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7296  

 

當我看見兩條線的時候,在廁所裡摀住嘴巴免得大叫出來,這,真的是太戲劇化的轉折,但還是得平靜的走出廁所,繼續我的午餐,當然,第一件事情就是打電話給大叔,但他中午用餐時是不帶手機的。

然後回到工作崗位上,突如其來右側腹痛讓我想起之前醫生跟我說報告的話語:『輸卵管沾連情況嚴重,受精卵無法正常的著床至子宮而造成外孕,也絕大多數的沾連例子都會有外孕的情況發生』(延伸閱讀:《受孕之路.(上篇)》、《受孕之路.(下篇)》)。

然後緊急的上網查看了一下子宮外孕的症狀:最早出現症狀是月經延期(月經慢了超過7天以上)不久就有下腹部抽痛或悶痛的情形,特別是一側的腹痛,隨後陰道持續出血,從滴血到大量出血都可能,隨著胚胎在輸卵管長大,輸卵管會腫脹,疼痛加劇,腹腔內會有少許出血,此時可能有便意感、下墬感、肛門週邊痛、甚至輕微腹瀉。(以上字句資料來源來自奇摩知識家)

下腹部一側的腹痛,我的右邊腹部一直時不時的抽痛、加上持續性的出血、一直有便意感、有時會腹瀉…當下的心情從天堂掉到地獄,情況似乎十分不樂觀,子宮外孕的機率應該很大。一方面我告訴自己,過年和大叔去板橋媽祖廟去拜拜,這是媽祖娘娘、註生娘娘、觀世音菩薩要賜給我們的小孩子,如果是神明要給我的,就不會開這種玩笑;另一方面,又不停的告訴自己這是外孕,要自己不要抱太大的期待,真的真的真的很怕自己到時無法接受這個事實。

恍恍惚惚之間,大叔打了電話給我,我拿起電話,到公司外接了起來,他問我『怎麼了?』

「我想跟你說一件事情」

『說』以為我又要跟他凹要離職的事情,大叔的聲音有些冷淡

「我懷孕了」

 

大約二秒,大叔訝異的說『真的嗎?』,聲音聽的出掩不住的喜悅。

「可是,你聽我說,我覺得情況很不樂觀,我上網查過了,可能是外孕」然後我把上網看到的徵狀跟我實際上身體的狀況跟大叔說。

大叔沉默了一下『那晚上去看醫生好不好?』

「我掛好號了」一間頗負盛名的大醫院。

 

晚上他來接我下班,一上車,我先是開玩笑的說「你的精子真厲害,沾連這麼嚴重還能突破重圍受精成功」

大叔苦笑『厲害有什麼用,還不是失敗?』

然後兩人安靜了一下,大叔說『我看網路寫外孕是嚴重的事情,一定要趕快確定,趕快處理』

我靜靜的點頭,握住大叔的手,中午我的喜悅、大叔的喜悅,還明明顯顯的在耳邊,可是,等等就要去接受宣判了。

 

到了醫院,很快的輪到了我們,我進去,跟醫生說明了我的情況,醫生先是要我躺在床上,在我腹部塗了粘粘的液體,幫我照超音波,他照了照,問『妳確定妳真的懷孕了嗎?』,我想著中午的驗孕紙,明明顯顯的就是兩條線,會不會是該死的69元在跟我開玩笑?

「呃…應該是吧」十分不確定,媽的,早知道就再買一條試一下。

『妳的週期準嗎?』我點點頭,說了上次mc來的日期,醫生認真的再照了一下,『妳等一下再去驗一下好了』然後給了我一個免洗杯。

 然後我出診間,大叔立即問我怎麼樣,我快快的拿起我皮包裡那張驗孕紙給大叔看「是兩條線沒錯呀」

『怎麼了?』

「醫生說照不到,他不確定我是不是懷孕了」

 然後拿了尿液,進了診間,約十分鐘,醫生又叫我進去

『很明顯的妳是懷孕了,但因為第二條線比第一條線淺,所以還照不出來胚囊,妳過一個禮拜後再來好了』

「可是醫生,外孕不是會血崩嗎?我不用先抽血做個什麼樣的檢查嗎?」我急急的說

『如果抽血,也只能從數據上來判斷外孕的機率高不高,可是,妳要因為這些數據而把小孩子拿掉嗎?』我語塞,說不出來,要是不是外孕呢?會有這個機會嗎?

『而且,外孕的腹痛是那種腰都直不起來的痛,妳這種時不時的抽痛或出血都是著床後大部份孕婦會有的症狀,所以我覺得妳不用太過擔心』

『下禮拜應該就可以照到了,下禮拜再來』

 

我出了診間,跟大叔說了一下我的情況,大叔要我再去掛別間,我掛了三天後的另一間大醫院。

 

三天後。

我寫了大概的症狀,很快的輪到我進去照超音波,女醫生她要我脫下褲子,說今天會照陰部超音波,只會在陰道口拍攝,要我不用擔心,然後,很快的,我看見了黑黑的一個點點,我想她不是醫生(但因為不知道怎麼稱呼她,還是稱她為女醫生好了),她停下來用滑鼠點了點黑點點的週圍,什麼話也沒說的,就說好了。

看見黑點點的時候,我的內心有些開心,我想那應該就是寶寶,好險,不是在別的位置。

等醫生叫我進去的時候,我又再度的說一下我的情況,醫生很認真的聽完說『我看妳的超音波,很明顯的就是在子宮內著床,既然之前的檢查說妳沾連情況很嚴重,右腹部又會疼痛,也不排除是雙胞胎但是一顆著床在輸卵管或是卵巢,那我們再照一次好了』

於是我又進去了超音波室,剛剛那位女醫生訥悶著問『為什麼醫生還要妳照一次?』

「因為我的右腹部會痛,所以醫生擔心我可能右邊卵巢會不會也受孕了」

然後這次很認真的照了我的右腹部,沒多久醫生也進來了,放大再放大,醫生說『妳右邊的卵巢膧大,但看不出來有胚囊, 我想應該是它在分泌黃體素所導致的,應該不用擔心會是外孕』

『妳腹部疼痛的狀況會很嚴重嗎?如果可以忍受的話,我們就不要吃藥好嗎?』我點點頭,只要肚子裡的小孩健康,那這點點痛我當然可以忍受呀。

鬆了一口氣之後,突然有很想哭的感覺,但現在出血狀況嚴重,還是得尋求安胎的方法,跟大叔說好,星期六去找『輸卵管專家中醫』求助安胎藥,去到那,醫生當然十分的驕傲,一直說『我不是要妳調養半年再生小孩嗎?吃我的藥很容易懷孕的呀,怎麼不避孕?妳的身體還太虛,我只能說,妳肚子裡的小孩很危險哦!』我心想,我來吃你的藥就是想要懷孕+調身體,幹嘛還避孕?不過吃了他的藥一個禮拜,出血的情況完全被抑止,反倒是害喜的情況開始嚴重,但聽說,害喜表示體內黃體素多,也代表寶寶是健康的。

老天爺,祢對我真的沒有很好,但也不算太壞,雖然我要什麼祢不能馬上給我,但到頭來,還是給我了。不過祢能不能再對我好一下,讓我肚子裡的小孩,可以平安健康順利的長大,好嗎?

 

cαt碎念:

1、 兩個禮拜後,也就是昨天,再去做了產檢,這次看到了小小的胚囊裡有一個小小的心臟,強而有力的跳動著,這次女醫生很耐心的給我看了兩次,還一直跟我說這就是他的心臟,看著他平安的慢慢地長大,工作什麼的鳥事,真的都無所謂了。

2、 這次本來以為大叔可以一起進來看我的超音波,但因為此次還是內診,所以準爸爸還是被杜絕在門外孤單的玩他的Ipad。

3、 謝謝各位姐妹們的祝福。謝謝妳們哦!我真的超開心的啦!

4、 圖片為n年前和大叔去高美濕地所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α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