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261    

七月.某天。

 

同事說要去銀樓看鑽石項鍊,對於這類首飾我一直都沒啥興趣,不過竟然有人邀約,我也湊熱鬧地也跟著去看,看著白(K)金的項鍊,搭上墜飾,還蠻好看的,重點是不會過敏(我對銀飾會過敏),但白(K)金的項鍊要價不斐,動輒萬把元,加上鑽飾,沒個二三萬是沒法買到的。

 

銀樓老闆娘跟同事都鼓吹我趁現在懷孕(而且是第一胎)可以請老公買條項鍊當紀念,可是我內心打的如意算盤卻是在產台上大喊我要去歐洲讓大叔在心疼之餘不得不答應,兩相比較,我還是選擇了出國旅遊,項鍊首飾對我來說太貴重/不實用了。

 

結婚時大叔所送的Cariter鑽戒,一開始被我鎖在保險箱裡,婚後約半年才拿出來戴,而且還是因為被同事笑說放保險箱裡很呆激不得地拿出來戴,但總覺得過於招搖,加上很怕會掉(戴在手上是怎麼會掉?),但可能從小就沒有習慣戴戒指(除了尾戒),紀念價值雖高,戴起來也美到一個不行,但我就不習慣這麼亮這麼美(害羞)

 

稍晚聊到我去銀樓的事,大叔問我怎麼會跑去銀樓,我說銀樓的老闆跟我同事都要我趁現在跟你要求一條鑽石項鍊,他沒答腔,我哈哈大笑地說他越來越高桿,知道這時候不說話才是明智之舉,然後又把話題帶到我生完要去歐洲,想當然爾,還是默不吭聲(會理我才有鬼啦)

 


 

八月.某天。

 

大叔排了一個禮拜的休假來消耗過多的特休(超爽,怎麼會有假休不完呢?我每年的特休都不夠用啊啊!),其中一天一早我覺得身體不適,可是仍去公司上班,一到公司,昏沉沉的,十點多,打了電話給大叔,說下午可能請假,大叔說『想請就請呀』「可是你不是要去台北保養車子?」內心是希望大叔能來接我,大叔可能搞錯了我的意思,不耐的說『妳把妳自己顧好就好了,不用管我!』莫名的被兇了一頓,我也不敢再打電話給他。

 

於是,當我中午離開公司之時,撥了電話給大叔,大叔說他人已經在台北,要我自己坐車回家(懷孕期間都是大叔載我到車站或公司,基本上我已經沒在騎車上下班了,這也代表,今天下午我得自己坐火車,再步行個十至二十分鐘回家),聽到他人已經在台北,當下真的很不開心,就已經告知下午會請假了,為什麼不能等我一下?再不然要出發去台北之時,不能打個電話問我是不是真的要請假嗎?如果是平常也就罷了,我可以當運動走回家,可是今天人就不舒服,為什麼平時這麼體貼的大叔,這時候卻如此的遲頓呢?

 

更慘的事來了,當我頂著大肚子,在大熱天的中午走路回家,餓著熱著又累著地走到了家門口,竟然發現,我沒帶家鑰匙,急急的打了電話給大叔,他卻冷冷的回我『我這兒沒這麼快,妳就只能找個地方窩著了』。他一直要我隨身帶著家鑰匙,可是我總仗著現在出門都有他接送,一直不把這事放心上,好啦,現在還真如他所預料被鎖在門外了。

 

我家附近鳥不生蛋,找個吃中餐的地方又得走回剛下車的地方,忍不住的打電話媽媽跟她訴苦,聊到自己想買車不想再靠老公接送,而且以後有了小人之後也可以自己接送不用每天都得等大叔下班(大叔下班時間不定且比我晚),說到這裡,我媽竟然又開始遊說我為什麼不給婆婆帶這件事情,我大概只跟她訴了二分鐘的苦,她卻跟我說了近半小時的道理,什麼我們長輩都是為妳好,妳的身體不好抗壓性不夠不適合帶小孩子,明明就有長輩要幫妳帶為什麼要這麼堅持己見不給婆婆帶呢?

 

媽的,身體不舒服,今天下午又背到不行,和大叔鬧的不愉快,浪費了半天假現在卻困在家門外不能回家,然後為什麼連自己的媽媽都要這樣子?

 

草草的吃完中餐,狼狽的回到大廳,跟管理員拿了健身房的鑰匙,大樓的健身房有一個小沙發,也有台電扇,顧不得樣子醜不好看,蜷曲著身體就在沙發上睡著了。

 

十分糟糕的一天,我整整生了大叔兩天的氣才肯跟他說話。

 


 

九月.某天。

 

今天是我生日,我們兩個都排了休假,早晨,大叔抱著昏睡的我,又親又抱地說真愛我(每個放假日的早上都是大叔最愛我的時候),我睡眼朦朧地問他是不是要跟我說些什麼,他笑笑的說了問『生日快樂』,然後冒出一句『我有準備生日禮物要給妳』,然後起身去拿,半夢半醒昏沉沉間,看見他拿了一個白色的盒子笑盈盈地拿到我眼前,看見眼熟的紅色緞帶,心想這傢伙不會真的去買了鑽石項鍊吧?立即清醒地坐了起來。

  

包裝紙包的非常扎實,拆到最後幾乎被我所毀(孕婦早上手通常無力狀態,加上現在手指無時無刻都在手膧,要開這麼精緻的包裝真的有點為難)。

 

IMG_3164

一打開是非常貴氣的紅色盒子,

IMG_3165  

盒子打開是CartierLOVE系列白K金項鍊,不是鑽石項鍊,但卻比其還美,從來沒想過我能擁有這種美麗低調卻又炫爛的項鍊。

IMG_3167

IMG_3171    

還有醜醜字的手寫卡片。

IMG_3172  

大叔說本來是去看鑽石項鍊,但卻又覺得手上鑽脖子又是鑽我應該會瘋掉(真的,光手上一顆閃亮亮就讓我夠不自在了),加上他覺得我是那種覺得既然都花大錢買名牌了,就不會買那種LOGO很小或是要真的很有研究的人才知道我買了什麼牌子的人,所以他覺得LOVE系列應該是既能讓我低調地炫耀的不這麼明顯卻又會讓識貨的人一眼就知道我脖子上的行情(我好俗氣哦)

 

真的很美,我也很開心,更好笑的是,這是在八月我生病請假的那天大叔去台北買的,而當我打電話給他說我休假要回家的時候,他正在Cartier的櫃裡挑著要送給我的項鍊,我問他說他一定滿心開心地回家,沒想到卻整整看了我兩天的臭臉,有沒有覺得早知道就不要買了呀?

 

開心之餘,內心卻有種說不上來的心疼感。

 

當我上網google了這條項鍊的價錢之時,這種心疼的感覺更加的擴大,一方面非常感動大叔這麼疼我,把我的話放在心上;但另一方面,因為我比任何人都明白大叔所背負的壓力有多大,他今天所擁有的一切都是靠他自己掙來的,平時也非常的節儉,加上工作壓力很大,而這麼辛苦的他卻僅因為我一句無心的話放在心上,把辛辛苦苦賺的錢花了這麼大一筆在我身上。

 

我問他,要怎麼樣才能更疼他,他笑笑的說『把妳自己照顧好就是疼我最好的方式了』,他心心念念的,都是如何能讓我好,如何能讓我快樂。

 

為什麼我能這麼幸運的遇到他呢?(這真的不是因為收到項鍊才有感而發的哦!),我知道我已經感嘆好幾次了。不過,我也要很認真的要他不要再送我珠寶類的東西了,這,真的太貴重了啦!

 

cαt小碎念:

1、忍不住要抱怨一下,八月吵架那次,事後他說,當我打電話給他說我下午請假掛了電話之時,他心裡想的是『妳就沒帶家鑰匙,回來幹嘛?媽的!知道我沒帶鑰匙是不會馬上跟我說一下嗎?我寧可消假也不會呆呆的回家呀!我的假很少,這樣浪費半天很嘔耶!

2、是滴,我家小人的小名是小龍。

3、嗯,這篇是吵架抱怨文兼炫耀閃文。光寫這篇文章就用掉了我四天連假,每天寫的時間都不多,但現在肚子正大,頂著肚子還得忍受宮縮背痛,只能說有些認真經營blog的孕婦媽媽真的很厲害,希望下篇日記不是做月子的時候產出的。(但極有可能)

4、圖為去年在上海過生日的免費上海環球金融中心搭乘券。時間過的好快,一下子一年就過去了,可是我的上海遊記還沒寫完耶!而且好多事情都沒做,恩,做月子的時候如果有空真的要好好的整理一下這些待處理之事物(一年拖過一年呀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α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