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leep.jpg  

 

大叔出差的第一個禮拜,因為大陸那實施夏季限電政策,所以工廠必須早晚輪班,剛好那段期間輪到夜班,也就是說,大叔必須跟著那兒的產線晚上八點開始上班,不過台灣這兒的人員上的是日班,很多事情大叔也得處理,於是兩邊談好,大叔的開工時間為:早上十一點到晚上十一點。

 

換句話說,我們談戀愛話家常粘踢踢的時間就只能在大叔下班之後。

 

一般來說,以最完美的情況來說,若大叔準時下班,整理東西再搭交通車,到了飯店也大約都要十一點半之後;更別說準時下班對大叔來說根本是不可能的任務,於是那個禮拜,我們講到電話通常都是都在十二點之後。

 

聊一下,講一下,親一下,噁爛一下,半小時一小時很快就過了,我徹底的體驗到遠距離、更甚者跨國戀情的困難度,我還是得依舊地過著我的生活:早上七點起床,白天工作精神壓力大,必須全神備注的工作著,而我又是個重眠的人,睡眠品質極差,整夜都是夢,必須以量來制質,一天不睡個七八小時根本就不夠。

 

才一個禮拜,六日整天的躺在床上補眠也不夠,我已困倦疲憊,星期一晚上打算開誠佈公的豎白旗跟大叔投降我不要熱線ing了,但男人出差在外,加上這次工作上線似乎不順,每晚的通話中都聽得出來他的沮喪與無奈,他一個人在外出差,能說話的人又有幾人?雖然他不與我討論工作上的事情,但從他聲音的沙啞與交談的回應,都能感受他的情緒的低落。

 

我想,自作多情的想、自以為是的想,大叔與我通話中,也許是他一天之中忘記工作上的不快之時刻,於是,僅管真的很疲累,我還是得打起精神與他情話綿綿,反正他這次出差只有半個月,時間很快就會過牙一咬就沒事了。

 

忍住呵欠,繼續甜膩的跟他說著今天發生的事情。

 

後來,大叔跟我說,這次出差可能要到九月中才能回來。上篇日記也說過,那當下我真的是腦中一片空白,除了與戀人更長時間的分開難以接受之外;還有,我他媽的晚上睡眠不夠天天陪男友熱線一直告訴自己忍這兩個禮拜過了就結束了,怎麼卻還要再一個月?是要我滿臉全痘還是爆肝口臭牙齦腫大嗎?

 

第三個禮拜的那個星期一,大陸的工廠輪到上日班,晚上早早就明白誠實的傳了簡訊給大叔「如果你十點半後才回到飯店,那就別打電話給我了,我已經睡覺了,有事明天晚上再說吧,晚安!」

 

哪知這個男人,十一點半,已經入睡之際,打了電話給我『睡了嗎?』該說他老實貼心記得說過出國要天天打電話回來的承諾,還是真的白目呢?他老可以八點九點再起床,可我是天天七點就得起床的人呀。

 

「睡了…」

 

『那妳快去睡…』一副貼心的打算掛掉電話不打擾女友的安眠。

 

「都被吵醒了,講一下吧?」於是,這個晚上,又是個近一點才睡覺的夜晚。

 

星期二,我還是傳了簡訊給他說要睡覺了。一樣,十一點多,又打來,我鐵了心的跟他說我睡了,道聲再見直接把手機關了省事,可是,翻來覆去地怎麼樣就是睡不著,我這個人,雖然極好入眠,但只要一被吵醒,再睡就難,看了時鐘,十二點,我坐起身,打了電話給大叔。打算狠狠的罵他一頓。

 

「大叔…我被你吵醒了,睡不著啊~」說沒發怒當然是騙人的。睡眠不足的人是要她脾氣有多好?

 

『那快去睡呀…』完全不記得兇手是誰的模樣。

 

「不要,講一下…」躺在沙發上,懶懶的與他說著閒事,突地話鋒一轉,很認真的說「大叔,以後我跟你說我要睡覺就別再打給我了,你不在我一個人在家裡會比較神經緊張,被吵醒很難再入睡,搞得我超累的」

 

『妳幹嘛不跟我說?』

 

「因為我想說才兩個禮拜,你回來台灣就沒事了,就忍耐一下,哪知道你這次要去這麼久,如果天天都這麼搞還要搞這麼久,我怕我還真會掛掉,所以,我才決定跟你坦白啊。」

 

「以後我要睡覺前就會傳簡訊/訊息給你,然後就會關機,你也別打給我了,還有,我打算要養顏美容好好的顧皮膚,最慢十一點就會上床睡覺,要是我忘記傳訊給你,你也別再call我了…好嗎?」

 

『好』男人很乖巧順從的說了聲好。

 

我想我這個人大概不適合談跨國戀情,要我忍著睡意在身體覺得在『不對』的時間陪著心愛的人講電話談感情,第一個月大概還能忍受,不,我連一個月都受不了,大概立馬自私地跟對方道聲再見,祝福對方快快找到真命天女,我這個人的壞習慣還是沒變,可以為了心愛的人犧牲自己完全奉獻,但還是想跟心愛的人在『對』的時間談戀愛呀!

 

又或是說,人老了,沒那個體力浪費我的睡眠時間培養愛情了呢?

 

 

 

cαt小碎念:

1、後來這兩個禮拜天天最慢十一就上床睡覺,驚人的是我下巴痘竟然驟減,臉頰也變得光滑有彈性,之前常覺得自己嘴巴乾口極渴的拼了命狂灌水,現在,這些症頭全無,原來這一切都是睡眠不足引起的呀!

 

2、因為之前就算大叔在,我也常常十二點一點才睡覺,必須在這裡誠實的說,因為大叔在,每天花在抱抱親親吃宵夜聊天耍噁的時間太多,導致自我時間變少,但我又貪心的想做這看那研究有趣玩意兒,於是,每天都東摸西搞的這麼晚才睡啊!

 

3、大叔出差的這段期間,說實話,好處優點還真一一的跑了出來,之前總覺得時間不夠似的狂抵用自己的睡眠時間,但現在回到家吃得早,洗完澡之後往往8點都不到,二個多小時的時間對我來說,雖然還算不夠,但也比平常多了一二倍,所以,準時上床睡覺這目標也不知不覺得達成了。

 

4、可是我還是很想念我男友,真的!(沒有說謊也沒有心虛)

 

5、圖為去吳哥窟遊洞里蕯湖時船東的兒子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α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