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ssmilk.jpg  

 

『在你身邊讓你珍愛的動物,可能是你前世的親人、朋友或是愛人,當牠陪你度過你這輩子最艱難的歲月後,便會離去。』出自於痞子蔡-《蝙蝠》。

 

大過年的,寫這種悲傷的日記實在有對點不吉利,迷信如我連看《犀利人妻》都忍住不掉眼淚免得觸霉頭,可是,我的心裡對於牛奶的逝去一直無法忘懷,一種很深很深的自責藏在心中,不想去觸碰免得自己潰堤,可是,就這樣忽略著卻永遠也無法釋懷,牛奶付出了她全部,一心一意只愛著我,我卻在得到了幸福之後,遺棄了她。

 

不止一次的說等到我新家安定之後要接牛奶過來,每次回家之後要離去前,牛奶總在樓梯口眼巴巴的望著我,她捨不得我,她寧願一個人獨自在我家裡等著我也好過在家裡有我爸媽的陪伴,但我,一方面是鼻子對於她的貓毛過敏的很嚴重,另一方面,那段期間我下巴痘痘狂冒,媽媽總說是因為我愛抱/親牛奶,所以皮膚才會感染,總對這種說法叱之以鼻,但下巴久久總是無法治癒,久而久之心裡也相信了媽媽的說法,加上媽媽一直捨不得牛奶,想要牛奶留下來陪伴她,於是,心裡便漸漸的淡忘了要接牛奶過來一起住之念頭。

 

要是當時有接她過來就好了,這一年多來,這想法一直盤旋在我心中,前年五月發現了她有腎衰竭,必須三不五時去醫院注射輸液,本想學著自己注射輸液可以固定時間幫她注射,但媽媽不停的勸說留在家裡給這裡的醫生照顧比較好,牛奶的狀況也不算糟,就這樣放在家裡留給媽媽照顧,可是天冷了,人總是會懶,我放假回家嫌冷,看著她狀況不錯,有一天沒一天的帶去看醫生,連我都這樣了,何況是我的家人呢?

 

為什麼我要留她一個人在家元旦年假出去玩呢?明明那時候我就有感覺到她的不正常,又為何覺得一切都沒事而放下她去台南玩三天呢?要是那時候,我選擇留下來又或是把她接去我家住,也許她就不會在元旦時病發了…要是感到她有些不正常的那天有回頭帶她去給醫生抽血檢查,也許就會發現她的指數又悄悄的上升了…

 

那時候的我太快樂了,忙著談戀愛,工作也算順利,男友和家人又完全的沒有衝突,可以在平日享受戀愛的快樂,假日男友也會讓我回家去陪伴我的家人,一切是那麼的快樂和幸福,我全然地忘記牛奶生病的身軀,我只記得,三天要帶她回診一天,卻完全忘記了腎衰竭是需要定時的追蹤,要是我有注意到,就好了…

 

病發之後的牛奶,我終於下定決心要將她接來與我一起住,她憔悴的身軀,在一天夜裡,爬上了沙發,半夜下樓看她的我,將她抱回了替她安排的床上,我現在才驚覺,如此無力的她還選擇爬上這麼遠的沙發,就是因為冷呀…為什麼,當時的我沒有發現到呢?我只想到,有電毯給她,有暖氣在吹她,保暖這問題就解決了…在隔天夜裡,也許她又嫌冷,所以起身要往沙發爬去,卻在半路沒力倒在地上,是不是就這樣冷死了呢?我一直到現在,都還不想去想這個問題。

 

要是我對她,付出多些關心就好了,要是我…

 

現在回頭想想,過去那幾年裡,應該是我人生中最不順遂的日子吧?男友當兵,我隻身住在男友的家裡,和他的家人相處不睦,與同學也開始疏離,後來男友劈腿,工作不順,家裡反對我與我男友所以我那時很少回家…以及一些無法說出口的煩惱,讓我有種這世界已捨我而去般的孤寂,那段時間,在我如此堅困痛苦的日子裡,她陪著我,是牛奶豐富了我的生命。

 

覺得錢永遠不夠用,不知怎麼的背起了一堆的債務,可是還是毫不手軟的買牛奶愛吃的零食餅乾,看她吃得快樂,就有努力賺錢的動力,半工半讀的我覺得很疲累,但是,回到家,她總快樂的搖著她短短的黑色尾巴,舔我、親我、粘我,我知道,就算全世界都捨棄了我,我也絕不會孤單。

 

牛奶一直都無私的陪著我。

 

我回家,將她藏在我的背包裡,偷偷的坐著火車或是客運,就是不忍心她獨自留在沒有我的地方,我答應過牛奶,永遠都不會離開她,也請她永遠都不要離開我,我的心願只有希望她快快樂樂、健健康康,只要她能永遠的陪著我,就好。

 

牛奶,妳已經離我而去了一年了,這一年,我從來沒有忘記過妳,上個禮拜我前往猴硐,看著那些快樂自在的貓咪,我想起了妳,在回程的路上,我跟大叔說「我好想牛奶…」,我將妳埋在新家附近的公園小樹旁,現在那棵小樹長大了,每次回家看到那棵樹,就像是妳,總是在樓梯口守候我般。

 

牛奶,我,好想妳,好想妳……

 

現在雖然日子過的幸福快樂少憂少慮,但是,總覺得,要是有妳,一定會更美滿幸福快樂。

 

今晚,再來我夢裡找我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α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