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jpg  

 

上個禮拜的某天,兩人用Skype聊天之時,大叔突然說『我上個月不是有儲值Skype室內電話無限打嗎?一個月到期了,還要儲嗎?』

 

「剩二三個禮拜而已,別儲了…」雖然只需99元,但,反正電腦也可以連線,雖然free的通話品質比較差,但,加減都是能用,就好了。

 

用電腦連Skype,我可以一邊上RC一邊講話,一邊看PPS一邊寫日記一邊上網一邊看FB,而若用室內電話的話,我就只能抱著電腦,啥事也不能做,雖然如此一來較有跟男友講情話之fu,但,這半個一個小時的,總覺得,好像有點浪費時間。

 


 

 

接著,不知怎麼著的,這個月,總覺得自己特別的不順,不是被同事出賣,就是和主管有誤解,再者就是與同事有糾紛,我的個性很直、衝動,在人際關係上吃鱉這倒也習以為常,反正發生了就解決,不能/不想解決就放著,路人甲乙與我無關這想法在我入行之際就有了體悟,過份在意與自己無關的人,只會讓自己更累。罷了,還是安心過著自己的日子就好。

 

但連著自己工作表現上都出了包,而且一連五天,天天都有事,一開始是鬧到我們這單位的主管,接著發生另一事,連區域的主管都打電話來關心,我徹頭徹尾的黑翻天,工作了四五年,個性脾氣態度工作表現都改變許多,仍然不見主管對我的改觀,好不容易漸漸的有了起色,現在這幾椿,完全的翻不了身。

 

我知道事情的癥結點,就是自己的粗心不仔細,我做事大而化之,只求快而不求品質,常常會出些小包,但,連著每天都有事,而且包包都鬧大,妳說,這是不是叫做倒楣透頂呢?

 

晚上,大叔Skype來電,聽出我的聲音有氣無力,我如實告知最近發生的不順事,想要男人安慰我或是說些體己話,沒想到,他理性的回我『妳最近為什麼這麼的不小心呢?』接著說出我自己也在心底檢討的內容:上班不認真、想東想西、摸魚摸過頭、忘記自己的本份、仗著自己是老鳥而對工作隨便了起來,以上是我自己內心漫罵自己的內容。

 

大叔是沒講得如此過火,相反的,十足客觀,且相當有理。祇是,在我情緒如此低落之際,我需要聽的不是這些東西,我只想要,他說我可憐,怎麼這麼不順,哄哄我說很心疼,讓我可以撒撒嬌就好。

 

接著兩三天,就算大叔來電,我也不大主動找話題,主要還是工作很不順,每天只有鳥事沒有好事,我實在不知道什麼能拿來當話題說;再者,我也明白,這些生活的瑣事想必大叔也沒興趣知道,說了也只是自討罵,何必討沒趣。

 

慢慢地,就算來電,我們變得只是讓Skype開著,我說話他才搭腔,來電已變得形式上。他出差在外,每天仍有撥空愛的連線予女友,男友的職責與應盡的義務已達成,若女友有何不滿,只能說她不知足。

 

後來,我甚至不上Skype,傳個簡訊告知已入睡;可實則是開著電腦繼續看《鬼太郎之妻》。賭氣嗎?我想是的,反正就算我努力的找話聊,大叔也只是隨便的敷衍了事。說這麼多內心話又有什麼用呢?他上著網看著電影做著自己的事,我說的話他有沒有聽從來就是個謎。

 

不順的日子、工作的挫折還是讓我的心情down到了極點。

 

讓我又開始鑽牛角尖,才分開一個多月,就開始有變陌生的感覺,只記得男人的聲音,可身體的氣味、溫暖的擁抱、甚至外表相貌,對我來說都變得模糊,如此經不起考驗的感情,真的能持續到最後嗎?

 

我懂也明白,這些都是我在自找罪,胡思亂想強說愁。現在會對大叔產生亂七八糟的想法,都是工作上不順連帶的牽拖到感情事上,等到霉運過了,日子好過多了,我又成了暢快如意的上班族、又變成了最愛大叔的cαt

 

如同張小嫻《我的愛如此麻辣》上所說的『冬天來寡了,春天在哪個塌塌啊?』(意同枊暗花明又一村),事情一定會變好的,等情緒過了,就沒事了。

 

但,什麼時候會轉好呀?再這樣不順下去我怕工作會沒了啊啊啊啊啊~~~~

 

 

cαt小碎念:

1、昨天忍不住的打了手機給大叔,男人問我怎麼了,我說想聽聽他的聲音,他冷漠的說,『我在上班』就掛了電話,讓我更鑽牛角尖。

 

2、忍了一個晚上又一個早上,剛剛忍不住的打了電話給他,一樣問我怎麼了,我才說完想聽他聲音,就哽咽了……我長不大、我是幼稚鬼、我有公主病、我是愛哭鬼,但,請不要在我脆弱的時候,對我冷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α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