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C_0095.JPG   

九月份想趁生日的時候休假去花蓮走走,同行的朋友說隨我怎麼安排都可以,不過,行程要怎麼安排呢?馬太鞍濕地、東華大學、瑞穗牧場、富源森林園區、花東縱谷、六十石山、七星潭等等,我貪心的把我想去的點全都列了出來,朋友問『怎麼沒有太魯閣?妳不想去嗎?』

 

我訥訥的說「去過很多次了,所以不會想去耶!」

 

其實…太魯閣是個很美的地方,去再多次也不會覺得厭倦,上次沒去成的白楊步道,說實在的也很想再去走走。

 

但…我不想去。

 

前些日子,k打來問我有沒有看過他的最新文章,去台中的,我笑著說「你會不會太白目了一點?叫我看你跟你現任女友一起出去玩的遊記?有沒有搞錯呀?」

他訝異的問我還會在意呀?我記得當時笑說,當然不會。

 

半個月前,他打來,說跟他女友排休了六天長假,所以這段期間不會打電話給我,也希望我不要害他跟他女友吵架,我點點頭答應,也順便再次重申我早就不會主動打電話給他了,然後他提到了我們上次去九份玩的事情。

 

他說放假的其中兩天,打算跟他女友去九份玩玩,所以想再次的確認一下之前去過的景點、還有路線。

 

前幾天,兩人電話閒聊,他叫我去看看他九份拍的照片,看完之後給他一些觀看後的建議跟想法。我答應了,不過…

 

相簿裡的九份行我沒有點完,出遊的遊記也祇是草草的看完。

 

隔天電話中,他問我看了之後感覺怎麼樣,我問他「你都不會難受嗎?」

他摸不著頭緒的問『什麼難受?』

「去我們以前去過的地方,在相同的場景拍著差不多的照片,你不會覺得難受嗎?」

『為什麼要難受?九份的景點不就那些嗎?不去那些景點拍照,那我要拍什麼?』還是不懂

 

「我九月份要去花蓮,朋友問我要去哪些景點玩,我就完全不會想去太魯閣,因為那對於我來說,是與你的回憶,帶著別人去,會讓我覺得對不起我們過去的回憶,而且,就連看著你的那些照片,都覺得難受跟傷感了,為什麼你可以坦然的叫我去看呢?你拍那些照片時,心中都沒有不一樣的感覺嗎?」

 

他懂了『那我問妳…我們去過了這麼多地方吃飯,那妳就不再去了嗎?』

「這我就不會了,但,我知道夏天的晚上我不大喜歡出門,也許是因為夏天的晚上,有很多屬於我們的回憶,雖然不會想到你,但,那種感覺就跟看到你九份的照片感覺一樣,一種很寂寞的傷感」

 

『是哦』他沉默了許久,然後說『妳也知道的,每次出遊都是妳在規劃,所以對於很多景點我實在沒什麼概念,所以,當她提要出去玩的時候,我就只能想到去我去過的地方…』她跟我不一樣,是個什麼事情都需仰賴男友打理的人,因此,出遊當然就是k的工作了。

「嗯,所以,以後出遊的照片,就別叫我看了,我並非還未釋懷,也許,只是,因為我的記性太好了,所以,比較吃虧一點點吧?」

『總之,我很抱歉,讓妳不愉快…』

 

我逞強的笑著說沒事,壓下前一晚看完照片一直在心中那灰暗的不舒服感,繼續跟他說笑別的事情,這種事情,本來就是先忘的人吃香,像我這種,很會胡思亂想的人,就只能再喝個幾天啤酒了。

 

 

 

後記:

會想寫這篇日記也只是因為想問問已經分手許久的姊妹們,已經釋懷了還會像我這樣會因為某些事情而傷感嗎?我這樣,是不是尚未走出來呢?會不會這一切只是我的逞強之假象,其實我心中還一直放著k呢?

 

如果是這樣,那真的是我最不願意見到的情形了。

我明明已經可以開始為了別人而心動了呀~

 

~

 

 

圖片出處:多年前去九份遊玩的照片,攝於金瓜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α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