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業婦女的辛苦】
現在真的有種蠟燭兩頭燒的無奈感,回到家近八點,要忙著弄飽自己和大叔的肚皮,一堆該做的家事,要洗澡要做好多事情,加上希望可以固定兒子的作息,所以無論如何十點以前一定要就定位哄睡。

短短兩小時要做的事情真的很多,更別說現在還得搞兒子的副食品,還有晚上的餵副食品大戰(為什麼會這麼難餵!!有人有方法可以提供嗎?),而且最煩人的是!兒子現在有分離焦慮症,誰都不要(連大叔也不要),就只要我,一堆事情都做不完了還得安撫少爺,這個禮拜才兩天,每天都瀕臨崩潰邊緣,我真的不知道什麼時候會忍不住爆發呀…

 

【一張嘴】
覺得大叔只會出一張嘴,事都丟給我也罷了,偏偏超愛挑剔,事情不如他意的時候就擺臭臉,什麼事都一副我該做且要做到100分才可以。

初為人母,加上剛生完記憶力很差 ,常常會忘東忘西,出門的媽媽包少這缺那是常有的事情,不知道出門要多帶衣服備用,不知道2片尿布不夠用,準備好的帽子放在客廳忘記拿了...等,每次大叔只會一副我很失敗的眼神看我,有時甚至直接對我說『你真是個不稱職的媽媽!』。

一直到現在,他出門只要抱小孩,媽媽包的東西一定由我準備,過一夜或回婆家也是一樣,行李副食品零食水杯玩具毯子外套帽子等,還是媽媽我負責,他只要出一張嘴,就行。

真他媽的爽。

 

ma ma
最近試著不要讓兒子含奶入睡,我的方法是在他喝睡前奶喝到無動靜但我確定他還沒入睡之時,把乳頭移出,讓他試著自己入睡。

這當然是場大戰,畢竟他已習慣含奶入睡七個月了,因此,每天晚上都得哭上好久,不止他難受,我也總在天人交戰中渡過,給他當然快,他快樂我也方便,但之前乳腺炎的陰影太大,我必須得未雨綢繆,況且,早點學習自行入睡對他的好處也多。

昨天,還在掙扎當中,兒子不停的往我胸部鑽,突然哭著喊了聲『ma ma』的音,雖然知道他只是剛好發了這個音,並不知道意義,我的心還是融合了。

『ma ma

我的寶貝呀…

 

【佔有欲】
其實我是個佔有欲很強的人,但對於大叔,我還會壓抑自己想要完全佔有他的欲望。

可是,對兒子,就沒有辦法壓抑自己的佔有欲望,尤其特別的抗拒我婆婆,這禮拜六要跟大叔去吃兩人的大餐,所以得請婆婆幫忙顧兒子一個下午,一直到現在,我還在猶豫。

我這個媽媽好糟糕喔!明明多人疼小孩比較有福氣啊!我怎麼盡想要獨佔他呢?

 

【教小孩】
從四個月兒子開始吃副食品之時,就不停的跟大叔觀念教育:『兒子只能坐著吃,沒有抱著吃東西,不吃,就倒掉,不用強迫他去吃』,一開始兒子還肯乖乖的坐著吃,餵的也算有成就感,漸漸地,越大越喜歡玩,越不喜歡被困在餐椅上,吃飯就變成了苦差事。

大叔出差回來之後,也許是因為小孩變的不這麼黏他,想要贏得芳心,在教養上變得比較寵溺兒子,像是為了順利餵食,大叔練就了許多花招:抱他走來走去,心情好了再吃,拿玩具給他玩吸引他的注意力,我在餵兒子他在旁邊逗他...一開始順著他,讓兒子不要對於副食品有不好的印象也是重點,但是卻演變成越來越難餵,每次都得花上半小時以上才吃的玩,又或是我的衣服他的衣服臉地上都沾滿了他的食物,每次都餵的很火大。

心想再這樣下去真的不行,這禮拜開始,我就回復到強迫兒子必須坐在餐椅上圍兜才能吃飯的模式,超過了15分鐘他若不想吃剩下的我就當他面吃完,前幾天都順利的過了,但不知怎麼的,今天又開始哭鬧不肯吃飯。

偏偏大叔在旁邊,一下拿玩具逗他一下做鬼臉,擺明在跟我唱反調,當一個人在做黑臉教育孩子的時候另一個人在旁邊做白臉唱反調這樣對嗎?

今天晚上,我生氣的並不是兒子不吃副食品,而是不配合的另一半。

 

 

cαt碎念:

1、cαt媽曾跟我說,夫妻之間有了小孩之後,爭吵會變得很多,因為雙方對小孩子的教育理念不同,我當時不以為然,因為在懷孕的時候,曾經提過對小孩教育的想法,大叔都與我不謀而合,所以我一點也不擔心這個問題,但看來…我錯的離譜。

2、生了小孩之後,和大叔,真的變得很容易起衝突。這讓我非常的擔心。

3、歡迎加入我的粉絲團:cαt的人妻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α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