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gether-1.jpg

 

十一月時就知道大叔一月份要出國去玩,不停地嚷嚷一定會想念他,他總是抱著我安撫說才一個星期,而且他會帶電腦去,我可以上網跟他聊天呀~

 

可是我還是會誇張的死抱著他,然後說些噁心死人的話,祇是有些話我並沒說出來,就是內心倒其實還有些期待即將到來的一個人悠哉生活。

 

決定要在一起沒多久,因為大叔也在外租屋,於是晚上下了班總會過來找找我,吃飯、看電視…總之就是熱戀情人在做些不營養浪費時間的事情,當時內心是很矛盾的,一方面希望能跟他粘在一起,但另一方面,也很希望能有自己的空間。

 

姊妹們都知道,我上一段感情談了挺久的,這麼多年以來,不是與K同居,就是與家人同住,一個人過生活,這倒是從未有的體驗,年初與K分手之後才試著一個人過生活,剛開始很不習慣,常常哭、不想回家、覺得寂寞打電話給人講話,一直到三四個月後才開始享受這樣子的生活。

 

那時跟阿卡說「我很喜歡這樣子的日子,所以,我不打算跟任何人同居,若真要談戀愛,我也想要與對方都有些個人的空間,因為一個人的生活,真的很美好」

阿卡說『事情並沒有妳所想的這麼絕對,也許之後妳的想法就不一樣了』,阿卡的名言是『計劃永遠趕不上變化』。這句話說的一點都不錯。

 

而後認識大叔,把話說開之後,大叔曾提他可以搬過來,替我分擔房貸,那時我想也不想的拒絕了他『為什麼?』他問。

「一起住的風險性太大了,要是我們兩個都在外面租房子,分手了,一起離開這個地方再重覓新居這倒也還好,但,現在這是我的房子,若我們有個萬一,你拍拍屁股搬離這裡倒簡單省事,而我,卻得面對這個充滿你卻沒有你的回憶,這對我來說是多麼殘酷跟難捱呀?」

 

大叔沒說什麼,尊重我的決定,偶而回他住所去,偶而在我這過夜,卻也慢慢地進駐了我的生活,較熟的朋友也勸我『年紀都大了,沒有多少時間可以浪費,既然你們兩人對未來的共識都一樣,那是不是就直接一起住,這是最快可以了解彼此的方法呀…』於是十一月租約到齊,大叔便把他那兒的房子給退租,兩人正式的展開同居的生活。

 

這樣的發展沒有什麼不好,他的家人、我的家人都知情,也都不反對,而一起相處至今,除了家事偶而讓我做的很幹生悶氣之外,兩人倒也相安無事的一直到現在。

 

我一直以為,他出國去,我一定會很不習慣,我一定會很思念他,我一定會覺得心裡空空的寂寞。

 

可是,到目前為止,我沒有任何的不適應,跟之前一個人過生活一樣,下了班,煮晚餐,或跟同事去吃飯,或是什麼也不做的只待在電腦前面打著我的日記,我不會覺得孤單,不會覺得寂寞,不會覺得害怕,相當地享受這樣子的生活。

 

除了很想念牛奶會忍不住的流淚之外,大部份時間我的情緒一直很很平靜。更甚至,會想,若跟大叔分手了,應該就是像現在這樣子的平靜吧?

 

會這麼想,難道是因為大叔並沒有我想像中的重要嗎?

 

姊妹們看了我的【聖誕泡湯記─上】,都很替我擔心,覺得大叔吃定了我,覺得這段感情我付出比大叔付出的多很多,覺得大叔並沒有跟我一樣愛他地愛著我,覺得他沒有心要守護我們的這段感情…等等。

 

姊妹們都在替我擔心,祇是,我明白我仍然是那個勇往直前義無反顧相信愛就是力量的cαt,但我也是那個經過大風大浪知曉愛情並不是全部的cαt,經過上次感情多年下來的心得及後期的痛苦與折磨,我太清楚一定要愛自己一定要保護好自己才能快樂的過生活。

 

我努力的在自己的尺之內愛著大叔,但一旦超越了尺之外,誰也傷害不了我,誰也動搖不了我,這次的吵架也好,一些生活上的雞毛蒜皮也罷,我只是在我的本份之內做著我該做的事情。

 

大叔認識我之前,平時以工作為重,放假時注重休閒娛樂,一個人逍遙自在的過生活已經好多年了,我們才在一起不到半年,我實在沒有什麼權利去要求他把我事事放第一,就如同,我心中也有比大叔還重要的人事物呀。

 

我們都把對方看得很重要,祇是,到現在為止,彼此仍不會是那個最重要的人,但相信時間久了,會變得越來越重要、越來越不可或缺,但目前,我覺得這樣子的發展很好,我很喜歡這樣單純的為自己而活著的快樂。沒有什麼事情,比讓自己快樂還重要了。

 

大叔不在,我一個人逍遙自在的在家裡很快活,但想到他即將結束旅程回來台灣,也很開心,而我相信大叔也是,期待星期五見面的日子吧?

 

因為,我們都很重視對方,因為,對方對我們來說,都很重要。

 

 

圖片出處:http://www.moggies.co.uk/stories/together.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α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