粉絲團發訊詢問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α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